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微博上,知道了本森,也知道了《仰望星空》这本书。看到大家对它好评如潮,我跟风买了一本。
在这一年将尽,新年伊始的时候,捧着这本装帧精美的书宅在暖暖的家中,读起来别有一番味道。窗外下着大片大片的雪花,我仿佛跟着本森一起来到了埃里岛,看那里风景如画。“这里,曾有一座迷人的花园,道路两旁都是修剪过的树木,酸橙与榆树杂呈其中,像极了浩瀚的宇宙中点点繁星。”我满眼好像都晃动着坠在枝头、黄的亮眼的酸橙。心中暗自佩服本森想象之丰富,描述之形象,也叹服翻译之精准。
本森像一位向导,领着我在埃里岛边走边讲,其中还会穿插着他的个人感悟。“有人喜欢城镇的喧嚣,有人喜欢乡村的宁静,但是,任何景物都有看得厌倦的时候。”这信口拈来的一句话中,却蕴涵着看透世事的哲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