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史玉柱自述》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史玉柱自述》读后感10篇

2018-08-26 04:0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史玉柱自述》读后感10篇

  《史玉柱自述》是一本由优米网著作,同心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史玉柱自述》读后感(一):实践才能真知

  通篇读完的感受是,史玉柱这个人务实,讲的是大白话没什么特别高深东西

  他是个实干家,不是一个说教的人,所以这本书主要整理的是他说过的话,许多内容比较重复

  读完名人的自述/自传/传记,我总有个感觉,他们最终都会劝导大家一些我们最开始教育品德行为勤奋吃苦,遵纪守法淡定专注。

  而现在的社会氛围,遵纪守法和务实似乎成了贬义词,暗指某个人不够灵活聪明,不会变通,不懂走捷径

  文中有句话提到说,人如果通过不正当途径得到的报酬,迟早会遭到报应的。

  什么是正确的行为?什么是正确的价值观

  我想我们作为年轻人也是只有通过不断地“试错”,才能成熟建立自己价值系统

  名人是学习榜样,实践才能出真知。

  以下总结语录有些是他的原话,有些是我的改编:

  • 跟消费者聊天,跟消费者谈心,观察消费者的言行,去发现自己问题,去优化自己的营销方案,优化自己的这个广告

  • 消费心理:试错,试错,再试错!

  • 明星很有可能模糊产品本身的效果

  • 毛泽东军事思想:“集中优势兵力”,集中到一点上去,把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全聚焦到一点上去。少做一点,专注一点。创业开端也是这样,主攻一个方向

  • 毛泽东谈用人:红&白。红,指的是人品;白,指的是能力

  • 民营机构目前看起来活力以及创新力比国有企业靠谱民生银行,平安保险都是民营机构。

  • 营销策略:县市级试点->拓展

  • 营销方法:软文,报纸电视微博书籍活动

  • 细节要做到极致,上层也要重视细节,下属才会跟着一起重视。

  • 平均分配股权有高达90%的失败率,股权分散有利于公司生存

  • 一个企业必须在这个行业里面形成你的核心竞争力,如果你搞多元化,你就无法形成你的核心竞争

  • 低负债率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 大胆设想,细处求真。想的时候你可以海阔天空地想,做事的时候要脚踏实地胆子要放小一点

  • 团队建设成功的两个点:钱以及自我实现的价值

  • 投资教训:做朝阳产业熟悉的产业;在产业中团队是否能发挥特长;一旦发现苗头不对,立即停止投资。

  • 成功的时候总结的经验容易扭曲,失败的时候总结的经验才是真实的。

  • 东山再起时,从事自己熟悉的行业。在低谷时,非常适合制定一套规章制度为后面的发展奠定纲程。

  • 人才得要符合公司的文化,不用空降部队

  • 企业文化:说到做到;只有功劳没有苦劳(务实和实际的企业文化才有用,避免假大空喊口号

  • 创业者素质:有悟性+勤奋能吃苦

  • 制度的建设一定要简单明了易于操作实施

  • 民营企业的13种死法:不正当竞争,碰到恶意消费者,媒体的围剿,媒体的不客观报道,产品不合格率,法律制度上的违规操作,被骗,恶性竞争,黑社会敲诈,得罪官员,得罪恶势力遭遇造假,企业家自身安全

  • 创新的三个出发点管理,产品,营销

  • 投资的原则是:清晰的盈利模式,变现渠道明朗和快速。

  《史玉柱自述》读后感(二):他的营销心得究竟是什么?

