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牙 (查蒂•史密斯(Zadie Smith))
- 您在位置 #2300-2304的标注 | 添加于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下午6:14:09
如果说宗教是人民的鸦片,那么传统则是更具欺骗性的止痛药,因为它很少表现出那种欺骗性。如果说宗教是紧箍咒,是跳动的静脉,是针,那么,传统是一种家常得多的调制饮品:加罂粟籽的茶、加可卡因的甜可可饮料,这类饮料可能你奶奶都会调。和泰国人一样,萨马德认为,传统是文化,文化通向一个人的根,这些都是好的,都是未受玷污的原则。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靠原则为生,遵照原则或按照原则要求的方式成长;但根就是根,根就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