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着小嶋做烘焙》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跟着小嶋做烘焙》读后感10篇

2018-08-06 05:5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跟着小嶋做烘焙》读后感10篇

  《跟着小嶋做烘焙》是一本由小嶋流美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36.00,页数:7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跟着小嶋做烘焙》读后感(一):简单,不简单

  光从日本几位美食作家蛋糕方子就可以看出,小嶋的食谱绝对是最简洁的。简单归简单,口味却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的“寡淡”、“普通”。

  最纯粹面粉鸡蛋、白砂糖,到底如何制作美味的蛋糕卷呢?和考究原料同样重要的,是手法。从打发手法,高速或是低速、每一次打圈的时间,到调整起泡、最终翻拌的方式次数,都决定了最终成品口感

  这是一本入门级的烘焙书,但却可以让你从新手阶段一直用到进阶,不断的练习中你会发现,同样的食材在你操作的进步中,展示截然不同组织

  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细腻,等你完全掌握了什么是硬性发泡、什么是粗泡状态,再制作复杂甜点胸有成竹的多。

  《跟着小嶋做烘焙》读后感(二):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书

  这本书的方子基本实践差不多了,作为一个还算用心学生,还是仔细评论一下吧,也算对自己第一年学烘焙做个总结

  作者对待烘焙的态度很用心,书中的方子配比似乎都是作者通过反复琢磨、实践出来的,虽然看着很简单,似乎没什么了不起。但在目前“天下文章一大抄的烘焙书籍泛滥时代真心业界良心书籍。

  书籍不但传授配方,更重视细节,比如黄油温度蛋白打发,搅拌手法...虽然描写得很详细,若配一张光盘,会更好。作为入门级选手,很多文字描写揣摩了很久才大悟彻悟。

  书中的配方基本都含有超级大量的糖,加大量的糖或许想通过糖进行化学变化点心口感更绵密,蛋糕体更完美,但是通过这种方法追求身体负担真心太大了。

  肯定有很多人说:你担心身体负担,你别做别吃啊。

  那我只能回答媒体每天都在报道城市犯罪新闻,你难道就不活了么。

  很多事情肯定要通过另一种途径改善一下的对吧!

  另外,这本书基本很适合入门阶段的烘焙学习理论知识基础,最重要的还是不断练习,把每个方子都领悟了,都做到位了,也算提升了一个台阶,可以进入进阶阶段咯。

  《跟着小嶋做烘焙》读后感(三):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书

  这本书的方子基本实践得差不多了,作为一个还算用心的学生,还是仔细评论一下吧,也算对自己第一年学烘焙做个总结。

  作者对待烘焙的态度很用心,书中的方子配比似乎都是作者通过反复琢磨、实践出来的,虽然看着很简单,似乎没什么了不起。但在目前“天下文章一大抄的烘焙书籍泛滥时代,真心是业界良心书籍。

  书籍不但传授配方,更重视细节,比如黄油温度,蛋白打发,搅拌手法...虽然描写得很详细,若配一张光盘,会更好。作为入门级选手,很多文字描写揣摩了很久才大悟彻悟。

  书中的配方基本都含有超级大量的糖,加大量的糖或许想通过糖进行化学变化让点心口感更绵密,蛋糕体更完美,但是通过这种方法追求对身体负担真心太大了。

  肯定有很多人说:你担心身体负担,你别做别吃啊。

  那我只能回答:媒体每天都在报道城市犯罪新闻,你难道就不活了么。

  很多事情肯定要通过另一种途径去改善一下的对吧!

  另外,这本书基本很适合入门阶段的烘焙学习,理论知识做基础,最重要的还是不断练习,把每个方子都领悟了,都做到位了,也算提升了一个台阶,可以进入进阶阶段咯。

  《跟着小嶋做烘焙》读后感(四):我想教大家做出美味的蛋糕~~

  下午按照小嶋的配方做了戚风蛋糕,虽然觉得8寸的蛋糕50g色拉油,85g水,液体含量太高,还是完全按照她的方式操作了下来(下次试试不加泡打粉,化学添加剂吃了总归是不好的)。效果不错,这是这个礼拜第三次参照小嶋的书做蛋糕了,前两次分别是海绵和舒芙蕾轻芝士。

  喜欢她对待食物的态度,一丝不苟精细到近乎苛刻程度。薄薄80页的书当做睡前入眠书籍,来来回回翻了很多次。从来没有哪一本中文的烘焙书籍,连食材的温度都细细标注,更不厌其烦的传授打发和搅拌的方式。只要一点改变,就可以做出连自己都惊叹的美味。这也是西式糕点神奇,几颗鸡蛋,一小把面粉、白糖,短短几十分钟便魔术般化为眼前柔软香醇的甜点。

  看得出来她是真心热爱烘焙这个行业,为了做出令自己满意的成品,会不厌其烦试验几十次。从原料的挑选,到操作的技巧,“将这一切努力做到极致便是烘焙的真谛”。看她的书,给我一种安稳力量。暂时忘却繁琐生活投入到充满乐趣的烘焙之旅。

  一切努力做事的人,都让人喜欢和钦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