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翻开《我的抑郁症》这本书的时候,我感到非常诧异,因为它不同于别的关于抑郁症的书是以一些文字来表达一种或压抑,或沉闷,或讽刺的一种现状。相反,它以一种诙谐漫画风格来写了平常生活里的发生的一些很普通却让人有共鸣的一些事情。它在这本书的中间部分向大家介绍了抑郁症是如何产生的,并以第一人称的语气让人有强烈的共鸣。
在现在这个社会中,国人对抑郁症总是抱有一种,有色的看法,认为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社会越来越开放,我觉得人们也应该更加认清了解自己。抑郁症并不可怕,或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大部分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抑郁。《我的抑郁症》来自美国作家伊丽莎白斯瓦多,这是一本让你认清自己,并且教你怎样解救自己的暖心小漫画。
患有抑郁症的人其实很辛苦,他们对世界所有人的好意都持有一种拒绝的态度,而且会有一种自卑的心理,担心别人发现自己有抑郁症,然后来嘲笑自己,小看自己,疏远自己,会觉得别人把自己当怪物看待,感觉自己和全世界都不一样,尤其是他的脑海中的会有一个模拟的法院,全世界VS丽兹,这是一种自暴自弃心态
但是即使在不见天日的深渊,也仍会有悦耳的音调和欢笑声穿透进来,即使短暂性地脱离了抑郁症的深渊,但是或迟或早,抑郁症还是会卷土重来,全线逼近。
有人一直坚持这种说法:根本不存在心理或者情绪疾病这回事。有各个领域的人都这么认为,但其实并不然,他们不懂在极度抑郁之时,会产生自杀的念头,会有去伤害别人的念头,即使是一件非常小的不如意的事情,他们都会失去活下去的信念,他们会在心里列下一长串的自杀的方式,然后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演练”。但这确实只是一种想法,来自深渊的最底部,很少有人会执行。
如若他们可以抵抗这种念头的产生,他们就已经非常棒了,但是,若是想要彻底痊愈,就一定要接受专业的帮助,找一个信任的医生来进行治疗,他们就会学会以不同的方式看待问题,学会欣赏别人,学会宽容他人,更会乐于与别人相处,并享受他们的陪伴,更重要的是,一定要爱自己生活会更加美好
只有自己靠自己力量,来感受世界的善意,来走出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来克服自己的恐惧,用乐观来填满自己的生活和精神,你就会比一般人更加强大,比一般人更珍惜阳光。
看完这本书,我感触颇深,但是这本书也许是因为美国作者写的,其中有些部分写的不是很懂,不能确切地将作作者想表达的意思准确完整的传达给读者。
总体来说,《我的抑郁症》这本书还是很不错的一本漫画,前半部分虽然读起来略有些压抑,但是有些地方还是有莫名的笑点,后半部分给人一种正能量,让人感觉动力满满,笑容都明媚了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