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鸟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火鸟读后感10篇

2018-08-23 04:0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鸟读后感10篇

  《火鸟》是一本由[日]手冢治虫著作,后浪丨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函套·内文平装·全11册图书,本书定价:888.00元,页数:36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火鸟》读后感(一):后浪版《火鸟》装帧、印刷、开本、纸质展示

  不废话了,看东西吧!

  技术渣,但保证除了裁剪,绝无修改~

  强调一下,后浪用的讲谈社全集版,主线故事无彩页。

  但是因为讲谈社特别处理网点,在黑白印刷上有先天优势

  另外用纸是由日方审核认定的。

  内容方面,请参阅:

  后浪版《火鸟》325页独家内容大解析

  https://book.douban.com/review/9576187/

  一、装帧

书匣子部分外封部分内封部分封底火鸟两个字凸印

  二、开本

  完全版开本是148毫米×210毫米

  后浪的开本是 172毫米×240毫米

  日本杂志开本是182毫米×257毫米

完全版大小 ——后浪版——日本杂志大小后浪开本接近原稿大小

  三、印刷

  个人觉得中规中矩黑色深得让人印象深刻

  另外,后浪买的版权是讲谈社全集版,本身就是全黑白。

  对比其他版本(未处理网点的)在黑白印刷上有先天的优势。

左为后浪版右边几年前初看就觉得特别奇怪

  四、纸张

  白皙细腻厚度适中

  关于透,这个见仁见智了,个别页码会略透,但……还是看图吧。

上为后浪版,点大图可以看清纸的差异

  五、装订

  这个我不太懂,能看到有锁线带胶,基本可平摊。

下为后浪版,平摊后比较好翻摊开无压力

  六、翻译质量

  这个就不王婆卖瓜了,保证准确、通顺吧。

  个别小错在所难免,各位大神不吝赐教,二刷还能改!

  ——END

  《火鸟》读后感(二):手塚治虫《火鸟》创作年表

  1928年(0岁)

  11月3日手塚治虫出生。

  1954年(25岁)

  5月—6月某日,观赏斯特拉文斯基的芭蕾舞剧《火鸟》产生灵感

  7月,《黎明篇》(漫画少年版)连载于月刊《漫画少年》。

  1955年(26岁)

  5月,《黎明篇》(漫画少年版)休载,未完。

  1956年(27岁)

  5月—10月,《埃及篇》连载于月刊《少女CLUB》。

  11月—翌年7月,《希腊篇》连载于月刊《少女CLUB》。

  1957年(28岁)

  8月—12月,《罗马篇》连载于月刊《少女CLUB》。

  1967年(38岁)

  1月—11月,《黎明篇》(COM版)连载于月刊《COM》。

  12月—翌年9月,《未来篇》连载于月刊《COM》。

  1968年(39岁)

  8月,首次发行单行本(虫PRO商事出版《黎明篇》)。

  9月—翌年2月,《大和篇》连载于月刊《COM》。

  1969年(40岁)

  3月—7月,《宇宙篇》连载于月刊《COM》。

  8月—翌年9月,《凤凰篇》连载于月刊《COM》。

  1970年(41岁)

  10月—翌年9月,《复活篇》连载于月刊《COM》。

  1971年(42岁)

  10月,《羽衣篇》(COM版)刊载于月刊《COM》。

  11月,《休憩篇》(6页版)刊载于月刊《COM》。

  12月,《望乡篇》(COM版)连载于月刊《COM》(当月停刊)。

  1972年(43岁)

  1月,《望乡篇》(COM版)休载于月刊《COM漫画》,未完。

  1973年(44岁)

  8月,《乱世篇》(COM版)休载于月刊《COM復刊号》,未完。

  1976年(47岁)

  8月,朝日系的首部单行本《月刊MANGA少年別冊-黎明篇》出版。

  9月—1978年3月,《望乡篇》,连载于月刊《MANGA少年》。

  1977年(48岁)

  8月,《黎明篇》(漫画少年重构版),刊载于MANGA少年(1~4回目)和週刊少年Magazine (6~8回目)。

  1978年(49岁)

  4月—1980年7月,《乱世篇》,连载于月刊《MANGA少年》。

  6月,《羽衣篇》(MANGA少年版)刊载于月刊《MANGA少年》

  11月,《休憩篇》(3页版)刊载于月刊《MANGA少年》

  1980年(51岁)

