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生孩子后,我被囚禁10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婆生孩子后,我被囚禁10年”

2018-08-12 16:32:34 作者:张十三 阅读:载入中…

“老婆生孩子后,我被囚禁10年”

  01

  “儿子,你老婆要生了,我们在手术室门口,你抓紧过来。”

  “好好好!我马上,马上过去!告诉她别害怕,我马上就到。”

  秦树接到电话时候,刚刚处理过了几位家长的投诉,抬手看表,已经过了夜里8点,自从当了小学校长之后,他几乎每天都这么晚回家。

  秦树今年32,在这个小城市里,算是十足的晚婚晚育,放在别人家,无论是老人亲戚都会念叨上几句。

  但他不一样年纪轻轻当上了校长,一句年轻有为堵住了所有人的嘴。

  关了办公室的门,抻了一个懒腰,心里揣着要当爸爸喜悦一路走向操场,刚迈出教学楼的门,后脑勺猛的遭了一记闷棍。

  天旋地转,两眼一黑。

  02

  产房里,一声清脆婴儿哭声点燃了门口众人的喜悦,护士小心翼翼的抱着孩子递给家属

  “挺好的,是个男孩。”

  躺在床上产妇虚弱的很,但还是提起精神问了一句:“妈,秦树来了吗?

  “来了来了,早给他打电话了,他开心的 不得了,还让你别害怕。”

  “估摸着现在应该到楼下了,刚才打电话没人接,应该是在开车,你好好躺着,多休息。”

  秦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时间概念,抬头四望,周遭都是实打实的砖墙。

  他头上缠着纱布,被打伤的地方已经包扎完好,隔着厚厚的纱布,渗出一丝丝血痕。

  拎包和手机早就不在身边了,口袋空空如也白色衬衫上还挂着零星的血点。

  他捂着头,回忆着晕倒前的一切。

  接了他母亲的电话,孩子要出生了,他准备医院,然后突然就没了知觉

  现在呢?现在又是什么状况?他为什么会在这?这是哪?老婆生了吗?

  所有的问题一起涌向大脑,他疼的打了个寒颤。

  “有没有人?”

  “谁救的我?谢谢,我在哪?”

  他试着喊了几句,但是没有人回答

  秦树以为,自己可能被抢劫的盯上了,被抢之后,又刚好被哪个好心人救了,只不过人现在出去了,等人回来,就真相大白了。

  但遗憾的是,等待他的,是暗无天日的囚禁。

  整整一天,他大喊,没有人回应,他求饶,没有人怜悯。他又饿又困,整个人在濒死和崩溃的边缘

  “饿死了,要是有份饭,该多好。”秦树靠在墙边,刚小声念叨完这句话,咣当一声,墙上掉下来一块砖。

  那块空缺上,刚好放了一份还温热盒饭

  “有人吗?有没有人!”看见有活人之后,秦树忘了眼前的饥饿,疯了一样去扒在小窗口大喊。

  但除了空荡荡的回音,和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他什么也看不见。

  他绝望的打开了盒饭,里面装的,是单位食堂工作餐。

  03

  秦树要疯了。

  屋子里除了一张床,一个蹲坑,一盏昏暗的灯之外,什么都没有。

  除了每天会定时送来两份盒饭之外,时间仿佛凝固了,他拼命的回想,为什么会这样。

  他平常没得罪过什么人,更没结过什么仇家,怎么就会落的如此下场

  没有时间感的屋子里是极其难熬的,他争取每天让自己保持清醒

  按自己生物钟的规律,加上几乎每天就是两餐饭,他能推断出自己到底被关了多久。

  一天,两天,一个月,一年,两年,秦树第一次崩溃的时候,距离他被囚禁,刚好两年。

  他每天都想自己的老婆孩子,孩子两岁了,会走了吧,没有爸爸,怎么办?

