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Linux入门很简单》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Linux入门很简单》读后感10篇

2018-09-17 03:5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Linux入门很简单》读后感10篇

  《Linux入门很简单》是一本由刘金鹏著作,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76图书,本书定价:39.00元,页数:2012-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Linux入门很简单》读后感(一):初学者的救星!

  非常好的一本书。在阅读过程当中,没有丝毫的不顺畅内容讲解地非常透彻,刨根究理。语言也相当生动诙谐。看书一点都不会累。就像看小说一般,爱不释手。语言上真的很幽默,是值得一看的好书。以后看到linux就一点都不怕了。哈哈

  《Linux入门很简单》读后感(二):好书,非常好入门书

  以第一人称叙述方式告诉我们有关Linux知识,非常有趣,妙妙妙!

  这本书让我从一个Linux傻逼走向Linux菜鸟,开启了Linux之旅,感谢笨兔兔。

  再见咯,萌萌哒的兔兔,我要去更远、更深处的地方继续我的Linux之旅咯。

  《Linux入门很简单》读后感(三):书不错作者认真态度值得肯定

  作者很用心,书很不错。根据如下

  第一,本书是我一气读完的第一本介绍Linux的书,以绝对轻松愉悦心情。当然,这与本书内容不深有关,可是,初学者恰恰就是需要这样的书啊。

  第二,对于稍微复杂的知识,作者都尝试悟其本质,不流于表面,善用生活例子诙谐阐述,令人印象深刻

  第三,本书语言流畅,善用短句,善于用人类的语言描述问题。显然,这是认真的态度使然。

  第四,篇幅适当作为一本介绍操作系统基本使用常识的书,越薄越好。若洋洋洒洒写上四、五百页,则无异于谋财害命,白送也不读。

  总之,这是一本属于初学者的好书。

  《Linux入门很简单》读后感(四):犹如师兄/师姐在侧

  在没有任何基础学习linux绝对是件痛苦事情——装系统、网络连接、开发环境的架设……,一旦处理不好新手小白立马崩溃,信心挫败,继而学习linux行动徘徊不前。

  网上linux各种版本资料虽多,但稍显杂乱,没有针对性。本书宛如温和/温柔的师兄/师姐在侧,以ubuntu10.04LTS版本为对象手把手带你进入linux的世界。通过熟悉系统,解决基本问题,消除对linux的陌生与畏惧感,建立信心。

  本书作为入门书籍,十分是必须的。看过并实际操作之后,新手基本可以上路了。当然,这本书只是帮你打开学习linux这道门,更深的学习在以后。

  一起加油吧!学习linux的英雄们!

  《Linux入门很简单》读后感(五):这里~没有笔记思考,只有赞美

  在阅读这本书带给你的感觉是,让一个漫漫自学之路上苦苦求知的行者,在长途奔袭后痛痛快快地洗了个热水澡,在舒服的床上休憩的感觉。

  一句话评价,阅读这本书后了解同时借的另一本书是一坨屎。

  ~~~~~~~~~~~~~~~~~~~~~~~~~~~~~~~~~~~~~~~~~~~~~~~~~~~~~~~~

  ~~~~~~~~~~~~~~~~~~~~~~~~~~~~~~~~~~~~~~~~~~~~~~~~~~~~~~~~

  ~~~~~~~~~~~~~~~~~~~~~~~~~~~~~~~~~~~~~~~~~~~~~~~~~~~~~~~~

  amp;&&&&&&&&&&&&&&&&&&&&&&&&&&&&&&&&&&&&&&&&&&&&&&&&

  #######################################################

  《Linux入门很简单》读后感(六):很好的Linux入门书籍

  虽然同学不喜欢这本书说是从网站上或者别的地方可以看到,但是我还是觉得不是看这本书从哪里发表评判质量等等。

  下面说说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这本书主要是写了ubuntu从入门到初步的程序构建。虽然所有的部分都很简单,但是好处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最大的特色很多的内容写的很生动。不扯专业名词,不扯术语,不陷入技术实现细节,抓住主干。用拟人的角度,从系统本身的角度讲述了怎么实现各种技术的方法。很多Linux的技术书,写了很多的命令,讲了很多的架构但是却丢掉了最最重要思想。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或者说用户实现方法是怎么想到了,不是凭空就有了这样的想法,往往是自然而然地得到。

  这里的自然而然不是说睡了一觉,自然就有了这个想法而是说从作者当时的必须场景的需要。看过《linux/unix思想》书中提出一个三个模型的问题。往往最有价值的就是第一模型最有创新意识,第二模型反而更加臃肿,第三模型趋于成熟,但是往往也缺乏创新突破

  linux中的很多想法都是现实需要创造出来的,比如我需要新的文件系统所以有了ext2,ext3,ext4等等;我需要实现Internet功能,那么开始编写依照协议编写实现。

  这是开源软件最大的特点之一。这本书强调了这个现实需求驱动概念,所有的章节应用中的需求展开。

  再说一下,Unix也是为了运行星际航行这个小游戏开始的。

  赞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