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莽荒纪1·赤明九天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莽荒纪1·赤明九天读后感10篇

2018-08-11 04:2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莽荒纪1·赤明九天读后感10篇

  《莽荒纪1·赤明九天》是一本由我吃西红柿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328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013-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莽荒纪1·赤明九天》读后感(一):快意人生,以此为鉴

  一向喜欢读仙侠类小说,只是读的不多,可是这部《莽荒记》却是我十分中意的上善之作。目前我正在追。

  书里描绘主人公纪宁在三界浩劫的背景下,经历苦难成长,最终成为顶尖大能之士的故事情节紧凑跌宕起伏、铺陈叙事、流畅自然

  作者在文中并没有刻意追求绚烂文字华丽修饰,然而却自然而然流露自己生命理解表达清晰世界观。有诸多大千世界组成的三界世界浩渺时空中只是沧海一粟,反观个人更是如恒河之沙微不足道,这种恢弘的大世界观本质来源于对生命的敬畏尊重

  然而,我命由我不由天,主人公纪宁起于微末,逆势而上,成就一番天地,的确充满了正能量,十分契合当下仙侠类小说读者的读书心态,这种快意人生、我行我愿的潇洒,让人可以暂时远离现实,仿佛“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美中不足,主人公在所有的修行阶段都以十分妖孽天才角色,扮猪吃老虎。逆袭强者成为了一种写作套路,缺乏新意,总是天才,可天下之大,又岂会生而为才,感觉理由充分

  瑕不掩玉,喜欢仙侠类小说的你可以一观

  《莽荒纪1·赤明九天》读后感(二):一本小说,就是一个世界—评《莽荒纪》

  “世间的一切都应腐朽,我所追求的,只有两个字—长生”,故事一开头,《莽荒纪》就开宗明义地指明了主题,这是一部“修仙”类小说。

  提起“修仙”,我们并不陌生,秦始皇统一中国信心爆棚,想自己能超越凡俗,多次派人入海寻仙,求取延续生命的终极秘密—丹药,虽未能达成所愿,但其寻仙之心至死未已。

  始皇之后,“寻仙”成为封建社会人们解脱生命、追求自由的一种向往才高八斗的曹子建,一生郁闷的阮籍,斗酒诗百篇的李白,都曾在诗篇中流露出对“仙人”的钦慕。最奇葩的是,道士们在炼丹失败过程中,通过化学元素的不断融合创造出了“火药”这一伟大发明

  “炼丹、寻仙、求道”作为古人精神上的一大追求和寄托,其中的内容糟粕居多,对于生命科学发展并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但是,其丰富想象力,却极大地丰富了中国文学创作的内容和内涵,从《山海经》到《唐传奇》,再到《聊斋志异》和《蜀山剑侠传》,里边都有寻仙问道的影子,也从侧面反映了人们渴望自由、追求幸福的精神向往。

  如今,在奇幻文学异军突起之后,“修仙”类小说作为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网络作品,也引发了又一个阅读热潮,在这类小说中,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我吃西红柿”的《莽荒纪》最为著名

  在这部书里,主人公纪宁直接从二十一世纪穿越回了上古时期,那里,洪水肆虐、妖兽盘踞、磨牙吮血、杀人如麻,为了生存,保护生养自己的家人和所爱的人,纪宁潜心修炼,从一个弱小先天生灵,发展成为紫府居士,再到元神道人、天神、道祖,一路过关斩将,屡遭磨难,在“天地人”三界浩劫中终于修成正果、得道成仙。

  在故事里,作者融入了大量的中国传统元素,包括《山海经》里出现的刑天、共工、三皇、五帝等上古大神,也出现了吕洞宾、菩提、孙悟空等传奇人物;在写法上,借鉴《蜀山剑侠传》的修仙模式,海可沸、天可翻,身外可以化身、滴血也能重生、仙家亦有死劫;主人公纪宁的仙府“翼蛇湖”套用了唐传奇中龙宫的设计,在武功路数上也有武侠小说里的“御剑术”、“人剑合一”等传统招式,仙人之间可以用“法宝”互相攻击,也与《封神演义》不谋而合

  网络大神我吃西红柿的《莽荒纪》一问世,就取得了巨大成功,不但获得了奇高的点击率,也进行实体书出版,更被乐居公司改编成了网络游戏,这其中,人们对作品中中国文化传统因素认同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

