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抑郁症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的抑郁症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6 04:0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抑郁症经典读后感10篇

  《我的抑郁症》是一本由〔美〕伊丽莎白·斯瓦多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1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抑郁症》读后感(一):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有一星加给了阅读性。在书店里个把时间内就读完了,图文并茂的,其实是图比文多。而也俗于这阅读性,因为少了些深度。极其适合每次在焦躁时拿起来翻翻,就像书中说的:看到笑话还能笑出来,那就是有得救。打电话朋友介绍给她,对于常因琐事暴躁的她来说算是个入门和排解心愁的家伙

  还有就是,看完书更加深了我想学画画决心啊!

  《我的抑郁症》读后感(二):痛苦的抑郁

  我们偶尔会抑郁,只是还没有到抑郁症的程度,虽然没有抑郁症,但也会体会到抑郁的痛苦。

  原以为是一本文字的书,却是绘本,画得很简单,画得很情绪,看这本书,很能感到抑郁到一定程度的那种痛苦。

  但愿抑郁的大家都走出来。

  《我的抑郁症》读后感(三):致我的抑郁症

  我是从小学就会忧郁,因为我爸爸总是骂我,让我很自卑,即使我成绩不差,每天在学校很开心,但一回家就关在房子里,没有人了解我,父母也不知道这一点,我爸爸也只会突然房门,问我在里面干什么,那个时候,他看我很不顺眼,我们经常吵架,彼此憎恨。后来的后来,情况是越来越严重,直到大学,这些心事才敢与好朋友分享,我也一直在自我治疗,是个很漫长过程,我也不敢说现在我就完全好了。

  努力吧,就算很艰难。

  《我的抑郁症》读后感(四):一本被“序”吸引的书

  翻了翻...

  小崔的序-”写得太真实,看得自己头皮发麻。“

  这句话写得好,让人即使看不到他撕掉的稿子,也能体会到他描述情形

  对于书中提到的关于“评论”的泛滥,有几点共识如下

  科技发展促进社会发展,

  改变生活方式体现之一,

  曝光、传播与评论变得越发简单;

  但是人类的进化是否与社会发展协调一致

  在过去的短短半个世纪

  身心承受能力被过度考验

  对每一个人来说,

  面对新鲜而有吸引力社交方式,

  在物质层面满足条件之前,

  或许更应关心一下精神层面是否也一切就绪。

  感谢大众书局

  《我的抑郁症》读后感(五):一端抑郁症候,一端极乐世界

  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会得抑郁症,但是我经常会抑郁。就是莫名伤悲。其实也是没事找事

  通灵冥想,包括呼吸和吟咏。草药治疗。瑜伽拳击规定饮食针灸回归疗法、推拿、对着枕垫拳打脚踢胜利回馈疗法、小组治疗、投身宗教……作者书中提到的这些事情,我基本都干过。

  所以,我现在只是偶尔抑郁,大多时候还是欢乐的。欢乐的时候我也会做抑郁症想做的事情:

  比如:音乐治疗。

  听一盘西藏喇嘛诵经的CD、或者是保加利亚山区女子合唱团的歌声、雷鬼音乐能舒缓你的灵魂、菲茨杰拉德的爵士演唱也一样、或者随着手风琴走出的慢板探戈呼吸,

  运动治疗

  有时我也尝试运动。或直达哈哦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写下思想和噶手,无论多么琐碎混乱

  发泄治疗

  读一些诗、大哭。

  情绪治疗

  让一小块巧克力在舌上慢慢溶化

  睡眠治疗

  一宿好觉大有帮助。

  抑郁症患者所尝试过的东西,我也都尝试过。幸好,抑郁症者最终走出了那片黑色的小云。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简单:一端抑郁症候,一端极乐世界。

  看我们内心选择,有时候内心就是那么忧伤,那就让它哭会吧。哭过,就知道如何笑。

  《我的抑郁症》读后感(六):有些许失望

  简单看了书名简介感觉这本书与我的病症对号入座引起我的兴趣。还在想象这本书对于我究竟有多有用,或者以一本小说形式讲述自己如何经历抑郁症。对于我可能是一种启发的寄望。结果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我彻底的失望了,当然我也不希望给这本书写一个差评。作者和帮这本书出版以及初衷是希望帮助一些抑郁症患者走出来。这份好意我就不该给一个差评。

  但看到原来是绘本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有些浪费了钱,关键可能是我对他的寄望有些高的原因吧。

  我目前处于已经病情稳定阶段的我看到,可能感受没有那么深吧,当然里面讲的东西我也能理解。毕竟我也是过来人,但是我感觉也有所不同,反正这本书并没有给我一种视觉上的冲击,也没有给我很大的思想的冲击。但不知道对于其他人是否有这种感觉,我就不得而知啦。

  不过话讲回来,患者对这个病的一些经过以及周围的人对这个病的反应,应该是所有抑郁症患者都会经历过的,第一阶段有这个病的病症,然后与之对抗,长时间抗争无果,然后想寻求解救,但是身边的朋友却不认何自己居然会得精神疾病,连自己也不相信事实,然事没有正面面对这个疾病,这样会让病情加重。当然有一段的抗争期,这段时间是非常的痛苦的。以及身边人的不理解的双重痛苦。

  如果我身边再遇到这种病的人,我希望我可以给一些正确方向他。这也算是一种人生经历吧。也是推动成长催化剂

  今天是4月1日,是哥哥(张国荣)十周年纪念日,是一个特别日子,哥哥的魅力越发能感染我,因为我觉得哥哥是性情中人,他的追求完美,我能理解。也能理解他有这个病的痛苦。就是因为他没有正视自己这个病,不愿相信自己居然有抑郁症。没有接受长时间的治疗,最后选择了不归路。不过可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一切皆有注定。就让一切随风吧!哥哥可能到了另一个世界过得比呢个世界过得更开心呢。

  《我的抑郁症》读后感(七):【摘录】走出抑郁症的方法变化过程

  作者自己的方法论

  听一盘西藏喇嘛诵经的CD

  保加利亚山区女子合唱团的歌

  雷鬼音乐

  埃拉 菲兹杰拉德爵士演唱

  手风琴奏出的慢板探戈

  运动

  至少从一个房子走到另一个房子

  写下思想和感受,无论多么繁琐混乱

  读一些诗

  看动物节目烹饪节目,纪实性犯罪节目来度过长夜

  搜索相关内容如“侨居敌国科学家关于人脑试验秘密成果

  大哭让一块巧克力在舌上慢慢融化

  一宿大觉

  幻想移居不同国度,改变信仰,大规模整容手术

  =====================================================

  态度积极转变

  初期

  常常番茄酱,

  听一只傻鸟叽叽喳喳地穿过你的窗户

  耐着性子穿针引线

  往身上浇冷水

  闻新的发胶,

  感谢邮递员送的新的商品目录之后认真阅读

  中期

  收听电话答录机,

  扔掉冰箱里的废物

  关掉电视

  对着婴儿车里的宝宝鬼脸

  之后

  穿戴的神采飞扬性感和朋友一起玩耍,

  挠狗狗肚皮

  吃一片难以咽下的比萨,

  随着街上扬声器音乐跳舞,

  试着理解做这些事情时的感受,

  阅读别人抑郁症的故事

  写下自己的感受

  结果

  赢下抑郁症,

  重组破碎的过程,

  聚集智慧珍宝

  重新设计外表

  学会欣赏眼前的事物

  学会一点点同情

  学会宽容他人的小糊涂

  有兴致与他人相处

  享受他们的陪伴

  重新感受生活,

  学会爱自己

  这次能走出来,下次一样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