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上卧游记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纸上卧游记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2 03:3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纸上卧游记经典读后感10篇

  《纸上卧游记》是一本由程雨城著作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一):太阳底下没有新鲜

  作者解释维拉斯设立的八小时工作

  63

  这分明在说,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政府很有必要老百姓没事找事,让他们没有空闲时间去饱暖思淫欲,更没有闲情逸致颠覆政府。这是怎样的一种政治哲学啊!

  所以这就是大量公务员存在意义么~!!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二):书是这样读的,赞

  作者有自闭症

  把读书作为生活,我羡慕他。

  记得从前听过一个新闻,有个大学毕业生,不工作,没收入,上街乞讨,整日的生活就是看书。

  程雨城读书,读的很到位。我也看书,但是我还有很多诱惑去应付,他很纯粹,没旁的诱惑,只看书。

  与我心有戚戚焉。

  力荐。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三):原来思维可以如此神采飞扬

  鄙人对哲学、逻辑方面了解的不多,可谓肤浅,但同样可以感受到此书力透纸背从容潇洒、心有天游。也和一些朋友讨论过作者这样的生活方式朋友们大都表示讶异或者不解,而在我看来,这样的人生或许能体会忙碌于日常生活中所难寻的那种幸福充实感,实实在在一分不少地卧在心里。虽然选择的生活方式不一样,但目的应该都是大致相同的吧~~既然已经达到自己的幸福指标,那何谓是否自闭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四):無德無能,卻又強烈精神優越感的男人

  這本書實在讀不下去了。作者鶴立雞群,卻又把世間所有人都默認為「雞」。

  他無德無能,生活封閉,形式單調,可依舊自得其樂,像被麻醉了一般,感覺上他想讓自己成為《道連格雷畫像》裏的亨利勋爵那般人。可不用我說這兩者的區別也顯而易見了。

  實際上他的文字若是只涉及到他個人,那還是可以看的。但一旦當他將自己與他人聯繫起來或進行比較,他那來源不明又過分誇大的優越感便被展現的淋漓盡致。

  有前輩曾說「不能拿來在茶餘飯後談論的書是不值得看的。」若這麼想,作者程雨城也算是為社會做出了一定貢獻吧。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五):有时候,越是低调的书,越是集大成者。

  什么是好书?这就是!虽然此宅男太过理性太过一针见血,但实在是写得妙,没有一句废话也没有一句假大空。一震市场无病呻吟矫揉造作、假大空之气。

  有时候,越是低调的书,越是集大成者。

  必须强烈推荐!希望作者能多多出书~~~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1912216/后发现很多人怀疑熊逸=程雨城 不知道真相是什么 反正只希望能有越来越多此类的作者。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六):书单——书里提到的书

  据本人读后的不完全统计,书里提到的书列举如下

  老子道德经》

  佛洛依德《梦的解析》

  塞加尼克效应

  帕累托《普通社会学

  《乌合之众

  钱钟书《宋诗选注》《围城》

  钱穆《国史大纲》《论语新解》

  哈耶克《致命自负

  培根《新工具

  罗素《西方哲学史》

  熊绎《春秋大义公元年》

  卢梭《论语言起源兼论旋律音乐模仿

  魏特夫《东方专制主义

  克罗齐《美学原理

  哈斯金斯《大学的兴起》

  王佐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文学史

  △叶维廉《道家美学与西方文化

  马克斯韦伯《新教伦理资本主义

  △凡勃伦《有闲阶级论》

  周国平《各自的朝圣路》

  《左传》 《公羊传》《谷梁传》

  奥勒留《沉思录》

  姚介厚《西方哲学史》

  △维尔纳 桑巴特 《奢侈资本主义》

  拉什达《欧洲中世纪的大学》

  △冈仓天心《茶之书》

  赫尔德《论语言的起源》

  柏拉图《理想国》

  莫尔《乌托邦》

  维拉斯《塞瓦兰人的历史

  打三角号的书,是本书中提及较多、引文较多的书。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七):我就这么以下几点心得,作者啊,请原谅我的肤浅吧!

  有这么几点心得:

  1、整个书结构的逻辑是混乱,虽然列有“章目”,根本无结构性可言;看了题目我以为是美文,看了《缘起》部分,我以为是介绍书单类书籍,看了全书,晕了。

  2、语言拖沓,啰啰嗦嗦,不知道是要说什么内容;谈论读书的文集,看不到一点文字的美,絮絮叨叨絮絮叨叨絮絮叨叨。看这本书,我真怀疑自己的阅读能力是不是下降了20个百分点;

  3、全书的主旋律就是为自己的辩解,一自己不是自闭症,二自己不是别人眼中的这样那样,自己不是现实世界里别人认为的那样,更要命的是言语间作者啊,有严重的反社会倾向,一味的否定这个、否定那个。我个人认为,你内心不是一个温柔的人,你不是一个能认知享受现代商业社会的人,根本找不到什么读书的乐趣

  4、个人认为,作者啊,不仅是没房没车没女友,更是现实生活中活的隐晦闭塞,极度偏执,对周围朋友所提出来的意见有强烈的不满,把生活的最后堡垒寄托在自己是一个“读书人”,爱读书多读书的偏执中,越走越钻。找到这么个写这本书的平台来发泄平时淤积的对现实、对朋友意见的反驳,于是书里不断否定,不断强调自己不是一个咋样的人,是一个咋样的人。

  5、读这个书啊,真的很累。

  6、读完啊,感觉自己写字都受影响了。

  7、书名真心不错,个人觉得看看《缘起深宅》部分就可以了。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八):书页中长大的孩子

