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广告人的江湖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个广告人的江湖读后感10篇

2018-09-29 03:1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广告人的江湖读后感10篇

  《一个广告人的江湖》是一本由黄大著作,华夏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元,页数:24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个广告人的江湖》读后感(一):挺好的,很真实,不装b

  挺好的,很真实,不装b

  不过看了留言说还有免费送的……(⊙o⊙)…难受了有点哈哈,还说我评论太短了。好吧,继续。书不错,全是真话,让新人知道什么是广告,让老人思考怎样做广告。应该推给更多的人,谢谢黄大老师

  《一个广告人的江湖》读后感(二):很烂的一本书

  一开始看看还好 越看越觉得其实就是把自己日记往上复制,什么都可以扯,能扯到做吃的,还能扯到地方风水朋友八卦 什么不搭边的都能往上搬。 这到底是广告人的江湖 还是你自己的个人传记啊 , 全文关于广告的 基本很少。

  《一个广告人的江湖》读后感(三):結束一段開始

  這個階段,看了這樣一本書,不得不借此抒發一下。

  今天接到同事的電話,應該定位為前同事比較準確。我知道電話另一頭她肯定是壓抑到一定程度才會打來。所以,讓她哭著劈裏啪啦說了一通。雖然已經離開公司4天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還在,那一定是我倆用另一個方式劈裏啪啦一番。

  每個項目都是一樣的流程,一句話就是能概括外人聽了以後,都不明白其中AE有什麼好煩的。但是我想,整個公司只有我懂她了。我媽說,哪裡出問題,就上訴,告訴老闆我現在不能發客戶了,XX拖了,你讓我怎麼辦。

  當時我就揮著此書,指著封面說,這個不是解決辦法,做廣告的不應該是這麼解決這個問題的。

  好好笑。我媽應該也聽的雲裏霧裏吧。

  離開,我偶爾回想是不是我沒有勇氣去承擔更多。即使,我知道其中原因客觀因素佔得比較多。但每一個抉擇,不可能把原因都推在別人身上。

  這本書我真的,真的很想推薦老喬看一下。很多地方都一擊即中公司的現狀。很想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當頭兒明白問題很大很嚴重卻不去正面處理它,應該如何是好?

  《一个广告人的江湖》读后感(四):书的推荐文章

  读黄大之文

  文/莫康孙 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上海)SGM Work 总经理

  中国地区首席创意执行

  纽约广告节常任理事、克里奥中国、龙玺华文广告、时报华文广告、中国全广展等顾问

  看提纲,觉得作者是道辣子鸡丁。

  看完文章,觉得作者是盘蕃茄炒蛋。

  文字没有对错。这些是作者自己的广告经历心得。没有长篇大论说教,没有愤世嫉俗的控诉,只有淡然的回想和陈述突然想起一部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文章如戏,没有大悲大喜,只有真实的生活气息

  在读图的时代,能静下心来写文字的年轻人已经不多了。

  广告生活是大同小异的,也是各有精彩的。

  作者的文章供大家或幻想、或感想、或回想自己跟广告跟文案关系。希望作者继续写作,广告圈需要你这种人。

  注:本来这是我请莫康孙老师,为这本书写的序言结果阴差阳错的被变成了推荐,让我无颜去面对莫老师。

  《一个广告人的江湖》读后感(五):笔记

  前两天和晃晃悠悠聊起了职业规划,彼此颇有感触。有时候我们当下做的决定,可能要影响到以后的五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当我们要去某某公司任职时,往往是考虑了很久才慎重地决定下来。譬如我到DJ,先跟晃晃悠悠进行了一番沟通,考虑了很多因素。

  如今一些资历不深的同行,往往把给多少钱,做什么职务看得非常重,而忽略或者不考虑一家公司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对自己未来发展有什么帮助和积淀,是否符合自己的长远规划,等等。

  有时候你要的薪水和职务,公司基本会兑现,但如果当你发现自己做得并不如意,甚至力不从心、无法胜任;或者觉得自己就是个干活的机器,被慢慢掏干什么都没有学到;或者广告公司觉得你远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值,就会给自己造成一种负面的影响,或者停顿、倒退。广告圈子就这么小,如果就靠忽悠和欺骗,早晚要露馅儿。

  地产广告与产品广告区别:

  地产广告是一种特殊的广告,与其它产品没什么差别,独特在于周期性和时效性,以及对厚度积累和更到位的消费者洞察力.

  作广告更加单纯和有阶段性,不必去在意一个曝光来了多少个咨询电话,不必在字里行间去揣摩会不会打动有钱人的心,不需要把产品的祖宗八代甚至八杆子打不着的关联都弄得一清二楚.,然后在广告上挂联.