  2月,担任漫画《火鸟2772》原作。

  8月—12月,《生命篇》,连载于月刊《MANGA少年》。

  1981年(52岁)

  1月—4月,《异型篇》,连载于月刊《MANGA少年》。

  1986年(57岁)

  1月—1988年2月,《太阳篇》,连载于月刊《野生時代》。

  4月,角川系的首部单行本《凤凰篇》爱藏版出版发行。

  1987年(58岁)

  12月25日,单行本《太阳篇[下]》爱藏版由角川书店发售(连载仍在继续中)。

  1988年(59岁)

  2月,《太阳篇》最终话刊载于月刊《野生時代》。

  1989年(60岁)

  1月,在病榻上创作音乐剧《火鸟》的剧本

  2月8日,《火鸟》音乐剧公演。

  2月9日,手塚治虫逝世。

  《火鸟》读后感(三):后浪版《火鸟》325页独家内容大解析

书匣实拍

  手塚治虫老师的真·神作《火鸟》,终于有了简体中文正版,对于这个新版本,到底有些什么独家内容呢?

  有幸拿到正式发售版后,第一时间统计了一下,后浪版里从未有过文化的独家内容居然有320多页!

  下面,就针对这些珍贵的独家内容,为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按个人觉得的珍稀程度排序:

  一、关于火鸟的两篇随笔(5页)

  1.《火鸟》和我(完整版3页),首发于虫PRO商事1969年12月25日出版的单行本上,本次收录于后浪版少女三篇中(埃及·希腊·罗马篇)。

火鸟和我

  2.《火鸟》的浪漫(2页),首发于《旅》杂志1983年1月号,本次收录于后浪版黎明篇中。

  这两篇与火鸟相关的随笔中,“火鸟与我”的缩略版在朝日出版社单行本中的未来篇里作为前言出现过,本次后浪版也收录在了宇宙篇末尾

  二、漫画少年版黎明篇(76页)

  这是火鸟真正的系列第一作,诞生于1954年,因为是儿童作品,所以充满了童趣风格,对比本系列第一本1967年的COM版黎明篇,从中也能看出手塚治虫老师的提升

漫画少年版黎明篇76页

  而这个初始黎明篇,居然也有两个版本:

  1.漫画少年版(76页版),刊载于漫画少年 1954年07月~1955年05月(‘漫画少年’和下面的‘マンガ少年’是不一样的杂志)

  2.マンガ少年版(60页版),刊载于マンガ少年1977年08月号(1~4回目)和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1978年34号(6~8回目)。

  黎明篇マンガ少年版(60页版),实际上是一个删减版,是在黎明編漫画少年版(76页版)的基础上删除部分画格重新组合而来,这个60页版在朝日系中屡屡出现。

  而76页原汁原味的初出版,从未有过中文化,本次收录于后浪版宇宙篇。

  三、火鸟休息篇(6页)

  号称火鸟影之结局的休息篇,最初刊载于月刊《COM》1971年11月,位于《COM》版的羽衣篇和望乡篇之间,虽然是整个系列中段修整的意思,但回过头来看却是一语成谶。

休息篇

  休息篇后来出现在单行本中时,实际上有一处删改。而本次后浪引进的,是最为原始的杂志连载版,请读者们在后浪版少女三篇中翻阅吧。

  四、《COM》杂志版羽衣篇、望乡篇、乱世篇(合计168页)

  《火鸟》的连载风雨飘摇,主要原因在于一到某本杂志连载,没多久杂志就会遇到各种情况休刊,因此出现几次不得不连载腰斩的事。而COM杂志上惊鸿一瞥的三篇,就是这么悲剧

  1971年10月,《羽衣篇》(COM版)刊载于月刊《COM》。

羽衣篇(COM版)

  1971年12月,《望乡篇》(COM版)连载于月刊《COM》,然后杂志当月停刊。一个月后,杂志改名叫《COM漫画》继续连载《望乡篇》(COM版)的第二话,因为杂志风格改变(逐步成人化),结果《望乡篇》(COM版)次月休载,未完。

望乡篇(COM版)

  1973年8月,《乱世篇》(COM版)第一话刊载于月刊《COM復刊号》,第二话正在准备过程中(很多页还是草稿),虫PRO商事倒闭,杂志停刊。《乱世篇》(COM版)再次被迫中止连载,未完。

