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唐诗百首》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冯唐诗百首》读后感10篇

2018-08-01 04: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冯唐诗百首》读后感10篇

  《冯唐诗百首》是一本由冯唐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3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冯唐诗百首》读后感(一):在诗词世界里有个粗燥的冯唐

  原创 2016-04-27 Anny Tong 微信公众号生命中的爱

  在书店闲逛,偶尔看到了“唐诗百首”,正纳闷另外的两百首去哪里了,突然发现唐字前面有一个点,那个点前面还有一个冯。

  而这本书的封面上,所有字都集中在右上角哆哆嗦嗦。依稀仿佛之间,看见冯唐缩在书的背后,执着念念有词,竭力地证明自己牛逼

  待去掉封面上的塑料纸,打开封面,却发现封面纸张书本是脱离的。“这书质量太差!”正准备找书店老板调换,有一行蝇头小字映入眼帘:这真的是设计,这真的不是脱胶

  (废话少说,来,看冯唐的诗)

  印

  我把月亮戳到天上

  天就是我的

  我把脚踩入地里

  地就是我的

  我亲吻

  你就是我的

  嗯,直白。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二小子。有点勇气,少点诗意。但诗无定论,勉强算做诗吧。

  但是然而,这个协和医院的妇产科博士应该去看病了,给病人看病,或者给自己也看看病。病房隐晦用词填入诗词的大雅之堂,于是乎,被贴上荷尔蒙过剩的标签,把性呀爱呀得涂抹的到处都是。无怪乎被吐吐沫星子。冯氏检讨虽然做了,也不见得人们同情,一任其在干嚎:

  我是混蛋我是懦夫

  我替老天管好自己

  不去祸害人间不去祸害你

  想玩的,继续看下去。懒得再看的,把书合上,随手塞到哪里,不理就是啦……

  微信公众号:生命中的爱

  《冯唐诗百首》读后感(二):一个屌癌段子手的自以为诗

  学界认为《红楼梦》优秀,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到了曹雪芹这里,终于把女人当“人”了,甚至把女性地位放到男性之上。曹雪芹借贾宝玉的口说出,女的是清秀可爱,男的则是污浊——这样大逆不道的话,在我们今天看来,是进步的。但是冯唐呢,他很干脆地开倒车,极端地物化女性,嘴脸嬉笑,三观紊乱

  我不否认冯唐也有纯情一面。我也曾喜欢过他的《私奔》:那是爱,那是癌,那是如来。我认为这首诗写得很机警,爱像癌症一般无药可救,情感疯狂地扩散,而爱情又让人景仰,在美好的爱情面前,人总是自惭形秽担心配不上,这个时候爱像如来一样发着金光,给人以距离感。而面对这样一份焦灼的爱,选择私奔,痛哉快哉。

  此外,冯唐也写出了:抱你 不知道下次在哪里,所以 再抱你 再大一点力气 你就小到 我风衣口袋里。这部分写出了机场分别时,男方的不舍。娇小女方依偎在男方怀里,当拥抱够紧的时候,小女生似乎能被放进男方的口袋。这样的想象给人很多美好可能类似于“带我走,到永远的以后”。有些矫情,但真的纯情。

  但是,冯唐的一些“诗作”写得太过于直白,直白到有些低俗、淫荡。他写了这样一句:和尚自摸的时候会想起别的和尚的屌吗。这句话真的是卖腐卖得相当廉价、淫荡、恬不知耻。

  冯唐最大的问题是对女性的轻视,他习惯性地物化女性,物化得很极端、很恬不知耻,似乎女性生来就是让他肏的。他写了一首《何草不黄》,里面说:何草不黄,何逼不荒——这句话写得真是令人发指。他写《荇菜》,说:年轻时歪邪 带你回家 没插。——坦诚地用“插”这种露骨字眼,哎……

