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习惯Get,时间Max!》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好习惯Get,时间Max!》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07 03:1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习惯Get,时间Max!》经典读后感10篇

  《好习惯Get,时间Max!》是一本由杰米·希尔著作,Fiberead·浙版数媒出版的2016-3-19图书,本书定价:6.99,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好习惯Get,时间Max!》读后感(一):在繁忙间隙,停下来思考一下,最好做什么?

  关于每周末做一次饭,吃一周,白天少喝水节省去卫生间的时间,晚上多喝水。 我觉得,太荒谬了,何必呢?生活质量在哪儿? 我们需要不同口味,需要总去卫生间(作为一种身体活动) 关于习惯,其实我并不觉得是辣么重要东西。都靠习惯了,用意识来干嘛呢? 当然,留出时间来做想做的事情,还是有必要的。 本书的一些经验分享还是不错的。 比如每日待办事项清单比如说对做习惯的事情的计时,以及限时。 比如说周末留出一个小时,尽情欢乐, 周六晚的晚餐。 比如说,和爱人一起学习新东西,轮流挑选。 比如说,每天至少10分钟倾听和述说彼此这一天的情况。 比如说,让孩子父母一起做家事,既可以帮忙,又培养感情。比如说睡前故事辅导作业。 比如说,定时查看社交媒体信息,而不是总看(这是我已经养成的习惯) 不过,有时候手机关机这种事情,可以考虑一下。

  《好习惯Get,时间Max!》读后感(二):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有时需要一些技巧

  本书的前置阅读书“番茄工作法”。另外是一个实用主意的入门书籍

最后一张的要点整理

  其实延申阅读 我整理了另外3部分脑图 已经有的好习惯/希望获得的好习惯/坏喜欢改进策略

  阅读的时候学会一个理论,劣币驱逐良币。当用重量等值的金属,发行市值一样货币的时候,好币会被融掉,改成劣币。同理,如果放纵伤害自己和家人消极坏习惯持续下去,伤害的本来更好的人生

  事情也没有绝对,好习惯的养成肯定会有反复,如果真的偶尔放纵,想想放纵原因,避免方法。举个例子,真的高油高糖的吃起来,意识到及时停掉就好了,之前吃的就当享受了。这段是我自己在美国实用主义书籍中自己加的中庸之道。

  《好习惯Get,时间Max!》读后感(三):一些让我变得更好的小技巧

  书是前段时间多看的限免,主题不错,名字(Low的)扎眼,看了下目录,还挺感兴趣,反正免费就直接入了。看完之后觉得其实书里有很多内容和技巧都具有实践意义,但豆瓣评分5.6,怎么说呢,估计大家不太喜欢这种风格。哈哈,对书有兴趣的自己去看,接下来我就结合作者思路和我自己在生活中的实践,分享一些小技巧。

  #习惯的分类

  作者介绍的习惯分类有:吃喝、睡眠、健身、工作、社交、爱好家庭,而我分成7大类,21小类。

  健康生活

  -娱乐

  -运动

  -用餐

  -下厨

  -洗漱

  -休息

  -解手

  -其他

  学习成长

  -写作

  -读书

  -阅览

  -创造

  -整理

  -记录

  交通出行

  -通勤

  -出行

  社会交际

  (社交时间)

  家庭时间

  (家务时间)

  工作事业

  (工作时间)

  睡眠时间

  -睡眠

  -午休

  我分得比较细,但是严格来说,所有的类别都逃不出身锻炼脑力提高和社交。

  #习惯如何养成?

  思考两个问题,以及你愿意为了戒除坏习惯和培养好习惯付出多少时间和代价

  1.你想戒除掉哪些坏习惯?

  2.你最想拥有哪个好习惯?

