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牙 (查蒂•史密斯(Zadie Smith))
- 您在位置 #5564-5569的标注 | 添加于 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下午6:59:13
这都是怎么回事呢?这个不讨人喜欢的世纪是怎么回事?我们竟然以为,且不说别的,作为民族、作为物种,你就那么讨人喜欢?是什么让我们以为,别人不爱我们,是因为他已经毁了,或缺少某些东西,或在某些方面机能不正常?特别是在他们以神、哭泣的圣母或基督的脸取代我们的地位时,我们就说他们发疯了,受骗了,退化了。我们对自己的美好、自己爱情的美好深信不疑,我们无法容忍这样的想法:可能有些东西比我们更值得爱,更值得膜拜。贺卡上总是说,人人都应该得到爱。不对。人人都应该得到清洁的水,但不是人人都始终应该得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