  最让人恶心的是他写的那首《河广》:谁谓逼香 一闻忘伤 谁说逼香 一近断肠 谁随逼香 一苇渡江。——“女性”在冯唐的认知里,估计等于“逼”吧。

  冯唐说他自己是诗人,也许吧,他真是一个湿人。看过他写的《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看的时候觉得流畅,现在已经想不起内容讲什么了。有人讽刺冯唐说他是中老年界的郭敬明。如果郭敬明没有抄袭,冯唐估计还不如郭敬明。最无语的是冯唐写着流行文学路子,却说自己是严肃文学。

  曾经觉得冯唐不赖文章流畅,语句机警,现在觉得冯唐无赖,他太物化女性了。

  《冯唐诗百首》读后感(三):关于情诗,冯唐在写什么

  很有意思的一本诗集

  首先给书本整体设计和装桢设计六星!很久没见过这么赞的设计了。让人看起书来很自然舒服

  然后,说诗。

  诗有长有短。短的不过一句,长的占满两面纸。

  一些诗句也是触动我心。

  “缘分概率是一回事儿

  心痛,给不了你

  我后半生小一万个日子

  “我是混蛋我是懦夫

  我替老天管好自己

  不去祸害人间不起祸害你”

  “我打开包裹的时候

  想起你包裹的时候

  你被包装箱弄疼的手”

  “无客尽日静

  有风终夜凉”

  一些诗是描述一种场景,或者一种意境

  美好的事儿、纠缠寓意(2)、可遇不可求的事、类似的颜色、无题(3) ......

  而且多半最后一句会扯到“爱情”、“你”:

  “没想到秋天帝都的柳树可以这样绿

  没想到这么多年累想起你还会下起雨”

  又有一些诗读第二遍才能读出其中的意味来。一些诗,的确值得好好把玩。

  不过一些诗也会给我感觉,“这也算诗...“

  若一定要给冯唐诗百首的情诗们做个总结,那就是:

  如你,想你,见你,爱你,要你,做你,和你在一起!

  说起来,看到最后,已经勾起我要写诗玩的兴致了(然而《诗经》都没读过的人,哪有资格写诗...)。

  《冯唐诗百首》读后感(四):“你为什么这么淫荡,因为我从不绽放

  第一次听说冯唐是在荔枝FM的一档叫情爱长安的广播里,夜深人静的夜晚,昏黄的灯影下,听着低沉抑扬顿挫声音诵读着冯唐的诗句。于是,每晚都有了固定生活内容,尽管杨晨的节目里后来不总是冯唐的诗句。再后来,便收了这本《冯唐诗白首》。

  冯唐说自己诗歌第一,小说第二,杂文第三。可惜在这个浮华的世界,那份读诗的情怀已渐渐消逝。诗远没有小说或者杂文畅销。但冯唐的雅俗共赏,无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部分。他可以用高雅文字写情爱,也可以用三观尽毁的字句写三俗。也正因此,他的诗颇受争议。喜欢的,溢美之词铺天盖地厌恶的,唾弃之声不绝于耳。刘勰说“志不出于淫荡,辞不离于哀思。”满纸的黄段子,写的风朗月清,真性情也!

  1、春

  “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

  春风十里,不如你。”

  2、还在

  “六九冰开

  七九燕来

  你是立春之后一树一树的花开

  这么久了

  这么忍了

  这么简单的梦里你不容分说地还在”

  3、我眼

  我眼里你所有的头发九年没短

  我眼里你所有的水九年没干

  当年不该种相思

  一种一寺舍利子

  4、简单

  生活简单

  思想龌龊

  每天除了干你就是干活

  5、万里

  我嫉妒每一个插过你的人

  我嫉妒每一个没插过你但是见过你的人

  我嫉妒每一个摸你头发的人

  我嫉妒每一个没摸过你头发但是认识妈妈的人

  西风无端起

  东边草满地

  我离佛千万里

  我离佛特别

  6、无有

  无客尽日静,有风终夜凉

  7、无题

  北京雨

  深圳雨

  昆明雨

  不见你到处是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