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香如屑《下》》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10篇

2018-09-09 04:0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10篇

  《沉香如屑《下》》是一本由蘇寞著作,藍襪子出版社/喵喵屋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NT$220,页数:26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一):沉香如屑

  比较喜欢余墨这个角色,唐周一出现时候我就在担心颜淡会不会最后跟了唐周啊,有点心疼余墨的感觉很喜欢这句“你见过唱戏的没有?戏演得多了,明明知道不是真的故事,还是入了戏。而那 些看戏的人,明明知道不是自己的故事,可看得久了,这故事也慢慢变成了自 己的。 就是忘不了这段话啊。” 到最后才发局余墨是一直守候在颜淡身边的那个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二):看完还是会心痛啊

  虽然余墨和颜淡最后在一起也很好。

  真的很好。

  可是还是会心痛啊。

  心痛那执着八百年的不渡忘川。

  心痛应渊。

  所以看完半晌还是郁结得很。

  更何况草草结尾实在是于心不甘

  青离应渊帝君就当个被遗忘的小土地了?

  计都帝君呢?

  柳维杨在冥宫有什么见闻

  芷昔那诡异的冷笑。

  很多谜团待解。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三):动心的两处

  一处是那条小鱼的描述,很小看起来很柔弱,遍体通黑,唯有双眼是红的。

  另一处是女主去找应渊聊天时,提到了那个爱好美色风流的那个仙君。模仿那个好色好玩的仙君,眯缝着眼,用折扇挑起下巴,说,看你姿色不错,不如就从了我。应渊就说,那你钟意哪款的?我一生一世,就只许你一人。这样?连我都感受到女主的动心。坠入情网

  看完后脑子里还能想起这两个画面

  我想想我看的小说,我想到了和男生看毛片的共通之处。

  仙侠武林,古言现代,不伦虐恋。

  蕾丝黑边,清纯制服娇媚少妇……

  然,通。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四):给我一个余墨,陪我去看细水长流

  仙侠文在我心中大抵一个套路,女主爱上男主,男主为了道义或因为误会等各种因由虐女主,然后再虐回男主,最后大团圆……诸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香蜜沉沉烬如霜, 仙侠奇缘之花千骨等等,因此,在仙侠文中沉香如屑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一开始以为的男主被踢出局,最后胜出的是我一直没怎么注意到的余墨大人。然而,读完全书后再回头来看余墨便喜欢上他了,他一直陪在女主身边,默默关心着女主却从未要求回报,喜欢他对女主无言的宠溺,喜欢他们之间的默契大概平淡相守才是爱的高境界吧……

  至于应渊,只能说错过了就是错过了,虽然他的转世唐周和女主的那段路程还蛮有爱的,可是谁叫他上辈子伤过女主呢?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阿~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五):沉香为谁成屑

  爱情本就没有好坏之分。

  是日日相对,如流水平静自如,却将极致的宠溺暗暗藏起?亦或生死相依,轰轰烈烈,受尽七世轮回之苦,只求再看一眼那人的笑靥

  苏寞用文字在这迷乱的情丝中缠了又缠,绕了又绕,一步步将我引入那仙境凡尘,那恍若桃源的琊阑山境。

  即便聪慧机灵如颜淡,也终是没看清余墨表面上的平静如水,不知那水下竟翻滚着怎样的依赖深情。她也没看清,身为帝尊的应渊为她弃其所有,只为常伴左右。也正是因为看不清,她才落得自在几千年,但也因为看不清,她才在夜忘川徘徊八百载。

  读完3本书之后,心中泛起的感情十分复杂,有不舍,也有欣喜,更有隐隐钝痛。总要留些遗憾才有更多的空间可以想象

  感情本不就该如此么?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六):看似淡淡无痕,其实情深似海

  最开始看仙侠言情文,是唐七公子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受捧程度超级高,光从书名看,非常诗情画意、浓情蜜意文风却是我非常不喜欢的。大意是一个叫白浅的老妖倚老卖老又卖萌,与比她小几百年的夜华之间的情爱纠葛,当然我认为她和墨渊之间也是有爱情的(无攻击唐七之意,我很喜欢她的华胥引、岁月是朵两生花以及三生三世枕上书)。

