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多嫁人记》读后感(六):成功女性的定义——嫁个好男人
先看了几集李小冉和朴海镇主演的电视剧《钱多多嫁人记》,很有趣,于是找来人海中的原著,希望可以发现更多更有趣的情节。然而,原著搬上荧屏,被改编很多,一些人物甚至只留下姓名职业丝毫没有原著里的性格风度,如叶明申。我很喜欢李小冉,大家闺秀般的书卷气,很适合钱多多的角色定位。朴海镇是韩国美男,气质与众不同,但与原著刻画的许飞性格差十万八千里,多了些许异国风情。电视剧好看,雅俗共赏,而原著深度厚度更胜一筹。看过之后,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成功女性的定义是什么?
从人海中的全书,我觉得作者定位的成功女性,绝对不是事业上的女强人,再高薪、再高职,没有好的婚姻好的爱人,都是零,甚至负数。钱多多,一个有才有貌的职业女性,为事业错过了最佳恋爱婚姻时机,加入剩女行列。唠叨妈妈,小说和电视上均令人印象深刻,读者观众都给烦死了更别说多多了。妈妈的观念传统,嫁给好男人,一辈子有依靠,女人再强也得走这条道,这才是正道。试想多多如果没有老妈在耳边“催命”,会不会急着把自己嫁出去?会不会依然认为有个好归宿才是女人最成功的事业?我觉得不会。环境对所谓剩女影响掩盖了其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如果没有钱妈妈的唠叨,如果有一个嫁与不嫁宽松的环境,多多一定觉得自己挺好的,宁缺勿滥,不会甘做小白菜
生活在这样一个对女性新旧观念交织时代,嫁得好被认为是成功,是走捷径,犹如花2元中了500万,受人羡慕赞叹。很少听到旁人赞美某女性,好努力优秀油菜,如果这样说,一般都会紧跟一个转折词,但是,她个人生活坎坷终身未婚或离异。。。没有好的归宿就没有成功的人生。
人海中在钱多多身上刻画了这种纠结和焦灼,在韩依依身上更是诠释着这种价值观,只要嫁个好男人,既然所有的爱情都有保质期,那么没有爱情还有亲情,没有亲情还有共同财产,只要坚守就一定不会失败。多多很幸运,忠于自己的内心,没有将就优秀男人叶明申,遇到更加出色小学弟许飞,有了爱情也有了好的归宿,皆大欢喜。然而现实生活中,多少人有这样的好运气?
如果说正面教育意义,那就是作为女生,不管长得怎样,从小就要努力学习,上大学,进入一个较好的阶层,更容易遇到优秀的男人。社会还没有给女性宣判,女性自己已经选择各就各位。什么时候,当越来越多的女性真正凭着本心去选择去决定的时候,也许才真是妇女解放
也许,大家都不想解放呢,窝在优秀男人的身边总比自己打拼强。前提,你得有钱多多的条件,否则只有在小说里找许飞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