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本书的结束处是在一百二十几页,也就是一半多点的位置,我会打推荐,但看到最后,就变成了“还行”。
该结束的时候,结束,那是正好。
过了,就多了。
阿花的微博,我关注过,后来取消了。书,我是看到朋友的推荐,于是买来看,前半部分,也是喜欢的,或者说,如果是从后往前看,看一半,也是喜欢的,看多了,就不喜欢了。和看微博一样的感觉。需要少,需要距离。
我说的喜欢,也是真心的喜欢,我并不觉得,回锅肉与诗文们有什么违和感,我觉得它们原本应该在一起,看着那些热火朝天的接地气的生活描述,加上几句引述精当的名家语句,我觉得很棒。
只是,太多了,太漫长了。
虽然,我们都希望“当你启程,前往伊萨卡岛/愿你的道路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发现。”但,那和读书的确有些不太一样。航程中,有着无限可能,也许是奇迹和发现,也许就成了少年派,还是在未获救的时候。
充满了烟火味的文艺腔,带点小矫情,能够享受自己的生活,并写出优美俏皮的文字,这样的人、生活,也都挺好。
所以,虽然不算喜欢了,但还是觉得,读一读这样的书,也是好的。尤其是,在六月的最后一天。
六月的最后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