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才是人生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苦才是人生的读后感10篇

2018-09-09 04:4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才是人生的读后感10篇

  《苦才是人生》是一本由索达吉堪布著作,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一):走不出书的“格式

  这类书在书店众多,个人主观色颜严重。看似深奥,又好似无内容。或许是我不懂欣赏吧。看到标题,真的没性趣,HOLD不住,真的!是我还没活到那种层次吧。而我的生活观是,笑中有泪,苦中做乐,而不是去研究苦,苦不苦是个人的心态而言。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二):苦于人生

  人与苦结合在一起,人生来是享受的,人生来是受苦的?这是一门地球毁灭都无法解决哲学问题万物皆因这个问题相生相克。无从说脱离苦海俗语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每个人都有难言的苦,有钱是苦,没钱更苦,有权苦,没权更压抑。有智者苦,没智者怎么办?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三):信仰力量

  上次在福州机场候机时在书店看了下,感觉不错,回家后立即上网购买。感觉像是在听一个人生经过丰富磨练的人为你讲述人生的道理,看完心也平静很多,平时也会开始关注了以前一些自己忽略了的细节。现在正在看第二集《做才是得到》,应该是对《苦才是人生》的一个大总结吧。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四):不喜心灵鸡汤

  可能与自己讨厌心灵鸡汤的书有关,这书就是个改了名字的心灵鸡汤,其中的大道理初中时读名人名言都有涉及,感觉本书只是罗列一些心灵小常识,加上其藏人喇嘛身份,无良出版社的无节操推书,说不下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此书乃放大版的心灵鸡汤,不喜鸡汤者慎入!最近读书不慎,苦啊!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五):大师真实令人感动

  对佛法佛教又有新的认识,开始修持度母心咒。了解到藏传佛教里面的咒语,咒轮,需要打印一些必要的用于供奉。没想到他毫不忌讳地讲自己最亲人生老病死思考,真实!他就是在说,虽是凡身肉体精进勤奋也是能够一番成就,佛法虽然高深,但也是有简单易行的方法学习,你不离佛,佛不离你。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六):人生是痛苦

  法师观点倒是和我的不谋而合。我认为人生是痛苦的,刚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我就被吸引了。开头的序让我觉得好像找到了知音

  再看正文,有点失望。里面尽是各种故事寓言运用举例,可以让道理生动形象,让人容易接受,但是书里的这些例子都流于表面。最后把这本书当成了故事会来看了。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七):学会吸收正面信息

  书中的正面积极励志故事和典故有很多是曾经看过的,但是作者解读值得一读,有些地方对自己有深的体悟,但里面对于密咒的作用确实不敢苟同。还有对于前生后世是否存在,感觉作者过于执着作为心灵鸡汤类学佛的初级读物,感觉适合受众层次比较低的人。特别后记中,一条关于电灯泡回答,感觉作者有耍小聪明嫌疑,并没有解答问题反而在嘲笑提问者。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八):如拥抱一般温暖人力量的文字

  文中用藏地的许多佛语还有小故事讲述了许许多多重要却又被世人忘记了的许多道理。全书就像妈妈的一个温暖怀抱,抚平了现在的浮躁、难以填满的欲望

  其实道理很简单,知足就是福,珍惜感谢现在拥有的一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这些道理很简单,做起来不容易。我觉得这本书值得一读再读,时刻提醒我们做一个善良单纯、简单的人。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九):所有世间乐, 悉从利他生, 一切世间苦, 咸由自利成

  通俗易懂, 其实和其他心灵励志书无异, 但是世间的道理是相通的, 也非常简单, 就看你去做不去做了.

  quot;许多人羡慕开悟成佛的境界, 然而成佛是为了什么? 成佛就是为了利益众生, 并不是想自己获得佛果后,一个人过得逍遥自在快快乐乐.所以,学佛是为了成佛,而成佛,是为了利他!""所有世间乐, 悉从利他生, 一切世间苦, 咸由自利成."

  有了这一段话, 书已经值得买, 值得看, 值得推荐了.

  《苦才是人生》读后感(十):不骄不躁才能随性

  之前略看了下书评,固然某些人的观点太偏激了,好在我还是读了下来,是本好书,不过受众可能略微了窄了些,对不信佛学想要找鸡汤的人当然不行。对信佛的人来说,感觉沐甘霖,心里纯净了好多。

  当然,书中的一些对科学事实的引用还是略偏颇的,毕竟上师不能样样精通。

  在末法时期,藏传佛教能有这样多的受众实属不易,国内的大乘已经离平民百姓太远了,若非机缘,很难接触到。

  台湾的大乘似乎也是没有继承者,净空老法师没有一个亲传弟子

  扯远了,不知道国内何时能出本解经的通俗读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