  史玉柱这十几年,大起大落,最终取得了现在的成绩,他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本书综合了创业,营销,投资,管理,产品研发游戏策划等多个方面。都是史玉柱的一些成功经验或者失败的教训。

  他的覆盖面这么广,而本人因为没有创业和管理公司经验,对其管理创业这方面的思想,很难有深刻体会

  那么,我们就只讲讲营销跟产品。

  自序中,史玉柱就提出:只要能变成销量的营销才是好营销。

  产品跟营销之所以可以放在一起讲,就是因为在史玉柱看来,这两块本身就密不可分。现在互联网时代信息越来越对称透明传播方式多种多样,传播的效率也有像做火箭一样的上升。这个时候,产品差,再好的营销手段也无法给你带来可持续的收入,更会对营销人员信誉带来毁灭性打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当然,若是产品已经足够好了,营销做得不好酒香也怕巷子深,很难有大的发展。

  从全书来看,他的营销和做产品方式,就是现在所鼓吹的互联网思维,从用户需求出发。

  史玉柱有一点很值得佩服,那就是对消费者的心理分析到位。在我看来,这才是他所谓营销心得中,最值得学习的最精髓的一点(要火,心理学专业要火)。

  本书中,首先,借用了“定位理论讲营销。你把产品卖给谁,他在什么情境下会买你的产品,为什么只买你的产品?

  然后直接把广告拉出来单讲。是广告怎么打?广告的策划方案怎么写?以及怎么投放?(这里需要提一句,他颠覆了很多人对广告的认知

  以及如何去策划一款优秀的游戏。

  这些问题,如果想知道答案,可以去阅读本书。

  如果将产品营销比作一场战役的话,这书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不仅仅从战略角度告诉你,怎么打赢这场战役。更是简单粗暴的给你讲了很多战术上的东西,有的地方甚至细到如何拿剑去砍人。

  这里摘录一些观点

  1. 如果公司是营销驱动型的,我觉得广告就是公司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必须一把手抓。

  2. 广告,他其实是一个投资。他在消费者大脑里面,是对消费者大脑的投资。

  3. 广告语尽量不要变,广告的形式可以变

  4. 一个产品,想要赚钱最终要靠回头客,真正赚钱是在这些人身上。

  5. 对于消费者来说,往往最先跳入眼帘的产品就是他要购买的产品。

  6. 降价就是自杀。我看过一个统计世界有名厂家,还未有一个案例是因为降价而增加销售额。降价之后,总销售额下降和产品死掉的案例比比皆是。因此,我就决定我的产品坚决不搞降价促销。

  7. 给产品取名字,最好用老百姓日常说话的时候经常出现的词,那些深奥的记不住

  8. 定价不能片面地光看调查结果,要在调查结果上进行分析。

  8比较吉利,就列八个吧。

  这本书比之前那版本,多了一个自序。多加了他的微博精选,这两年各个大学大会演讲的一些内容。还有他当时破产之后的一些经历

  成功的方法很多,失败就那么几个原因,史玉柱也不例外

  本人比较喜欢史玉柱,除了他的营销能力,他的技术能力,他的管理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在逆境中重新爬起来的那股勇气决心,偿还上亿个人负债的魄力

  《史玉柱自述》读后感(三):不枉世间走一场

  知道史玉柱这个人,应该是从他的脑白金广告开始的,简单的东西反而让人记忆深刻,后来大学的时候断断续续读过一些介绍他的文章,但那个时候开这些东西并没太多的感受,完全是为了看书而看书。参加工作后,辗转已是三年多,相较于刚出社会现在的自己应该是稍微成熟了一些,起码体重上比以前重了将近40斤,去年的时候下载了史玉柱自述这本书,三分钟热度读了几页之后,随后就束之高阁,这几天又重新翻阅,完整的看完了全书。

  史玉柱, 浙江大学数学本科毕业,分配到安徽统计局工作,1989年深圳大学软件系毕业后,随即下海经商,那时候邓小平还未南巡,市场经济序幕还未真正开启,不过深圳已经作为经济特区第九个年头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作为名牌大学毕业的优秀人才,史玉柱放弃原本可以轻易获得铁饭碗机会义无反顾投入到创业的过程中,他敏锐的发现了计算机汉卡在当时潜在的市场需要,然后发挥自己专业能力,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研发出了市场需要的产品,然后通过自己的营销天才,以赊账的形式在计算机报上发布广告,然后一战成名,短短几个月营销额就上百万。