  与完备的北欧神话相比,中国玄幻类文学还处于发展阶段,在故事叙述、情节架构等很多方面不免显得幼稚,但是,不能忽视它巨大的发展潜力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玄幻文学中也能出现媲美《指环王》系列的伟大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莽荒纪1·赤明九天》读后感(三):不喜欢感情线

  没有读完,读到了三界篇后差不多感觉看不下去了。换地图前感觉还不错,换了地图后,真的感觉......旧瓶装新酒,写的还不如三界。换地图甚至不如人道至尊,人道虽然后期也很烂,但起码有看点,有自己的想法,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其实三界篇之后就是为了看复活余薇,然而发现一直到了最后才复活。实际上番茄压根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作家”,所谓感情线只不过是好莱坞的手法,让人有欲望看下去,其实番茄压根就没想写好这段感情。首先感情来的就很诡异,本来写纪宁和九莲那一段觉得还颇有点意思,起码有一点思考,比如什么是道侣。暗中还穿插着两人思想上的不同点。然而番茄的想法就是我这个人已经是这种“人设”了,就已经在自己的运筹帷幄之中了,然后就可以按照大纲写下去了。比如九莲的人设就是白富美,而白富美和草根阶级有阶级矛盾,故这段恋情必定夭折。余薇的人设跟纪宁大致一致,故两人就一定能王八对绿豆。殊不知读者想看见的是一种变化,想看两个人之间是如何相识,再到如何相恋,再如何去为了对方改变自己。所以说阅读莽荒纪就会有种诡异的感觉,九莲和纪宁还刚刚开始好感,就已经分手了?然后中间提到了一句纪宁跟九莲在心魔幻境中度过三万年,东延真仙嘱托纪宁照顾九莲,纪宁貌似又重新动情。结果写着写着又没了,下文。余薇就不说了,两人说过的话还没有跟九莲多,怎么稀里糊涂死去活来了。感情线啊感情线啊。番茄根本就不会写感情,所以有了一段初恋不知道怎么写下去,于是快刀斩乱麻,分手。中间突然想重新写写那过去的缠绵,结果一提笔又笔力不够,又放弃了。至于余薇,除了开始那一段很突兀,后边的其实还好。然而余薇在活着时候还有些存在感,死了以后就就毫无存在感了,主角离开了三界后,少有想念妻子,仿佛这个妻子没有了一样。之前描述的这么惊心动魄鬼神泣泪,难道不应该时常睹物思人吗?结果余薇在后期,我大致翻了翻,好像存在感最强的就是大结局了。这可真是败笔。其实要是番茄在处理九莲和余薇上更好,大有占据小白文第一的位置可惜总之缺乏了那一点文青气质,未能写成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前期还有父母长辈,情人和师傅,后期主角的心已经凉了,其实后期如果能好好再写一个女主,会好看很多。但是没有,于是后期变成了纯粹的用一亿斤的力量打人。

  《莽荒纪1·赤明九天》读后感(四):野心勃勃的作品,可惜...

  《莽荒纪》确实是一部野心勃勃的作品,世界观之宏大比之《吞噬星空有过之而无不及。可惜缺点也一样明显主线散乱细节缺失,人物性格太过臆想。

  整体来看三界篇之前还是比较不错的,明显作者有大概构思规划,主角成长顺理成章情感处理虽不算感人倒也不算平淡。从最开始的六道轮回被毁到三界两大派系的战争悬念铺垫设计的都较为合理。再加上爱恨情仇柔和到主线中,最后三界大能舍身取义的悲壮场面烘托出了全书最大的高潮。主角成长速度虽然妖孽但也说得过去,毕竟无论是摘星府传承,还是菩提传承都是三界数一数二的,甚至后面的伍休世界神传承更是超脱了三界的范围。不过因为主角成长速度太快,好多铺垫的内容都没跟上,像吹了半天的千牛剑还算是发威了一两次,而三界时代铺垫了最多的兵器罗睺弓,从头到尾也就用了一次,还没起到什么作用。

  三界篇之后进入到混沌宇宙篇,从此本书也就进入了一层套一层的无聊篇章,作者似乎也是想一章算一章,前言不搭后语地方数不胜数。主故事线几乎没有,只是一个所谓复活道侣的愿望而已。因为三界的功法太过平庸,作者为了让主角继续妖孽,莫名其妙的把之前没怎么当回事的九重禁止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高度。还有之前三界时代提到的一些几乎平等的异力,如剑之力,心力太极之力,无极之力等等,到了混沌宇宙篇,也直接把心力提升到一个三大修行体系之一,还是最牛的一个,其他一概不再提了。至于修行方面不论是神力、法力还是心力,根本就不需要什么积累了,只要悟性高,说升级就升级。别人一两个混沌纪都升不了一级,主角可以几百年升好几级。

