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回家》读后感(六):守护孩子
孩子是一个家庭不可代替的成员,在让家长操心的同时也给大家带去了无数的快乐。曾一度关注如何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可是这样一本宝贝回家却让一切的希望都打入了现实,当孩子不见了,这些努力还有什么意义?有人昧着良心为了一己私欲让别人的家庭失去了快乐,更甚着是家破人亡。我无法想象在现代的法治社会为何这样的事情在全国各地屡见不止,看到书中那一个个伤心的家庭,惨淡的面孔,我生生的觉得寒冷了很多。家长们啊,在关注孩子的教育同时请更多的看管好自己的宝贝,别人他流落在外,成为了家庭无法愈合的伤口。
人们往往把自己的际遇归结为运气 ,其实很多时候,一次小小的疏忽,就会改变你的命运。文中的张森就是如此,在火车站的大厅,不过去了一瓶水而已,自己的孩子从此失踪,以后的日子为了弥补这个错误,他开始了漫漫寻女之路。和他类似遭遇的还有杨光明和胡敏,他们都是失去孩子的可怜人,为了自己无心的过失而拼了命的弥补,那些茫茫人海中寻找的日子的困苦不必多说,家庭的破碎心里的压力,还有对孩子无尽的思恋和悔恨,几乎让他们崩溃。一度的天真相信别人,和陌生人的随意聊天却不想那是人贩子的圈套,他们不曾想到仅仅是搭讪,那些无法无天的人贩子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将自己的孩子带走了。三个坠入黑暗家庭,满是血泪的寻子之路,数十年以泪洗面,倾家荡产,四处奔走只为等待宝贝回家的那一天。家长的寻找,警察的帮助,志愿者的公益组织,广大网民的帮助,让我们在看到走失孩子后内心还有着一丝温暖。文章不仅仅写了丢失孩子的家庭,还以贩卖孩子为生的钟秀丽的生活,为了让自己儿子健康成长为了让家庭能过的更好的她走上了这条不归路,不想也是这样的一条路也让她亲手葬送了亲手儿子的命,再外流泪躲避警方的她一直不知道她已经永远无法再见到自己的孩子了。善恶到头终有报,可是那些被拐卖甚至杀害的孩子何其无辜。就为了钱,人贩子的你们的良心都到哪里去了?
那些人贩子拐卖孩子也让我们看了一些地方的无知,不笑贫穷笑“无后”。由此出现的就是当地买卖孩子“合法”“合情”话。天下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就连亲生父亲找上门来都无法带走的村庄连警察都只能偷偷摸摸的行动。可悲可叹的社会,谁能忍心自己的孩子流落到那未知的地方。有的孩子顺利找回,有的孩子依旧在漫长的寻找路上。那些流失孩子的家庭或许能坚持一个月,一年,两年,可是在以后呢?孩子长大了,谁还认识谁?谁还记得谁?与此同时的还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出现在人们面前,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给了孩子沉重的压力,以至于导致孩子决绝的离家出走。那些孩子的未来和命运不由的让人想到亦是一场悲凉。
书的最后为读者呈现了为何防止子女走失和儿童防拐的攻略,同时也附上了很多失踪儿童的寻找手册。那些活生生的例子不住的在提醒着无数家长们,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宝贝,千万别让他们流失在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