  作广告更容易上路和做精,但是也容易乏味.每天都是各种专业术语通俗化,然后加班搞的都是那些玩艺儿

  《一个广告人的江湖》读后感(六):他的故事比奥格威更具参考价值

  某天在QQ上忽然收到黄大哥的留言:把你的地址给我,送你一本我的书。我其实很惭愧,本来是想上网买的,但一直因为工作原因而忽略了,黄大哥能记得我这么一位微不足道晚辈,着实让我心生感激,拿到书之后,两个晚上就读完了,这大概是我这么长时间以来最愉也是最快的一次阅读体验了,黄大哥还在扉页亲笔致辞签名,荣幸之至。

  严格来说我与黄大哥只有一面之源,而我确信他根本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因为当时我在DJ做实习文案,旁边坐的女文案就是黄大哥的徒弟,我也经常从晃悠口中得到一些关于黄大哥的形象,由于当年他以“黄大花痴”这一绰号名震江湖,我情不自禁的将他与我心目中非常崇拜的“采花大盗”形象联系在一起,可以说是“虽未谋面却心怀敬仰”。

  某天我正在读易洞看书,忽然听说黄大来了,于是怀着忐忑心情跑过去,看到一位略带沧桑的大哥正在和晃悠聊天,丝毫没有采花大盗的样子,我不禁有些许失落,却又同时有些高兴:看来我还有机会成为广告界的第一采花大盗了。

  闲话不多表,说说本书吧。在我拿到书之前,一直把书名看成《一个人的广告江湖》,我还总想跟黄大哥留言说:其实,你不是一个人。拿到书之后看清原来是《一个广告人的江湖》,此前已在各个地方看到很多前辈的为本书写的推荐语,为匹配本书的分量,我每晚沐浴更衣之后,再泡一杯麦片放在桌子上,才翻开书进入那些篇章

  这本书是黄大哥十多年来的广告体验之大成,其实大部分内容,我都有在黄大哥的博客上偷窥过,但这不影响我通过纸质媒介再次对那些文字所描述的生活心向往之,每次看完一篇文章我都留意篇末的时间,回想彼时彼刻,我正经历什么现状,是怎样的心情。

  人生有几个十年呢?十年之间可以改变的太多太多了,十年之间的坚持太少太少了,试问我们自己,除了吃喝拉撒,有没有一件事,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完整的坚持了十年?最近十年来又都做过些什么?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样会无从回答,我们有太多规划太多梦想,却忘记了从身边小事做起,黄大哥当年写博客的时候,应该也没有想过十年之后会将它们集结成书,可经过多年的累积,这又是件多么顺理成章的事。

  黄大哥憎恶大学教育,每年各大高校有那么多广告专业的毕业生,却几乎没有几个能真正学有所为,这一点我与他完全相同,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血淋淋的例子;但同时他又好为人师,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后生分享,以至于当今很多活跃在广告圈的中坚力量都或多或少、或直接或间接的受过黄大哥的熏陶,这一点是我的目标,我相信唯有人才辈出,百鸟争鸣,这个行业才会真正兴荣,真正挺起腰杆

  我进入广告圈不过三年多时间,与前辈们相比有很多欠缺,时代的改变让我们的成长经历与他们有所不同,在学习方式和努力程度上也有所不及,庆幸的是当初在DJ实习的时候,晃悠从没有斥骂过我,对于很多被总监骂的狗血淋头的新人来说,我非常感激他给我一个宽松环境,虽然晃悠也有看不下去说话力道严重点的时候,但他总是顾及到我们的自尊

  我曾经想过,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断涌入广告圈,但真正坚持留下并有所作为的还是那些人?我觉得应该跟“热爱”两字有关,大部分广告人都有创作者心态:不管现状再艰难,只要坚持下去,看到自己的作品面世之时,一切辛苦都觉得值得。而作品可以被广而告之的职业无非都跟文字、影像音乐美术有关,广告正好将这些一网打尽

  好遗憾黄大哥没有让我为这本书写点啥,否则我一定会建议出版社在书的腰封上加一个横条:他的故事,比奥格威更具参考价值。奥格威是广告人的启蒙读物,但他只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大蓝图,我们能看见,却不知道如何真正进入;而黄大哥却将广告业的喜怒哀乐、八卦娱乐、行业咨询融汇成一张广告浮世绘,带有很强的实战借鉴功能

  前辈们能从中看到自己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中层人士可以一边回望过去一边展望未来,新人们可以了解真正做广告是如何一种生活,而对于那些行业之外的人,则可以通过本书一窥广告业的多彩生活,说不定有些人会因此投奔广告圈呢,有些人就是贱到骨子里:放着轻松稳定的工作不干,非要披星戴月的干广告还不知悔改,我们不都如此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