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把恐龙做成大餐》。拿到书的第一天晚上,我就躺在床上一口气将这本书看完了。
邢立达同志不愧是恐龙界最了解美食、吃货界最了解恐龙的人,故尊称其为龙帝。在这本书里,龙帝不仅对恐龙如数家珍,旁征博引,而且对各种恐龙化石的来历、挖掘过程以及恐龙的特性、体貌特征甚至口味都了如指掌。而且对各地的美食,从南到北,从中国到欧洲,也是信手拈来。他将鹅肝对比“雷霄鸟肝”,鸡蛋对比“恐龙蛋”,鲑鱼对比“邓氏鱼”,牛尾对比“鹦鹉嘴龙尾”,银鱼对比“海口鱼”......虽然我们无法尝到恐龙的味道,但是通过相似食物的比较,其给我们展示了味觉盛宴。闭着眼想象一下。坐在餐厅里,等待着美食的到来。先来个几个前菜:法国鹅肝、糖心鸡蛋、熏鲑鱼,小尝美味后厨师随即端上银鱼炒蛋、龙虾卷、章鱼烧、潮州牛肉丸佐以银杏果肉汤、牛尾汤。副菜还未尝遍,精致的主菜又被端上:炸鸡肉、酷司酷司、鳄鱼肉、馋嘴牛蛙、鸵鸟肉火锅。如果再加上饭后水果,那真是妙不可言。如果换成恐龙肉,口味相似,味道更加鲜美,肉质更有嚼劲但最主要的是量大!我不由想象将各种恐龙肉制成美食,每种来个十几盘,摆个5、6个圆桌,一样一样的吃到撑,这是何等幸福的场景。来个雷,让我穿越吧。
在看书的过程中,我的肚子已经从温柔的小夜曲到激昂的进行曲。在经过了“吃还是不吃”的剧烈挣扎后,我默默的起床煮了碗方便面。一边想象着手中这碗方便面是各种美食,一边留着哈喇子继续看书。在这里,我必须要谴责邢立达同志,为什么你没有在扉页写上“禁止在晚上看这本书,否则后果自负” 。看完这本书,我也深深的忏悔,作为一个小吃货,一个肉食爱好者竟然还有这么多美食没有吃过,这太愧对“吃货大神”对我们的期待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肉,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