  比如:

  1)我要戒掉暴饮暴食的坏毛病,因为长胖了。(注意,在写想要戒除毛病的同时一定要写原因,不是单纯戒暴饮暴食,而是为了减肥,这样你就会发现减肥的方式很多种,帮助自己发散思考。)

  - 为了戒掉这个坏习惯,我愿意:

  a.坚持1个月过午不食

  .不吃油炸食品

  c.不喝饮料

  这样就把坏习惯「暴饮暴食」进行了分解,大脑自动标记油炸食品、饮料、过午不食,一旦你准备犯规,它会自动提醒你有任务在身。

  2)我想提高英语能力,今后可以阅读新闻材料

  - 为了获得这项能力,我愿意:

  a.每天花1小时背单词

  .每天看2篇英文文章

  c.坚持100天

  同理,「学英语」就被拆解为「单词+文章+100天」的组合,更加直观

  在生活中,不管是戒除坏习惯还是培养好习惯,都必须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设定目标,最好是从低到高循序渐进。如果你是英语0基础,上来就要求背GRE单词,每天400个,3天不放弃,算你狠。

  #日程

  人的生活基本可以看成是80%常规事件+20%特殊事件,80%比如吃喝拉撒睡,每天都要做,但是遇到朋友临时打电话约你吃饭,或者公司急事需要加班,这些就是20%.

  20%突发事件不可控,但是我们可以先从80%的常规事件入手,找到常规事件的规律,优化时间分配,提高效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提前安排好第二天的日程表。

  比如,我每天都做的事情有:

  1.学英语(1h30m)

  2.写文章(不定时)

  3.锻炼(45m)

  4.事件记录(45m)

  5.微信更新(30m)

  因为这些事情我经常做,所以我知道大概花费我多长时间,睡觉前就安排好第二天的日程如下

  a. 6:00-6:30 起床

  . 6:30-7:00 早餐

  c. 7:00-8:30 学英语

  d. 8:30-9:00 记录数据

  e. 9:00-9:30 休息

  f. 9:30-10:30 锻炼

  g. 10:30-11:00 洗澡

  ...

  你可以不必这么详细,只要记录几个(初学者可以就记住一天中最重要的1件事)重大事件的时间段,一整天都会过的很清晰,不会没头没脑不知道干什么了。

  #应急物品清单

  蜡烛(防止停电)

  打火机(点火视物)

  蚊香(南方常备)

  剪刀锤子、起子(常用工具

  感冒药+创可贴等(家用医药箱)

  尺子(卷尺足够

  ...

  #常用信息备份

  1.网站账号

  自用电脑使用浏览器自带密码记录功能,或者用插件「lastpass」,记录平台账号密码。当然,不同平台(PC&APP)我还是推荐自己做一份Excel记录。

  2.个人信息

  身份证明&银行卡

  - 身份证号+身份证住址+护照号+驾照+网购收货地址...

  - 银行卡号+交易密码+信用卡背面6位...

  3.他人信息

  建立交友信息库,记录朋友的生日行业和特殊的事项。

  - 技巧a.初次见面的重要人物,存名片,如没有则询问姓名职业,同时记录初次见面时对方穿着,加深印象,如果有需要今后可以引荐圈中同职业好友认识

  - 技巧b.如果脑子里记不住这么多朋友的生日,可以使用QQ邮箱自带的「日历」功能,可设置阴/阳历和年/月/周循环提醒,简单好用一劳永逸

  #

  一篇小文,分享了几点自己在生活中的体会

  我最喜欢书中「习惯即模式,即使最小的习惯,也能揭示你是怎样一个人。」这句话,我们的人生正是由一件件小事组成,别觉得繁琐,共勉。

  《好习惯Get,时间Max!》读后感(四):知易行难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一个冷知识——跟女生一样,男生一个月中也有几天会来“大姨妈”。当然,这个“大姨妈”并不是指生理上的现象,而是心理上的现象——男生在一个月中的某几天总会出现心情低落神情沮丧状态

  前几天的我,大概就是来了所谓的“大姨妈”吧!内心阴霾,感到郁闷,相比于心情的郁闷,令我感到更加郁闷的是我不知道自己因为什么而郁闷。用一个词来解释就是莫名心烦。

  搜索了一下对抗坏心情的方法,大部分人的观点是通过运动等方式释放自己。我望了望窗外,寒冬凛冽,呼啸的冬风中夹杂着零星小雨,想一想就令人瑟瑟发抖,因而运动这个方法自然而然就夭折了。

  百无聊赖的状态下我打开了多看阅读,翻了翻已购图书,发现了这本书。

  跟很多人不同的是,吸引我打开这本书的是其书名……因为我觉得要养成一个好习惯十分不容易,时间的管理也是困扰我很久的问题,本着打发时间,破除自己心中疑虑想法,我开始读本书。

