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督山伯爵》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基督山伯爵》读后感10篇

2018-08-25 04:4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基督山伯爵》读后感10篇

  《基督山伯爵》是一本由大仲马著作,26.80元出版的2013-1图书,本书定价:319,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基督山伯爵》读后感(一):以基督的名义

  一年前买的这本书一直被我忽视,遗忘角落。前天拿出来,细细地拆封。一直很喜欢有一些插画的书,视觉容易疲惫。但其封面过于花俏是我一直未拆封的原因之一。

  然而,在我进入情节之后,语言简洁易懂,这归功于翻译,然而我却有读原著念头

  这本书的主旨,用我们中国人所熟悉话说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读到复仇那一段时,我想起了《哈姆雷特》的复仇。虽然两者不能两提并论,但唐代斯的果敢睿智,善于交际不得不令人佩服。复仇一步紧扣一步,一人扮演三种身份。但同时,他不是盲目仇人置于死地,而是通过合法途径告发。如德.维尔福的罪恶作为检察官的他在法庭上亲口承认了自己的故意杀害婴儿的罪恶。

  必须强调的是,我在这本书上看到更多的善良,爱,信任。法里亚神甫的博学所带来的震撼,让我觉得这里的篇幅过短,我想要了解更多法里亚神甫在监狱执着。而唐代斯所表现出来的也是年轻人应有的责任,更多的是道德上的善良。

  在唐代斯逃出监狱之后先是回报了莫雷尔的善良,并且站在背后祝福:“心灵高尚的人,但愿您幸福,但愿您因行善而受到上天的保佑,但愿我的感谢同您隐善一样,也不为人所知。”你也许不知道你所做的事会在别人心里留下什么样的痕迹,但是,所有的善意都将被理解和铭记。一开始莫雷尔的帮助,肯定也不是图唐代斯什么回报,然而,这对突然天降横祸突然离家14年的人来说,所有曾经帮助过,爱过的人都已千千万万被放大,被感戴。

  还有的信任,我的意思是,在所有的社交行为中,当以某种名义起誓之后,绝大部分人都对其坚信不疑。像这种信仰,我觉得只有在西方那种对基督,对上帝的无限钟爱与信守之间才存在。突然,我希望自己是一名基督徒,来博得上帝的钟爱;亦或者,我以上帝的名义,钟爱世间万物

  《基督山伯爵》读后感(二):经典东西魅力

  一直以来很抗拒看一些被定为伟大的经典。总觉得一有这种想法脑子里一转就失去看的欲望了。转变契机是因为看天海佑希演的飘舞台剧。才突然转变了这种想法,经典被称为经典原来是这样的一种感觉很感动在那么久远的年代里居然产生了这么多伟大的作品。其实经典的作品没有一个是在强调权力、欲望、战争的,难道还没有说明问题吗?触动人永远都是质朴的东西,爱才是永恒的。如果迷失了就自己去寻找吧,自己认为对的路。其实自己对这种普世大爱一直不太有感,因为自己是相信人是生来为恶的吧。对于这种恶人恶报,好人好报的被置入价值观反对态度。总觉得这是统治者强加于被统治者的。因为这种,他们就可以告诉人们,这辈子好好忍耐下去吧,忍耐下去了下辈子你就当人上人了。但,谁知道死后会怎么样,谁都没死过。所以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忽悠,在骗人的同时看看统治者做的就明白了,有些东西背后到底是怎么样的。说了一圈又绕回来了,于尘世中生存,只求辞世时无愧于心就好了。

  《基督山伯爵》读后感(三):宽恕

  昨夜看的昏昏沉沉,最后的故事情节也不怎么知晓,但是当丹格拉尔向基督山伯求饶,并问他是谁。“我正式被您出卖、诬陷、损毁了名誉的那个人;我正是未婚妻因您而受尽屈辱的那个人;我正式您践踏着飞黄腾达的那个人;我正式父亲因您而饿死,也发生要把您饿死的那个人。然而现在,我宽恕您,因为我本人也需要求得宽恕——我正是埃德蒙·唐代斯!”他回。我在这段标记了,我划下那句“我宽恕您,因为我本人也需要求得宽恕”这是一个复仇的故事,人,会遇到小人陷害,想着报仇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基督山伯爵在最后时刻宽恕了他的仇人,是的大多数故事都会说好人会原谅当初置于他们死地的小人,因为他们善良,而比这更高一层的境界既然是他能深刻认识到自己其实也需要求得宽恕,因为他已经报仇了,已经让他们颠下山谷。后来当他确信海蒂是爱的,他说:“上帝让我复活去惩罚我的仇人,并让我战而胜之。我也看清楚了,上帝不愿意让我在获胜之后, 又产生这种悔恨;我本想惩罚自己,上帝愿意宽恕我。你就爱我吧,海蒂!你的爱也许能让我忘掉我应当忘却的事情。”咯,他是知道了,他会悔恨,可能内心又那么的一点不安,可能觉得惩罚过重,他需要忘记

  海蒂说:“在我眼里,你是世间最英俊、最善良又伟大的人!”

  梅色苔丝说:“……这次重逢,我看到您一如既往,还是那么高尚,那么伟大。”

  是的埃德蒙·唐代斯可以说是伟大的,在他和梅色苔丝儿子决战前夜,梅色苔丝让他不要杀他儿子,他说会保住的,既然宽恕了,梅色苔丝说,那也就不会有这场决斗了,埃德蒙却说:“还要照样进行决斗,夫人,只不过,大地要饮到的,将是我的鲜血,而不是您儿子的鲜血了。”为了让他曾经如此深爱的人不痛苦,他决定牺牲自己,他是伟大的。

  他恨恨他的人,同样他爱爱他的人,对于曾经帮助过他的主人莫雷尔,他慷慨解囊,他报仇,同样他报恩,更重要的是他懂得宽恕,懂得原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