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话的艺术》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说话的艺术》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7 05:3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话的艺术》经典读后感10篇

  《说话的艺术》是一本由肖祥银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1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说话的艺术》读后感(一):玩笑话也要掌握好一个度

  玩笑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彩,然而开玩笑时一定要掌握“度”, 适可而止才能活跃气氛,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说话的艺术》读后感(二):语言得当诙谐幽默

  有时一句诙谐幽默的语言,会给客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人无形中对你产生好感

  《说话的艺术》读后感(三):说话的艺术等于成功的艺术

  在注重人际沟通的现代社会,说话的艺术也就是成功的艺术!

  《说话的艺术》读后感(四):多学习坏处

  现在的社会很注重说话的技巧,如果说话不当,把客户得罪了,损失的是我们自己,如果要是说话得当,将会给我们自己带来我们想要的利益财富,正好通过这本书可以好好学习学习。

  《说话的艺术》读后感(五):说话不失分寸,这就是艺术

  “说话能否把握分寸很重要不善言辞女人可以少说,但决不能随意乱说,因为那样的女人只会令人讨厌。”这句话很对的,一个女人保持沉默没有关系的,如果乱说话,说话的时候不看对象,只顾自说,那是最讨人厌的。

  “从心理学方面来说,人都有追求完美愿望,都希望拥有和谐融洽人际关系,所以,在交往中你要格外注意分寸的把握。”

  一个人做事是否有分寸主要体现在说话上,君不见人们喜欢这样说:

  “嗯,这个人说话办事倒是挺牢靠的”

  “嗯,那个人说话不靠谱的,不可信。”诸如此类评价,假如听到的正好是对我们的言论,我们很可能会沉思默想好几天:自己到底哪里说错话了?哪里说话不小心了?可见,一个人说话的分寸,是很重要的,影响之大,关系到我们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久而久之,就会影响了我们的前程,包括人脉职场婚恋等等各个方面均受影响。

  “会说话就能让事情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关键之处说错了任何一句话,就可能弄巧成拙,使事情朝着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这句话太对了,正好道出了我们生活不如意症结所在,比如很多夫妻反目成仇,倒不是有很大的错处,而是说话不注意分寸,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乱说,能不吵架吗?当然,会说话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需要时间的学习和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