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缘分让我们懂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缘分让我们懂得

2018-08-11 23:47:32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4日我怀着紧张好奇心情来到了我们高飞社会实践队基地-下海小学。拖着被雨淋湿的行李箱踏进这所温馨校园时,其实我很激动,因为我很期待体验接下来十天的经历。我因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而紧张,也因想知道我是否能在这十天的历练中有所收获期待。是缘分,让我来到下海小学;也是缘分,让我懂得了坚持珍惜

  第一天,我当了二年级班主任。刚开始站在讲台准备学生们讲些注意事项,看着那一张张稚嫩脸庞时我却略显紧张。毫无经验的我鼓起勇气要点说完并与学生聊了些天。在与这些孩子们相处的第一天,我身体有些累,但是我的心却是甜滋滋的。与这么纯真孩子们相处真的能让人心旷神怡,他们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转眼珠子,都是可爱的。就一天我就对他们产生了满满的喜爱,我也提醒着我自己要好好珍惜他们。

是缘分让我们懂得

  经过一两天的相处,孩子们也与我们熟络了。记得刚开始的时候问他们“梦想是什么”,他们都是回答地很羞涩。但后来在我们老师们的不断鼓励下,他们都敢于大胆将自己的梦想发自内心地说了出来,也敢于表现自己。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孩子们的灵魂画手了,孩子们总能在黑板上尽情地画出自己想画的画。我想这也是天性的一种释放,其实很多孩子都是多才多艺的,只不过是需要鼓励和平台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去表现。在这短短的十天,能激发他们的能力兴趣,也不枉此行。

  在节目的努力排练中,我看到了“坚持”与“努力”,我教四、五年级的全健排舞,是实在的这个舞蹈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们来说会有点难度,再加上这个舞蹈是要在文艺汇演表演的。虽难,但孩子们却说不愿放弃。看着她们那一次次地重复训练卖力练习,我真的觉得有时候我们的意志不够孩子们的坚定,是她们让我看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坚持,也是她们让我看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努力。不仅仅是这群孩子,还有二年级学生勤奋地练习手语感恩的心”,三年级的武术……每一个学生们都不怕累地努力着,他们的明眸中透着坚定的目光,让人印象深刻

  一切地努力都在隆重的文艺汇演上尽情地闪耀,可爱的孩子们得以在众人瞩目的舞台展现光芒。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再次;是缘分,让我们各有收获;是缘分,让我们懂得珍惜。最后的告别班会不是为了告别,而是为了再次相遇。

  通讯员/陈伟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缘分让我们懂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