  接下来便是进一步的扩张和发展,巨人公司成立,从前期的几个人迅速扩充的上千人的规模。这一阶段的史玉柱不可谓不一帆风顺少年得志。正如史玉柱自己后来所言,这一段时期的自己觉得无所不能,做什么都能成功。虽然古人有云骄兵必败,但是换个角度想一想,这时的史玉柱才28岁,还比较年轻,在突如其来巨大的成功和财富面面前,又怎么能奢望他能够沉心静气坦然处之呢呢,浮躁和骄狂我想也是必然的过程。后来伴随着巨人多元化的开始以及巨人大厦的开建,史玉柱的心态性格上的缺陷不断的被放大,资金链断裂、债主上门、媒体声讨,这些也就顺利成章的发生。1996年巨人这座大厦终于完全崩塌,史玉柱也在媒体和债主的声讨中接近走到人生的谷底,用尽全力挣扎却没有换狂澜于即倒的史玉柱终于不得不放弃,史玉柱自己说放弃后有段时间是极其不自信的,这个心态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从一开始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到最后无能为力,这中间的落差感和挫败感是很痛苦的。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朋,眼看他楼塌了”。1990—1996年短短六载的时间,史玉柱从一无所有大学生毕业生,进入了全国十大富豪排行榜。成为了当时全国年轻人学习的青年楷模,创业榜样。所谓飞得越高摔得越痛,巨人的崩塌,史玉柱一夜之间负债累累形象全无,全国上下满是声讨和辱骂声音故事到此就结束了吗?显然没有,因为真正的强者怎么会这么轻易的被打倒,李嘉诚说逆境和挑战只要能激发起生命力度,我们的成就是可以超乎自己所想像的。这一点放在史玉柱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再苦难日子,只要你不趴下总会过去,伴随着深刻的反思和沉寂之后,史玉柱去了江苏,带着脑白金这个产品,从县城开始,一步步积淀,慢慢发展。公众视线里很难再看到他的踪迹,这期间他韬光养晦,暗暗发力。三年的销声匿迹后,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是史玉柱偿还巨人2.5亿负债的新闻。毫无疑问,这三年他成功了,但又难以想象相信的是,他成功后的第一件事是偿还2.5亿元的负债。在私欲和信誉面前,他选择后者。从后来看这一步他是正确的。复出后的史玉柱改变极大,褪去了之前的轻浮和骄纵,无论是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管理风格都已经不再像之前那般混乱。今天的他相比过去更加成功了,投资网游和兴业让他拥有的财富可能几辈子都花不完,现在自称史玉柱大闲人的他已经很少再参与具体经营管理了,而是退居二线,到处游玩,看看美女、吃吃美味,呼朋伴友把酒畅聊,真实让我辈羡慕的口齿生津呀~哈哈哈哈,流水账该结束了,回归主题,人生如斯,夫复何求,如你这般度过此生,才是不枉人生走一场~~

  《史玉柱自述》读后感(四):踏实

  这本书是优米网根据史玉柱多场合,跨时间讲话整理而来,在思维逻辑上会有些条理不清,在内容上也多有重复,不过却是史玉柱亲身经历,语言倒也实在,对当今创业者和企业家还是有很多的借鉴地方和参考意义。这篇书评我就不按照书中章节划分去谈我的看法了,浅谈四点我的收获

  1.广告,是做给消费者看的,所以不一定要美,不一定要高大上,怎么实用怎么来,怎么能让消费者记得你并产生以后的购买欲望就可以;不一定要请明星,请明星的第一要素是为了卖产品或者提升企业形象,如果这两个目的实现不了,别搞;广告投放时,可以考虑在旺季播,间隔时间播,有个持久性;

  2.人才管理上,少用空降兵,人才最好红又专;

  3.企业运营上,中国人,一定要当心自我膨胀,务实,如履薄冰

  4.网游有三关考验:用户印象关;用户尝试难度有趣性;

  该书,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有膨胀欲的时候,可以再次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