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听说人海中的这部小说将被翻拍成电视剧,看到李小冉和韩国帅哥朴海镇的剧照时,顿时眼前一亮,却迟迟没有去关注这部剧,就是怕看了电视影响自己对小说人物诠释,因此打算先看了小说,再去追剧。
小说的故事其实不复杂讲述的也是在大城市屡见不鲜的剩女嫁郎,但是亮点出现女主的一些心态言语上。作为天大“剩”的“白骨精”女主多多,也有着养眼的外表,几年前更是别人心目中完美女神,只是为了事业蹉跎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如今事业小成却孤家寡人,在家人无形的压力下,只想向着婚姻的门口冲刺,可无奈相亲对象总不尽如人意……情场失意,职场也不如意,多多眼看到手的职位不翼而飞,接替上位的总监竟然比她年纪小三岁,这让她情何以堪?况且这个小总监一上来竟会跟她有了乌龙的纠缠,把她的原则彻底打破,而她在惘然中竟然感到放松、感到安稳,可见这世界彻底乱了,多多的剩女生涯也彻底被终结了。
如同书友讲的,多多的浪漫爱情确实让人羡慕。小说毕竟还是小说,美女即便步入剩女行列依然抢手,许飞的执着更把读者的嫉妒推向高潮相信现实生活中,即便美女出现在周围,要如许飞般勇猛出击的,估计也是寥寥无几,何况许飞本身的耀眼和处处桃花开,只能大声感叹“小说确实是夸大的艺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