  这本书在豆瓣阅读和多看阅读两个平台均可购买,比较有意思的是,两个平台的评论呈现两个极端——豆瓣上大多数人觉得本书犹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浪费;而多看上大多数人觉得本书十分不错,为自己培养良好习惯,节约时间提供了可践行的方法论

  个人觉得,本书还是比较一般。

  其所讲述的大致内容,跟其他许多该类型的书籍雷同。不过,话也说回来,这种类型的书,大部分都是如此——想到要办的事立即执行;头天晚上罗列好第二天的行程,提前安排好相关物品;协调好自己工作、娱乐、社交等活动的时间;设定好小目标一步步完成……

  道理都是如此,道理我们都懂,但是,知晓道理后能否将其落实,则看每个人自己的造化

  《后会无期》里,有句台词叫“听过这么多道理,依旧过不好一生。”道理我们都懂,但是明白道理并不意味着你会去实践,知易行难,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人性本就贪婪懒惰,总想一蹴而就一步登天,花费最少的气力得到最好的东西。在这个生活节奏极快的社会,心浮气躁的人更甚(这也是成功学、鸡汤文横行当道的原因)。

  仰望星空固然重要,但脚踏实地必不可少

  这本书中,令我印象较为深刻的主要有三点:五分钟法则;设定小目标一步步完成;碰到问题要逆向思考,找出造成问题的原因,而后将其分解。

  一、五分钟法则

  所谓五分钟法则,按我自己的理解,其实就是想要做什么,不要拖延,立马动身去做。

  这种方法挺久前就曾听闻——告诉自己,就做五分钟,即便不愿意做,只要坚持五分钟就好了。这样的结果往往是,你能克服想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惰性,能够熬过做一件事情刚开始前几分钟的痛苦,能够将理想中的事情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五分钟后,一般你会发现,自己已经进入到做一件事情的状态,而且五分钟结束后,有很大的可能你会继续将正在做的这件事情进行下去。

  五分钟法则,说白了,其本质作用是帮助浮躁不安的你进入做一件事情的状态。

  “万事开头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做某件事前我们却步,我们早早为自己的内心安上了桎梏放下浮躁的心,勇敢地试一试吧,很多事情或许并非我们所想的那么困难

  二、设定小目标

  社会发展,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每个人都想跑在别人前面,都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的比别人多完成一些事情。因而,你会发现很多人将自己一天24小时活动排得满满当当,设定目标时,也在极力挑战着自己的极限——一年读几百本书;一个月瘦几十斤;在有限的时间里,既想要考研,又想要健身,甚至还想要找个异性滋润一下平淡的生活……

  并非批判这种行为,只是,将时间排得这么满,一点儿弹性空间都没有,这样的结果往往有两种:1)没规划好时间,事情压得自己喘不过气,内心崩溃;2)既想处理好这件事,又想解决那件事,最终一件事情也没有圆满完成,设定的目标一个都没有实现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我相信自然还是会有那些在短时间内能同时处理好众多事情,完成设立的众多目标的人,只是,这类人跟普罗大众比起来,犹如凤毛麟角

  既然我们都是普通人,那么我觉得,倒不如采用“最普通”“最笨”的方法——罗列出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按重要性一件件划分,然后一件件去完成。这种方法虽然看起来很傻,处理事情的进程看似缓慢,然而静下心来,一件件去完成,其结果却往往是能将所办的事情办好。这可比什么都想做,什么都做不好要好得多。

  设定目标,将目标拆分成多个小目标,而后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一步一个脚印,虽然缓慢,但是走得稳走得远;步子迈得太快太开,容易扯蛋。

  三、追根溯源,寻求问题原因

  每个人都有碰到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

  当我们遇到某些毫无头绪难题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们会感到心情烦闷,心情似有一股无名怒火喷薄欲出,进而怀疑自己的能力,在恼怒自卑中不断徘徊。

  我自然也碰到过这种情况,我觉得,最好的方法是,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待心态缓和后,再来思考问题。假若你此时心态已经平复,再次拿起这个问题时,不妨试着逆推问题,追根溯源,看能否找出问题所在一般来说,我们所认为的难题其实跟很多事情同理,都有其自身发展的过程,我们所认为的难题,必然都是多种原因造成,凡事有因必有果,有果自然亦有因,那么我们能否由”果“反推出”因“呢?

  试试吧!

  其实这一篇文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书评,更多的算是自己阅读完这本书后的感悟吧!

  嗯,权当记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