  最后的西斯族大决战虽然也做了很多铺垫,但远没有三界时代效果好。一场大战来得快,完结的也快,关键时刻剧情几乎没什么区别,无外乎是己方死几个,然后主角就升级了。最后一级明明最难升,反而主角前前后后没用几年。最后的大结局突然又讲了个远古的故事,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感觉完全画蛇添足

  最后吐槽一下作者笔下人性恒定论,像纪明月这种过了好多个混沌纪,明明都是纪家老祖宗级别了,还能表现的像个天真活泼孩子,我也真是醉了...

  《莽荒纪1·赤明九天》读后感(五):莽荒纪宁,时间太不值钱

  有点吞噬星空的感觉,神力之说,融入身体血肉。这本书中学习修炼似乎描述太多了。

  八仙吕洞宾都来了,这让我想到辰东的遮天,也同样有古代传说等,他们有点想和神怪传说接轨的意思。

  番茄就是这么通俗啊,文字好直白,不过紧凑不浪费。但是终究翻来覆去就这些,看多了有点千篇一律,我想番茄要保持排位的话应该要有所变化,突破了。

  八九玄功比较合理,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不是无敌的。业火临身一节,是纪宁心变的历程,这个讲心的情节显示出番茄也开始细腻了,也开始走心了,成熟了。三界看着看着感觉番茄写得不行了,不过后面逐步又回到了他的水准星辰岛刚看到,不知道是否好看,至少目前还算不错。执念绝对的执念,就是为了复活一个师姐,他的一生,漫长的一生,以亿万年、混沌纪计算的一生都是为了这一个执念,修行的目的也是为了这个,这不知道是深度,还是苍白

  《莽荒纪1·赤明九天》读后感(六):番茄忙慌

  依然经典,依然吸引,力挺番茄

  七大法王发出凄厉惊恐声音,他们合阵之术瞬间被破,让他们个个吓破了胆。他们都没有了抵抗念头,只有一个想法逃!一时间那些震散开的一件件法宝,尽皆都被七大法王cao控着,同时七大法王也个个施展着一些逃命遁术。

  可是……

  黑sè道袍纪宁施展的乃是《犁天》剑术,这是一门最擅长群攻的剑术!且足足有九柄犁天仙剑,而敌人才七个! ..

  咻!咻!咻!咻!咻!咻!在纪宁cao控下,一道道剑痕划过长空,分别追杀七大法王。

  这七大法王都拥有仙阶法宝,不过看起来都是很一般的仙阶法宝,其中一名银发鹰钩鼻老者拥有一套三柄飞剑,还有一名少年模样的是cao控大量星沙,这两名散仙尽皆是被两柄犁天仙剑追杀,其他散仙也各被一柄犁天仙剑追杀!

  “我挡。”少年模样散仙乃是七人中最强的,只见璀璨星沙疯狂去抵挡那两柄黑sè的虚无犁天仙剑。

  噗!噗!

  仅仅两道剑痕,强行破开一切阻碍,划过少年散仙身躯,露出了那支离破碎的金莲元神,跟着便完全溃散。 ..

  死!

  “教主救我!”一名黑袍yīn冷女散仙焦急喊道,却也被一道犁天仙剑划过,当即斩杀!

  ……

  须知纪宁改善三尺剑第九式都已经五六年过去了,在他参悟《仈jiǔ玄功》和学习弓箭之术的那几年,也同样是在悟道!特别是‘风’‘乾坤大道’方面提升都很大。纪宁如今剑术自然也有所jīng进!

  单论剑术,纪宁已经极高。

  其次他有足足九柄仙阶极品飞剑,而那七法王都是些仙阶下品,最好的仅仅仙阶中品。甚至有的法王还用一些天阶法宝。

  并且纪宁施展的乃是和犁天剑阵配合的一套道祖所创的剑术《犁天》,自然威能倍增。

  九柄犁天仙剑,即便分开施展,每一柄也都达到天仙层次了。

  所以……

  七大法王,尽皆毙命!

  “呼!”九道剑痕在空中一卷。便将众法宝尽皆卷起。飞回到黑sè道袍纪宁那,随即被收起。

  http://www.xiaoshuoya.com/book/manghuangj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