乱世篇(COM版)《乱世篇》(COM版)第二话

  这三篇别说中文版,日文版除了连载的杂志,后面三四十年都不见天日,《望乡篇》(COM版)2003年收录于某合集中,另两篇直到2011年才再度出版。

  本次大陆的读者有幸在后浪版乱世篇(下)和生命·异形篇中一窥这三颗遗珠的真容。

  五、火鸟舞台剧剧本(70页)

  最初收录在讲谈社手塚治虫漫画全集386巻中(別巻4),这是手塚治虫在重病期间坚持写完的剧本。

火鸟舞台剧剧本

  该舞台剧于1989年2月8日公演,第二天,手塚治虫离世。

  故该剧本成为手塚治虫火鸟世界的最终章!感谢后浪,将之引进在少女三篇中。

  : 后浪版《火鸟》装帧、印刷、开本、纸质小展示

  https://book.douban.com/review/9576144/

  ——END

  《火鸟》读后感(四):致手冢治

  (下文是我一贯的读书笔记文风格,大家可能阅读之后并查阅相关资料才能看懂我在说什么…)

  日本漫画界最高杰作当属手冢治(虫)的《火之鸟》,为什么?因为它是终极命题

  未来篇:Fritik Brown那篇著名小说的另一种回响。假说:人类曾经毁灭过一次,我们不过是浴火重生的新一代

  复活篇:沙耶之歌。Hugo de Garis人工智能的另一种回响。

  望乡篇:快播才不是这一章的正确打开方式

  宇宙篇:谁也没有说谎的悬疑故事,伪装即已是谎言

  生命篇:脑髓地狱

  太阳篇:狼人传说,影之人开胃菜三吱儿。宗教常常被赋予权力,比如拜上帝会,宗教总是慈眉善目。八百万神灵的日之本,天皇奉太阳为神,万世一系,至今已125代,而今已近三千年。

  完结撒花,怅然若失

  我对二十世纪挺感兴趣的,再往前追溯就真的无心考古了,因为我不喜欢古装。我很喜欢科幻,因为我们已知过去,未知未来。

  大师的画功真是殿堂级,《火鸟》,拔屌无情的一道神谕,光与影的混合物。确实神来之笔情节毫无半点拖沓,你甚至觉得太快进了。这是一部超越时空绝对神作,每一篇章独立又联合,作者保持一贯的高水准,并不过誉。

  现在,后浪漫的简体中文版来了!

  大师其他作品。

  《三个阿道夫》:重信房子中国人看来是日本右翼,日本人看来是爱国者。德国人屠杀犹太人,以色列人屠杀巴勒斯坦人;日本人屠杀中国人,中国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希特勒是犹太人!?

  《MW》:非常适合拍电影!比亚·兹莱。马丁·尼默勒《最先他们逮捕共产党员》的另一种回响,正不压邪。‘漫画之神’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简直不是人!

  《奇子》:大哥大嫂过年好,你是我的爷,我是你的儿。再次确定了手冢治虫的亲共倾向,朝鲜战争谁赢了?不是美国也不是中国,是发了战争财的日本。

  以上。

  《火鸟》读后感(五):瑜不掩瑕的遗憾

  本来想收套东贩完全版,后来得知后浪要出火鸟,就打算先观望下,毕竟大陆引进实在难得。一边等待一边担心,一是怕翻译校对不到位,二是怕印刷装帧不够好,三是作品被删改。毕竟国内出版的各种书问题也算是有目共睹,修正可谓常态,而翻校也时有错误

  到了今年,终于得到了后浪火鸟确实出版的消息,于是打算入一套。然后知道,这是套号称完整的却非常不完整的书籍。它补了一些内容,删掉的却是两个完整的篇章大和篇与望乡篇。前者里被埋葬的生者唱着死之歌,后者离家之人终是回到故土。然而因为某些原因,这两篇被彻底删掉了。说是后续可能出版,然而究竟何时才会成真。但还是收了一套,毕竟想来这两篇能再追加的的几率微乎其微,这可能会是大陆出版的唯一一套火鸟,即使它不是完整的,而它也只能继续不完整的完整。

  只是,与删除篇章相比,无论是印刷装订,还是翻校错漏,或许都是小毛病。它没有被修正涂改,只是被强行删除,终究只是件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火鸟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