  相比之下类似的小说题材我还是最喜欢苏寞的《沉香如屑》,缓缓道来,温情淡淡,无意间发现其实情深似海。

  大爱余墨和颜淡。一个人需要专情才能默默守候千年,默默给予体贴关怀,却无意让对方知道真相。一个人得多洒脱,才放下八百年横渡不过的忘川情,转而珍爱身边人。

  喜欢颜淡的性情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七):鱼和莲

  我喜欢颜淡,一个两分乖巧可爱,三分调皮,三分狡黠,两分狗腿和好奇半路花妖,一个微微一笑带着两个梨涡的女子。她有些她的过去,她的执着,她的伤口,在横渡了八百年的忘川后,依然乐观对待自己的生活。她开心的和余墨每天一善,和紫麟各种逗嘴,给怕鬼的小狼妖讲着各种鬼故事…我喜欢她面对生活态度。我也喜欢余墨,他一直是我最爱的男主角,可以为了颜淡而闯下南天门,默默付出深情的男子。我喜欢他和颜淡开着主公莲卿的玩笑,喜欢他说鱼和莲本来就是一对,喜欢他羞涩是微微一咳…我也喜欢书里的每个人物,天师唐周、对记忆执着的柳维杨、呆萌的丹蜀、御姐玲琅、和善的师尊…我喜欢书中人物的相处方式温暖的让人心中溢出柔情

  而他们也是我第一次爱上的女主和男主,爱上这个鱼和莲的故事。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八):一折鱼戏莲叶间的戏

  人常说"戏如人生",看一场戏,品数时的悲欢离合泪眼迷离之际也将自个儿带进角色中。到头来"不病魔不成活"的例子比比皆是

  如果不是看到最后,怎知生性淡漠的余墨会默默关注活脱的颜淡那么久的岁月。可仔细想来,如果处于颜淡的视角,怎可能知晓余墨平静外表下的波澜壮阔?又怎么了解从天上至黄泉,余墨都参与了她的人生,只是在颜淡的印象里存在痕迹过于轻微,不过水面上的点点涟漪,哪及应渊君得了颜淡的半颗心。余墨看着颜淡的悲欢,竟习惯了她的故事,生生将自己带进去了,将这故事也慢慢变成了自己的。

  然而狗腿的颜淡在兜兜转转命运中也终于践行了"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至上真理,终究站在一直在身边的余墨面前,共谱鱼戏莲叶间的妙闻。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九):既然有自己的故事框架,为什么非要抄袭?

  《沉香如屑》抄袭调色盘

  看到书评里有人说看了《沉香如屑》知道盗墓里的尸蹩怪物出处了,都是上古怪兽。

  呵呵。

  别逗了,明明是《沉香如屑》抄走了盗墓里的尸蹩怪物,在自己文里写成了“上古神兽”。怎么到头来《沉香》还成了盗墓的出处?除了直接照搬的尸蹩之外,“人面獾”“血雕”难道没有“螭蛊猴”“人面鸟”的既视感?除此之外,柳维扬的人设难道不是照着张起灵翻版来的?

  《沉香如屑《下》》读后感(十):一室沉香如屑

  最开始看的时候很好奇男主是谁,但却忍住好奇没看结尾。 开头中颜淡和唐周相处时的描写好笑,一点一点被故事吸引着。而刚开始对余墨的描写很少,后半部分逐渐多了,后文余墨对颜淡的喜欢描写的很细致,余墨的性格淡淡的,即使是喜欢颜淡,却依旧不显山露水,然而这份喜欢却又持久。很庆幸他最终用几百年的坚持换来了20多年的大江南北里的日行一善甚至是之后长久陪伴

  现在回味这个故事,脑海里总有颜淡八百年日日夜夜渡忘川却始终忘不去应渊的执着,以及应渊的两世错过,第一世不懂什么是爱,第二世苦苦追寻却不知梦中人即是眼前人。还有余墨的那句 “你哭了,可是你怎么会为我哭呢?”

  再说说女主颜淡-千年狗腿莲花精。她天性活波,未喜欢上年少清隽的应渊帝君却偏偏爱上了几近癫狂的他,甘愿伴他左右,为他点燃菡萏香,为他自剜莲心,即使最后她决绝的一跃,却依旧有着八百年也无法消散的执念。对余墨山主大人的接近最初别有用心却又在主公莲卿的玩笑中渐渐体会到了陪伴。

  虽然也挺心疼应渊的,但毕竟鱼和莲比较相配嘛。

最后表白余墨山主。我非常喜欢的一位男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