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拯救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空拯救我

2018-08-19 22:17:05 作者:desson 阅读:载入中…

天空拯救我

  昨天我又是一样,和往常的往常一样,突如其来地崩塌,就像我谨慎地拼起每一块多米诺骨牌,有宏大理想,有美妙的梦,块与块之间也尽力隔着合适距离。它们就这样在我眼前排列开来,从很远的地方一直延伸到脚边,昨天放上空的可乐罐,今天是空调遥控器。那明天又是什么,明天可能就放上外表形似自己的壳,而这些就是我的骨牌。

  有时风吹,有时地面微微震动,到底是哪一个因素导致了谁倾倒,不知道。又要从多远的地方开始重新摆放,不知道。

  一天里,我背着重物奔波,去同时处理好几件事,为了变得更好而让身体吃很多苦,为了生存而妥协一退再退。我太软弱了,软弱到已经没有能力去跟任何人讲我也辛苦

  因为每当自己觉得辛苦,我就又会想一想和我一样的人大有在人,比我还苦的人大有人在。可是这样去想,除了让我不断看低自己的情绪以外,真的很难再起到什么安慰作用

  在那个夜晚里我沮丧透顶,我说「可是我真的没办法成为自己的药」

  一觉醒来又到了今天,我的情绪缓缓重组着,伴随着新陈代谢细胞的凋亡与再生,我获得一种假象的全新。而颓势总有延迟,它不会知趣到很快就跑走。于是我必须努力平凡日子里找到能帮助到我的任何,一次饥饿满足,一首意外的曲子,哪怕只是一次畅快的排便。

  傍晚时我找到了,当太阳强烈照耀我时,我隐隐感觉到,不久后将发生些什么,而它们一定会是美好的。片刻后我继续去忙碌,似乎也很就快忘了这回事。当我拿上背包准备离开时,瞥眼时我看到了,天空拯救我。

  远方更远处,太阳沉了下去,云层散开在天空各处。即便需要透过脏脏的玻璃,我的眼睛也还是看到了,不同程度粉色和橘红是今天的主角大片底色的蓝变得很淡,建筑也在这样的光彩沉默收敛。

  哪怕我在心中反复思考着这样的美是真实存在的吗,却也没有怔怔伫立着。我迫不及待地要尽可能全部记录下来这一种美。当它被我双眼捕捉的那一刻,我明白自己已然获得了全部的帮助。

  而你呢?此刻看到这里的你又在哪里,是不是也好辛苦却没有讲,是不是努力在拯救自己却也有心无力

  然后我也就明白了,我要分享今天拯救了我的天空给你,无论它是否也能在你身上起到与我同样的作用。但倘若我能够成为你短暂的药,有帮助到你,那这一件事情也就成为了我的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空拯救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