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牙 (查蒂•史密斯(Zadie Smith))
- 您在位置 #2522-2527的标注 | 添加于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下午6:34:04
英国人出生在一片郁郁葱葱、舒适惬意、温和的土地上,因此想象不出灾难的情景,即使是人为的灾难也难以想象。 而孟加拉国人就不同了,这里以前是东巴基斯坦,再以前是印度,再再以前是孟加尔。他们始终被灾难玩弄于无形的股掌之间,洪水、龙卷风、飓风、泥石流都是家常便饭。一年里有半年时间一半国土位于水下,一代代国民像钟表一样准时销声匿迹,人均寿命最多不超过五十二岁,而且,当你说到大灾变时,当你说到全体死于非命时,嗯,他们明白自己在这个特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他们明知这一点而不动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