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牙 (查蒂•史密斯(Zadie Smith))
- 您在位置 #5611-5622的标注 | 添加于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下午7:18:02
实际上,一切都没动,一切都没变,他们正处于停滞状态。芝诺悖论。 但是,在这里,芝诺的出发点是什么(人人都有一个出发点)?他的角度是什么?很多人认为,他的悖论属于一种更为一般意义上的精神层面。目的是要— 首先把多重性确立为一种幻觉, 从而证明客观存在是一个天衣无缝、流动不止的整体,一个单独的、不可分割的唯一。 因为如果你把客观存在加以无穷分割,正如兄弟俩那天在教室里做的那样,便会得出难以接受的悖论:你始终待在原地,一步未动,毫无进展。 但多重性并非幻觉,就像在火上炖着的锅会以某种速度向沸腾奔去,这种速度也并非幻觉一样。撇开悖论不谈,他们都在跑,正如阿喀琉斯在跑一样。他们必然会遥遥领先于那些否定一切的人,正如阿喀琉斯本来肯定会让乌龟吃他扬起的尘土一样。无疑,芝诺有自己的角度,他要的是唯一,但世界是多样的。然而那个悖论依然能蛊惑人心。阿喀琉斯越是努力追赶乌龟,乌龟就越是滔滔不绝地阐述自己的长处。同样,兄弟俩越是向未来奔跑,结果却发现两人越是滔滔不绝地阐述自己的过去,那个已经待过的地方。这正是移民(难民、流亡者和漂泊者)的另一面,他们无法逃避自己的历史,正如人逃不掉自己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