  彼时他的头发已经长到打结,面黄肌瘦,整整两年,他哭过,闹过,自残过,也崩溃过。

  最难受的那天,他已经准备好要割腕自杀,但找遍了整个屋子,竟然找不到一件利器

  转机是突然来的。

  那天有人来送饭时,刚好秦树就守在饭口,盒饭刚递进来,秦树猛地伸出手,柔软触感,仿佛是碰到了一个人的腿。

  黑洞洞的那面,传来了小声的哎呀,如果没听错的话,应该是女孩声音

  “姑娘,别走,求你别走,这是哪?为什么要这样关着我?你们认错人了,我就是一个普通人!”

  “我不知道,他们说,你是犯人。”

  一个年轻女声回复了他,秦树又惊又喜

  “你去和他们解释一下,认错人了吧?你去说…”

  他自顾自的说着,那边早已经没有了声音。

  但就是这一句话,彻底点燃了秦树生的希望,既然能搭上话,就说明她可能帮自己出去。

  为了活着也好,为了复仇也好,他要活下去,他要找出这个无缘无故给自己定罪的恶魔

  04

  有了盼头后,时间其实是很快的。

  往后的几年里,秦树每天都会想方设法的和女孩聊上几句,女孩不喜欢多说话,但是每次也会和他说上两句。

  这样断断续续的,两个人交换了许多故事

  女孩说,自己从小出生就没有父亲,家里一场大火家人没了大半,她被领养,家里人对她很好,但每天最奇怪的,就是要来给他送两份饭。

  秦树说,自己是个小学校长,生活幸福美满他待人很好,从来没结过仇家,他有一个孩子,今年也应该7,8岁了,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看看孩子。

  小女孩似乎被她吸引了,两个人就这样有了点感情说不清男女之间的感情,还是父女之间的亲情

  总是,秦树能感觉到,这个女孩,有些同情他。

  秦树那天试着问她,你能帮我出去吗?我就想看我女儿一眼,就一眼。

  女孩支支吾吾:

  “我会被骂的,也会被打的。”

  “没事,我带你一起走。”他信誓旦旦承诺

  秦树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就这么出来了。

  原来床下就是一层暗门,只不过这些年床被焊死在墙上,他从来也没注意过。

  他大口的呼吸着外面的空气,仿佛一个刚出狱的囚犯,他四处打量着附近,发现除了一栋两层的小楼,并没有其他建筑物

  他眼睛盯着这种小楼,全然忘了要回家,要看孩子这件事,他眼里只有一件事,复仇。

  直觉告诉他,那个囚禁他这么多年的人,就在里面。他摸进了小楼,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心里一惊。

  妈的,他竟然被关了十年!

  一楼没人,他顺着楼梯摸上了二楼,走到最里面的一间房里,他推开房门,里面的场景让他目瞪口呆

  四块显示屏,在屋子里四间拐角,他每天的一举一动,都活在监视之下。

  究竟是谁?为什么能这么变态

  他正在看着监控,一个端着泡面碗的男人,推门进屋,两人四目相对,彼此都是一惊,秦树反应过来,一脚飞了上去。

  我去你妈的,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你说,你是不是变态,你他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秦树乱拳都招呼在了面前这个男人的脸上,鲜血很快迸裂出来,被他压在身底下的男人笑了,说你他妈杀了我,永远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关。

  还有,救你的那个叛徒,也得和你一起死。

  秦树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抬头看见,那个救了自己的姑娘,遍体鳞伤,身上没有一件完整衣服,躺在沙发床上。

  他悲愤交加,刚挥起拳头,但随即浑身一软,又瘫倒在地上…

  (未完待续,明天中午一点,准时更新,只有上下两部)

  周末真的是很累

  昨天和朋友出去吃了个饭

  喝了点酒

  今天11点起床,起来开始

  现在肚子饿,还困

  再加上一篇文字数太多看不完

  所以不能一天更完

  反正我就是能找100个借口

  明天一定发结局

  我打完这句话,我就要去休息了

  大家给一个年轻作者午觉机会

  谢谢

  想看的点个赞吧

  很久没正式的写个故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