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抑郁症》读后感(六):看《我的抑郁症》
没想到《我的抑郁症》这本书是一本图画书,我心中暗喜,躺在沙发上,看这本好玩的书。
我没有抑郁症,我只是情绪和别人不一样。我一边看这本书,一边就会想起我的生活。我看到书中看到“我很刺儿,一触即发”,想起我这两次和一个妈妈的互动都是我很难相处。昨天我把我老公拉进班级群,那个妈妈关心地问,你老公一直没在班级群里吗?我说,啊,他嫌消息多会烦。然后那个妈妈好心地又说,是啊,不能让他享清闲,管孩子又不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他们男人也得管。我本来体面地附和几句才是人之常情,但是我却放飞自我地说:“看吧,我们看事情就容易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其实我老公还是特别会照顾孩子的,我们是那种孩子争气,家庭幸福的典型。”这还不算完,我过了一会儿还在这个妈妈和另一个妈妈一起谈得哈哈大笑的时候说:“哎呀,挨着你们吵死了,你没看见这里站着的人都站到别的地方去了吗?”现在我想起来,我就是一个讨人厌到极点的形象啊。前几天我对着这个妈妈还干了同样一件事情,不过我细节忘记了,也是人家和老公合影当手机桌面壁纸,我说了人家的老公是个瘦子,人家说我老公看起来很憔悴,好像是一家人的重压都压在我老公身上,我就马上纠正道“你懂什么,滚,我老公精力好着呢,我老公是有六块腹肌的人。”回家我和老公说起这事的时候,我老公说,人家是一个机关单位上班的人精,为什么会这样说呢,肯定是好意。我才想起我说人家的老公是个瘦子的这个前情提要,最过分的是我老公比人家的老公还瘦。人家好好的手机壁纸,我不会说应景的话就罢了,还刺激人家,我都不好意思拿出我的手机壁纸给人家看,我手机上是光着身子的杰森斯坦森。
你看这本书就是能让我们有很多共鸣,书中说“阅读别人的抑郁症故事,写下你自己的感受”,我本来以为我还上图书馆那本关于走出抑郁的书以后就不准备阅读相关文献了,没想到找到了对胃口的抑郁症书籍。看着这本书中的情节,我想到了上一次我送妞妞上学的时候给妞妞丢了一件羽绒服,好心人告诉我丢了东西了,我还没回头看就被没看到的行人人捡走跑了;然后接着妞妞用班主任的手机给我打电话,说我今中午送孩子晚了,下一次早五分钟,重新改改闹钟。我回到家在床上盖着被子大哭,还把在工地上监工的老公叫回家看我哭,陪着我,我老公回来了后,他领导就去了现场,正好看见我老公擅离职守。现在想来这不就是个屁大的事情吗?双十一强迫症发作的样子有买了一件一模一样的羽绒服骗自己从没丢过。
这本书是一面镜子,照着我们自己,今天早上我刚拒绝了我妈妈和我一起去超市的邀请,我妹妹每次到我家来玩,我都会说一些尖酸刻薄的话来惹她,我连早上的碗都不刷,更不用提做饭了,我老公要给我买一个樊少皇代言的健身用的收腹产品,我就嘲笑他是个gay。
对,我不是抑郁症,我就是让人讨厌的一个人。但是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是有素质,通情达理,高智商,高情商的完美女人,就是在我们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们就会变成又老又丑又肥的女人。每到我觉得要进入沮丧的黑洞的时候,我都会看《生活大爆炸》,这也可能是我越来越毒舌的原因,毕竟我爱谢耳朵嘛,现在我情绪不好的时候,我觉得可以看看这本《我的抑郁症》,还有看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也 能变成一个更好的画家,不信你看看我画的小狗是不是比作者的还要棒,不好意思,我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