  有人说这个作者是文科里的谢尔顿。

  因为作者涉猎的范围很广,所以视野开阔,如登高山,俯视世间,于是对俗世里的种种现象都有着自己的吐槽。

  比如吐槽青春文学作品的出版,编辑追求的是华丽繁复,要的就是矫揉造作,文字也不必语法严谨,必要的时候需要正确的行文改成略带病句。

  不过看完作者对那么多书籍的评论,以及联想到作者本身是一个“宅”男,想到今天早上在知乎上看到的一段话:

  “书页里长大的孩子,和人群里长大的孩子,天生是敌人。书页里长大的孩子,即使孑然一身,也绝不会感到孤单。因为我们有柏拉图,有西塞罗。”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九):所谓读书人,所谓读书事

  最开始,看到“心有天游”四个字便是一阵心驰神往,可其实只是望文生义而已,在此前甚至不知道是《庄子》所出。即便如此,看过简介稍稍犹豫后就满心雀跃地买下来准备捧读了(书籍消费者盲目性,在我身上表现淋漓尽致)。

  书中谈到读书人的不正常,作者又以读书人自居,隔三岔五就来一番感慨——自己这样过于清醒过于思辨过于理性,忍不住抗拒着现实题材的作品的呀!难怪是被边缘化的呀!迟早要被社会淘汰的呀!而我作为无名读者,估计就是书中所言的普世中的常人,唉,枉我老老实实读书读了这么多年,被作者三言两语给拨出了读书人的范畴圈。

  可能我愚笨,眼睁睁看着作者花了不少笔墨叙述读书人的“不幸”和常人的“受益”,却总似乎嗅出了作者对身为前者的隐隐自得,于是忍不住暗自吐槽——所谓读书人的得失欲大部分都集中到读书事上,会失常才正常。

  不过作者的博闻强识和考索挑剔在某种程度上像是给我来了一巴掌……也是,也是,人家洋洋洒洒探讨分析的内容,我偏偏都不熟,又或者只闻其名不知其详,偶然的些许了解知晓,经过作者几句发问,就会懊恼地垂下脑袋来。我大概真是有点书中所提及的“纯”,唉,“蠢”的同义词么?

  那感觉就像是在泛滥的网络小说畅销书海洋里清醒过来,挣扎着探出水面呼吸了口新鲜空气,抹了把脸抬眼恍然发现漫天繁星,其实世界很大很大。人在天地间俯仰一生,是需要变换视角且留心观察求索的。

  我过去的读书,好吧,看书生涯里,涉猎太少……惭愧惭愧。

  另外,书里同样一再提及也包括图书策划人或图书编辑者的价值取向消费者的通俗功利已是诟病,我只是怀疑在作者又是”高贵谎言“又是”残酷的现实“一通血腥揭露之后,如今所出的书经过策划编辑之手摆在消费者面前该是如何维持”微妙平衡“呢?

  《纸上卧游记》读后感(十):精神的旅行能够走多远《纸上卧游记》

  精神的旅行能够走多远《纸上卧游记》

  这不是一本游记,开始我还以为是一本介绍书的书,纸上的游记吗?不就是介绍自己读过的那些精彩的书吗。可是打开之后才知道,这是一般精神的游记,游历在人类思想宝库之中。当然这种游历是离不开书的,书是路标,是车,是船,但是却并不是真正的目标

  作者把自己描写成一个嗜书成癖的宅男,四十多了无车无房无女人,每天就是沉浸在书中,而且他读的可不是一般的书,都是那些最艰深最晦涩思想家的作品。这本书也不是给一般人看的,书里面都是逻辑思维比较复杂,谈论的问题也都是形而上的内容,不过即使这样,只要你喜欢读书,喜欢思考,你就会发现,作者这本书其实写得相当有趣

  作者也是一个书虫,书里面无论讲什么都会旁征博引,从一个材料跳跃到另一个材料,从一本书过度到另一本书,而且绝对不是单纯的引用,而拿出来的总是出乎你意料的东西,让你大吃一惊。这里面提到的很多书我们可以也都看过,即便没看过也多少知道里面的内容,可是作者举出的例子肯定不是你熟悉的部分,那出来以后,让你惊讶目瞪口呆,原来这本书里面竟然写的是这回事啊!然后你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才华

  作者也知道,这本书不会有多少读者,在当当上打折到了7.5元,还没买完,上豆瓣看看评论,看到很多人都评价一般,这是肯定的,这本书可以作为你读书的一个检测,读书少的人肯定不知道作者在讲什么,会感觉絮絮叨叨不知所云,其实就是看不懂,而你读书越多,就会越知道作者的学识和才华有多么让人震撼,你就会知道作者读出了多少我们平时没有读出的东西来了。

  一边看一边猜想作者到底是何许人也,“程雨城”并没有其他的笔名,按照作者的说法,他靠的是写字为生,不过都是迎合媒体,写一些类似鸡汤的东西,不会署自己的真名。的确在当当京东上你能够查到的“程雨城”就只有这一本书。百度一下,也就只能在豆瓣上找到一点“程雨城”的蛛丝马迹,据说“程雨城”就是好熊的笔名。不过仅仅是据说,作者真是深藏不露,实在是太低调了。

  不过越低调越显得作者有多牛,所有的读书人都是在人类的精神世界进行漫游,在这个世界中同样波澜壮阔,有高山有深谷,作者就如同一位隐居世外的神秘高人,画出一幅精神世界的秘密旅行地图,然后随手扔在路边,很多人捡起来没看懂,又扔掉了,只有看明白的人,才会恍然大悟,知道这地图的价值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