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市规划设计分析的方法与表达》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城市规划设计分析的方法与表达》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2 05:1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市规划设计分析的方法与表达》经典读后感10篇

  《城市规划设计分析方法表达》是一本由赵亮著作,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9.8,页数:1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城市规划设计分析的方法与表达》读后感(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作为规划的学生,不少同学都很疑惑:除了基础知识,我们还能从什么样的教材中学到什么样的知识与方法。初看这本书时,意识到终于有人真正理解我们需要什么了。我们需要一种如何画分析图的方法,而不是简单模仿范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感谢这本书的作者为我们提供的如何画分析图的方法,由浅入深的示范,平常使用软件,在作者的笔下都变得异样的出彩。

  作者独到见解清晰思路,让我们对分析图的画法有了新的认识,这本书难得的工具书,对规划学生提高专业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城市规划设计分析的方法与表达》读后感(二):另辟蹊径的分析图指导

  这是一本另辟蹊径的书,也许它不像经典理论著作一样旁征博引,也不像传统的工具书一样面面俱到,但它从我们日常设计工作和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常见而又难以解决的小问题入手,将设计过程常用的分析思路展示给我们,将自身积累的表达经验与我们共享。

  城市规划设计在其调研、设计、论证、决策实施的整个过程中,表现出极强的系统性、复杂性和逻辑特征。尤其在设计表达过程中,势必要融入很多分析要素特征、表达推演过程和设计思路演化的内容,其分析能力也是规划师必备重要素质之一。对城市所属区域及其自身系统所包含的社会经济物质空间各种因素的分析,决定了规划方案科学性、创新性及可操作性。然而,如何分析、怎样诠释分析过程,是工作、学习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学界对此鲜有论及。

  本书作者从不同角度出发,对分析思路、内容、表现以图文并茂形式予以阐述。在文字论述同时,还辐以了大量极具说服力图片,使得许多我们平时熟视无睹图景产生出崭新的意义提示我们每张图片都蕴涵多重内容。关于如何进行城市规划设计的分析在这本书里我们能找到最完整、最系统、最具特色答案

  《城市规划设计分析的方法与表达》读后感(三):属于设计者的乌托邦

  耳机里反复循环着脑浊的 永远的乌托邦

  手边躺着的是 刚刚翻完的《城市规划设计分析的方法与表达》

  忽然就想写点什么

  对于过分依赖文字的我来说

  选择了学设计并一学八年 大概是不靠谱的我这辈子做的最不靠谱的选择

  而更不靠谱的是 作为人识别障碍图形识别障碍患者 我竟然一心想着画出一张好看的图 不管是方案还是分析 无论是电脑还是手绘

  结果可想而知 只有被谩骂从未实现

  敲到这里 忽然很想对自己来一声“呵呵”

  但是我还是想画一张好看的图 无论什么

  这时候拿到这本书 感觉有点像电视剧桥段 在我最郁闷、被导师骂得狗血淋头的时候 按照剧情发展这时候放佛该出现转机

  不知道在导师看来 我的丑图是不是丑得不那么过分了

  反正我自己是觉得 仿佛色彩逐渐和谐起来了

  八年的设计从学生涯 在第七年的尾巴才遇到这本书

  算不算晚?

  我不知道

  只是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想法正一点一点的改变

  原本想着混个硕士文凭就赶紧找个与本专业无关的工作的我 竟然开始打算好好做设计了

  呵呵

  晚了么?迟了么?搞笑么?讽刺么?

  那又如何?

  有些事情 我现在才想做 我现在就要去做

  这就是我的规则

  这就是属于设计者的乌托邦

  不浪费时间

  看书 做设计去了

  《城市规划设计分析的方法与表达》读后感(四):心中有梦,就要付出行动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你的方案在分析构思的时候就被pass掉;世界上最大的差距不是高富帅屌丝,而是给你有创意的分析图范本你也画不出来。

  上大学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分析图,也不知道分析什么,慢慢地学着用圈圈点点蹒跚着,偶尔同学出现一个新鲜元素都会被大家争相模仿,总是感觉外国设计漂亮的分析图都是用中国没有的技术和软件画出来的。

  工作以后知道分析图很重要,没有分析,后面的设计就是无根之萍。汇报方案时,分析图也是最能吸引甲方的地方之一。悲剧的是,我依然画不好……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一本书:《城市规划设计分析的方法与表达》 ,它颠覆了我的认识,我所认为的高科技竟然是CAD、PS、Microsoft Office等经常用的软件,大家都用的点、线、面也能玩出新的花样,常见的色彩通过合理搭配也能产生惊艳的感觉!

  从分析图的特点类型到分析图元素的具体应用,在到具体软件的应用及效果,最后还有典型案例成果分析及展示,整本书条理清晰、图文并茂,正好能弥补传统教育缺陷,是一本很好的教材。

  如饥似渴的学习完了整本书,不由仰天大笑三声:创意漂亮的分析图有什么难的,我也会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