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站在蚂蚁这一边》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站在蚂蚁这一边》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5 04:2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站在蚂蚁这一边》经典读后感10篇

  《我站在蚂蚁这一边》是一本由邵夷贝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1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站在蚂蚁这一边》读后感(一):小清新成功

  我也曾对成功这个字眼充满不屑之情,而对成功学更是嗤之以鼻。只是随着时间推移,我发现我的观点可能并不正确,成功其实是一个很正面、很积极、很有包容性的词。成功的定义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我的不屑可能只是针对于其中的一两种,比如本书中提到的某位大腕为成功所赋予的定义。而且后来我又想了想赚钱出名似乎也不是什么不堪的事情,达到了这样的成功也没什么不好、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你不能将自我的好恶强加其上。对某种事物,动不动就爱它的全部或者恨它的全部都是不可取的,不是太卑微,就是太狭隘

  如本书中的内容,如果作者和读者都能做到了,我感觉也是可以算是一种成功,是小清新版的成功,而本书也就可以算是小清新版的成功学了!

  说实话,书中的大部分内容都比较平庸,有些文章基本上只能属于Ctrl+C和Ctrl+V的水准,说的也都是些白开水式的大白话世人都知道水能解渴、饭能顶饱,你换个花样说一遍,又能有多大惊喜。而且我也在网上见过类似的、但文笔更好的文章,只不过没见出成书。后来我想这本书的出版一定也不是因为作者的观点有多深刻、文笔有多曼妙,而是因为作者在小清新界很有些名头,能起到些典范作用,而且书中讲的东西也都很正面,如果真有人学而时习之,并且努力达标,那么就可以恭喜这个人作为一名小清新,他/她成功了。

  书的后面内容明显要好于前面,尤其是作者回忆大学时光的那篇,远比之前的诸篇要有感觉得多,看来真情实感的确要比通篇理论亲切、吸引人得多。

  书中的内容不长、简单易懂、字大行疏,外加书中还收录了作者创作的不少歌词,所以读起来会很快,若无打扰,半天时间基本就可以读完。若让我给本书打分,我会给三颗星,两颗致书中内容,一颗献给美丽洒脱的作者。

  《我站在蚂蚁这一边》读后感(二):世上本没有苍老,只有胆小

  因为听了很多小毛的歌,也了解一些小毛的个人游记无畏。买书在更深了解这位文艺女青年同时,也是对喜爱歌手的一个支持

  其实本书的名字只有封底的那段话与之相关:

  “也许脆弱,也许低微

  但我愿意因此而兢兢业业,持续努力;

  不懂权谋斗争,不懂投机取巧,但我同样不懂如何放弃

  在这个付出回报很多时候不构成因果关系世界里,

  我欣赏所有依然在认真生活的人。

  看似蚂蚁的脆弱,实则蚂蚁般坚忍。”

  这大概是第一本我一天就看完的书, 前言里有这样一句话让我觉得买此书也是值得的:

  “它也许励志,也许伪善,也许俗套,也许自恋,也许行之有效,也许毫无意义。唯一的是,写下它的我,在此时此刻绝对真挚。”

  一本随笔书,大多都是思想情感不同阶段片段化的整合,一本书的深刻不是让人摸不着头脑,觉得深刻,而是让人联系自身实际,能有所思。一本书的意义,也不仅是别人洋洋洒洒读后感多少的感慨,对社会人类意义多么多么大,而细微之处的一句话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心态迷茫,看到方向,有其正面的影响,更是其价值体现

  关于本书的内容排版,实在差强人意。字符过小,行距过大,有硬撑体面之嫌,而且每章后的歌曲附录更是不能再小的字体了。现在的书定价也都稍贵了些。

  《我站在蚂蚁这一边》读后感(三):读《我站在蚂蚁这一边》一点小记

  在调休的周五和周六的两个下午边听她所有的歌边读完整本书,看到书中《否定先生》的歌词正好响起这首歌时,觉得大千世界真的有冥冥之中的事情。

  我个人是非喜欢邵夷贝的,还有这本关于她的随笔。我欣赏有独立思想的姑娘有关她的歌,她的文字。仿佛我们一起读过的书还有一起跑步参加半马。我突然想起大学同学LL和她的《我每天都在思考,把青春献给祖国》。

  看了这本书又有了改变如今生活还有这个世界的冲动。这个社会总是一次次把我们打击遍体鳞伤根本没有表面上看见的风光微信微博中的图片文字那只是窥豹一斑中最好看的那一斑。工作和生活永远没有每天午后阳光窗棂光影打在办公桌上那样斑驳美好。又突然发现已经十多天没发微信状态,其中有一天发了又马上删了。

  我永远站在蚂蚁这一边。看似蚂蚁般脆弱,实则蚂蚁搬坚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