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以后,学会绝交三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30岁以后,学会绝交三种人

2018-08-19 10:27:58 作者:未知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30岁以后,学会绝交三种人

  有人说,人生幸福来源,在于学会自己减法

  其实,交朋友也是如此。

  古语有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朋友,会引导个人行为意识影响你的三观生活

  因此,你要学会告别低质量社交,深交一类人,远离一类人,给自己的朋友圈做减法。

  30岁以后,即使你再孤独,也要和这3种人绝交。

  1远离损耗你的朋友

  最近和一个相识十多年的朋友绝交了。

  十多年的感情的确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感觉却是松了一口气

  ldquo;哎”,她每次联系我,几乎都是这句开场白

  接下来她会事无巨细地向我陈述,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糟心事。每次和她聊完天,我都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当她不开心时,我得安慰她。而一旦我未能遂她的心意,我又立刻变成了她的出气筒。

  曾经有一次,她过生日,我因为早睡,没在零点发祝福信息给她。等我早上醒来,发现她已经把我拉黑了。

  当然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拉黑我了。

  近两年,我越来越害怕和她相处,朋友之间轻松自在的感觉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战战兢兢。

  caucasian,woman,blonde,sheet,white sheet,tee,mouth,white,hair,lip,drap,awesome,relax,chill,girl,trow,face

  直到最近我发现,她对刚认识的朋友特别周到,在同事眼里也都是积极向上形象

  可以说,她把满满的负能量、坏情绪,都给了我。

  我才知道,原来有一种人,你跟他们的关系越是亲密,就越容易受到伤害,因为他们总是选择亲近的人发脾气

  也是这时,我下定决心与她断交。毕竟,我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我也希望和朋友的关系是融洽的、相互支持的,而不是充当谁的垃圾桶

  人际交往中,有些朋友能给让你获得能量,而有些朋友只会不断损耗你。

  当一段关系已经成为了负累,果断止损才是最好的选择。

  30岁以后,你要学会给朋友圈做减法,远离不断损耗你的人。

  2远离三观不合的朋友

  大家都说找对象要找三观一致的,其实找朋友同样如此。

  新媒体作家桌子写过这样一件事:

  几个朋友一起去旅游,结果朋友A和B因为选什么团差点打起来。

  A坚持要选2千多的购物团,而B一定要选4千多的纯玩团。

  A认为,2千多就玩很多地方,还包含往返的机票,就算进购物景点大不了什么东西都不买,多划算,选4千多的简直是脑子毛病

  而B则认为,4千多的的吃住都好,有更多好玩项目,还非常自由

  而2千多的团,吃住都差,景点靠赶,还有购物景点,简直是浪费时间,不如不去。

  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最后不欢而散

  确如他所说,“三观不合,是不能一起愉快玩耍的”。

  海滩上的朋友们在笑

  你会发现,身边能深交的好友,一定是三观和你相似的人。

  在你为小事雀跃时,他能明白你的喜悦

  在你迷茫失意时,他能理解你的遗憾,甚至帮你开怀

  在你坚持一件其他人看来无所谓事情时,他能为你加油......

  与三观相合的人相处,你会非常舒服。相反,跟三观不同的人做朋友,无异于对牛弹琴。

  你说A,他的理解是B;你谈理想,他笑你傻;你谈诗词歌赋,他说你装文青......

  子曰:“道不同,不相为谋”

  三观不合,在日常相处中也许不会有什么问题,但要是深交的话,互相都会觉得很疲惫

  因为你们根本无法理解对方想法,与其彼此消耗,不如各自安好。

  30岁以后,你要学会给朋友圈做减法,远离三观不合的朋友。

  3远离阿谀奉承的朋友

  唐代与李白、孟浩然等并称为“仙宗十友”的宋之问,很有才华,但却极为媚俗

  他为了升官,经常写一些歌功颂德的诗吹捧武则天。

  更是对武则天的男宠张氏兄弟竭力巴结,甚至为其提尿壶。

  神龙政变后,张氏兄弟被杀,宋之问也被贬参军。

  但他忍受不了艰难的流放生活,偷偷逃回洛阳,躲在了好友张仲之家中。

  张仲之当时在密谋除掉武三思,宋之问无意间得知消息后,却立刻前往告密。

  结果收留他的张仲之全家被杀,而他自己却免于流放,反被提拔。

  中国历史上最着名隐士谷子曾说:

  其貌曲媚,其言谀巧,饰其见物者不可深交。

  意即,表面柔顺媚人,说话阿谀逢迎,喜欢粉饰自己的言行的人居心不良,千万不可深交。

  ldquo;看人看背景,交人交条件”,生活中这样的人不乏少数。

  这类人往往极为热情,各种曲意讨好,刚开始接触,你会觉得很舒心。但从长远看,这是一种很危险的关系。

  因为善于谄媚的人,往往是利益至上,在他们眼里,感情是一文不值的。

  当你对他有利时,他会想尽办法讨好你。如果你没有了他想要的利益,他就会开始疏远你。一旦出卖你能获得更大的利益,你就危险了。

  30岁以后,你要学会识人,远离那些喜欢阿谀奉承、见利忘义的人。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

  真正的朋友,不必时刻联系着。最重要的是,彼此挂念,哪怕不相见,也有一种心照不宣感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