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GOGO小萨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GOGO小萨的读后感10篇

2018-08-22 04:5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GOGO小萨的读后感10篇

  《GOGO小萨》是一本由骑吉著作,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47图书,本书定价:29.00元,页数:2013-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GOGO小萨》读后感(一):陈文茜序:爱与背弃

  牠蜷曲于一角,下一刻可能是死亡;或者……谁也没有答案

  牠已习惯被漠视,每天守在川藏公路上,等着行车之人,施舍牠一点牛奶。在海拔近4000米的大山间,谁也不知道牠怎么来的;或许也没有人打算知道牠将怎么死去。

  直到牠碰到了一个武汉穷小子人们现在给了他一个名字“萨爸”。萨爸如中国许多年轻人,知道青春的路不好走,踏出校园,他们给自己挑战礼物是“骑行川藏公路”。2012年5月4日,萨爸喘呼呼地骑到了某个哑口新都桥,准备往下一座大山高尔寺山前进。然后正如书中描述,他与牠奇遇了。这只没有明天的狗趴在地上,呼吸急促眼神无助。牠只是一只中小型的狗,没有理由活在大山之间;某一个狠心的主人曾把牠当宠物,然后扔掷于无法存活的恶劣环境下。如果后来的故事不是我们所知道的Go Go小萨故事,牠应该会死于西藏第一个下雪的日子

  武汉的穷小子暂时收留了他,取名小萨;带着牠奔驰川藏公路,接着到了下一站雅江,才知牠已流浪一段时间,当地曾经给了牠一个名字叫“小丢”,一个被丢掉的生命。穷小子知道这未来路程,短短的小腿无法支撑。一度想放弃牠。但小萨意识这是牠一生关键时刻,当孩子们奔驰时,Go Go小萨把牠的四只小脚魔术似的变成转轮;牠如此拼命地跟着,或许牠比人类明白命运在每一个人手中”,牠的命运在脚下。牠必须以命相搏,才能换取这些大孩子眷恋

  我不知道小萨的灵性有多高,但除了不会言语之外,牠的生命力显然高过于多数人类。牠跟定了萨爸,牠知道萨爸一度想把牠送人遭拒,牠知道萨爸最终没有放弃牠……牠要和这群追求纯情青春梦的人,一起登上拉萨,一起远眺人生未来的风景;牠要一起分享萨爸的热情,不再蜷曲,自己做出努力,做出改变

  于是短短的四条腿,一路奔驰,一路寻梦……然后靠着自己的努力,一个被遗弃的孩子,创造了后来传诵的Go Go小萨的故事。

  微博上,那么多人为牠和萨爸加油。一个从来不被眷顾的生命,瞬间数万人关注;而牠以自己的力量,寻找真爱,然后证明牠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我得知萨爸是个穷小子时,曾托赵咏华至武汉“滚石三十”演唱会时,探望萨爸;我也曾阅读网友有人抨击萨爸关注我是为了出名。让我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故事,我请赵咏华带着一万人民币给武汉穷小子,请他好好照顾小萨看病吃食。结果打工的穷小子,拒绝了。然后赵咏华也请穷小子听“滚石三十”演唱会,因为穷小子一生从来买不起任何演唱会的票;但穷小子也以打工忙碌,拒绝了。萨爸唯一收下的礼物,只有我们从台湾送给小萨的雪衣。

  萨爸和小萨如今相依为命,他们的相遇是一个有爱的人与懂得爱的狗,合写的动人故事。少了任何一方,故事结局都将相反。

  请阅读此书。不为了萨爸,不为了Go Go小萨。因为它教导了我们,当你对世界欠缺信任、爱或不懂得付出时,你永远找不到真正的爱。

  爱,不会降临于自私人身上。

  《GOGO小萨》读后感(二):在318上追寻梦想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积极准备着去往西藏的一系列东西,对我们即将到来的川藏行充满期待。去年这个时候,小萨正奔跑在路上,也许为的只是一个温暖的家。骑吉不是什么作家,写不出那种优美文字,但他在朴素叙述中将一幅幅画面娓娓道来。不得不说,小萨和骑吉是有缘的,因为他们刚好遇上对方。小萨遇到了骑吉这样一个好主人,她真是一只聪明的小狗,都能做到一眼便慧眼识人。骑过川藏的人都知路上的艰辛不易,而他能带着她上路。看了这本书,使我又回忆起了路上的一切一切,看了骑吉一天天行程,我又重温了一次318。这既是一本关于骑行的书,又是一本关于爱的书。如果想去,就出发吧,骑行川藏,你一定不会后悔

  《GOGO小萨》读后感(三):我更关注书背后和以后的东西

  这本书,我打了推荐,不是打给形式,也不是打给全部内容,从出版和读者的双重角度,我都觉得这本书做得不好,版式、印刷图片、文字,都相对粗糙坦白来说,如果不是有朋友送给我,我自己是不会买的。

  基于对出版的一点了解,我看到书即可明白书的由来:一位骑行川藏的大学生,路遇一条可爱的小狗,和小狗一起继续行程,给小狗开了微博,引发很多关注,粉丝量达到七八万,于是有出版社觉得这是个不错的选题,而且粉丝数和活跃度应可保障销售量,所以,出书。

  我不太清楚这本书的销量怎样,在微博上用书名做了一下搜索,看了首页感觉还可以,毕竟,书的定价不贵,读起来也不费事,对于萨粉来说,买一本支持,不算难为的事。

  我仍然打“推荐”,是因为,我还是有点感动

  青春的恣肆、冒险的精神、人与动物间的情感

  我不觉得作者是作秀,没爱过的人未必懂得爱,虽然,字里行间,尤其是后面的一小部分,有点夸张,但是想想,一个第一次出书的人,而且又是在校学生把握不好尺度,也是正常的。这是一本有瑕疵的书,但,也不需要奢求,有时候,一点点温暖就够。另外,从整个事件中透出来的传播理念,即使是无心栽柳,也有可值得思考借鉴之处。

  站在作者的角度,我倒略有担忧,有不平凡经历,是好事,但也还是要把握好尺度,否则,被捧得太高,容易成为方仲永。另外有一本略有类似的书《穿越美利坚》,也是华人少年,两本书可以对照一下来读。

  无论如何,希望越来越多这样的少年,他们的锐气,应当赞赏

  《GOGO小萨》读后感(四):有些道理狗狗比我们更懂

  借的时候看它是讲旅游的,觉得有点意思就借了,想着晚上看看打发时间。一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哇撒作者你可以更流水账一点么,事无巨细唠叨叨一大堆,不过我也挺佩服他的记性耐性的,加上文字还算平实,算是90后的口吻,就接着看了下去。没想到这一看就入了迷,跟着作者好像骑了一趟拉萨之旅,路上的奇遇,酸甜苦辣,都好像体验了一遍。看到小萨跟着骑吉一起奔跑在路上,心里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啊!怎么就会有这种好事发生在他身上呢?!不过说实话,心里更多的是期待,期待他们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期待这场拉萨之旅会多出多少不一样色彩

  看到后面那些寒风冷雨的恶劣天气崎岖陡峭的蜿蜒山路,心里真是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小萨的精神感动着我,她和骑吉的真挚感情更让我心潮澎湃

  一本书看完,我是真的哭了。不是悲伤,不是失落,甚至不能说是感动,感觉像是心底某处遗忘角落重新被照亮,被温暖。

  也许是一种精神吧,一种被鼓舞的力量,我想,看过这本书的人应该都能感受到这束来自拉萨的,和煦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