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5-25 21:1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那些年我们疯狂青春》是一部由阿洋·穆克尔吉执导,迪皮卡·帕度柯妮 / 兰比尔·卡普尔 / 阿迪亚·罗伊·卡普尔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 / 歌舞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一):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

  一部关于梦想,青春的电影,没有激情澎湃,却有淡淡余香感动。有多少次的青春可以疯狂?有多少青春敢去冒险?就算“乖乖”的青春也该让青春无悔,哪怕就一次。青春已过,终有成熟安稳的一日;只怕青春已过,却依然安稳···当然,只要无悔,安稳也是青春。

  有着截然不同个性生活习性完全相反的两人势必会产生更为强烈的吸引。因为对方有着自己渴望的那一面或不曾探究过的神奇,但真的长相厮守,也会产生更多的激烈摩擦。保留那份“爱”,记得那种味道,不去越界,也许会更美好,更长久有得有失失去与得到的多少无法衡量,只在于那时让你怦然心动的梦在哪儿。

  :印度的演员真累,必须要跳舞很好呀···男主为梦想很勇敢,但也有些自私,虽然有些晚,但也不算晚,为心而动,没有十全十美···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二):青春与旅行

  看到关于青春题材的电影总是会不经意的留意一下,可能是自己处于正青春,也可能是对这如流水般哗哗流逝青春的挽留。

  从《老男孩》到《致青春》,再到《中国合伙人》,越来越多的导演开始表现这样的主题,大演青春怀旧风潮,不过再好的饭菜吃多了也会腻的,怀旧本来是件很个人的事,当大家都拿出来晒的时候,就容易麻木了。

  前两年,风靡全国的一部印度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大打校园青春浪漫题材,故事线索有很多种,主题虽然不是怀旧,但电影中怀旧、青春、梦想、教育、爱情、友情亲情元素却是无处不在,两个多小时过程中让人一会儿痛苦流涕一会儿捧腹大笑的,哭笑之后,又让人反思自己所接受的教育制度中的问题同时引发了很多人对目前国内和国际教育制度的叩问。我们不期望一部电影就能改变某种根深蒂固的制度,只是好的电影应该能教人不断反思。

  鉴于对《三傻》的致敬,当看到同样是有关青春主旋律的电影《青春洋溢色彩》这个名称的时候,就被剧情简介给吸引了,才看了开头的几分钟,我便确信这是一部符合自己口味的电影。

  影片用缤纷亮丽画面结合印度电影惯用的载歌载舞场景去凸显青春这一主题,青春独具的活力与激情喷薄而出,表现影片观念台词几乎都是唱出来的,这部电影同《三傻》一样也是歌舞剧。电影时长接近三个小时,却能让人觉得轻松枯燥,仅凭这点就已经很成功了。

  谈及青春,或多或少总离不开旅行,前段时间网上有个很流行段子,也被曾经拥有梦想的人广泛转载:

  当你正青春时,你不去冒险、不去旅行、不去谈一场恋爱,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上着猫扑,干着80岁都能干的事,你要青春有毛用……

  我在看到这个段子的一瞬间,内心深处的确实也泛起了一片涟漪,只是后来,梦想为工作生活所累了,也就无所谓了。

  为什么很多人渴望旅行?我们又为什么非得去旅行?是因为远方有我们不曾领略的风景,有很多不曾接触的人和不曾经历过的事,又或者是远方能让我们跳出旧有的生活圈子,换一种视角看待问题,充分调动我们和社会之间的最大潜力不断突破自我……

  影片中男主人公邦尼向往自由,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走遍世界的每一处角落为此不惜放弃固有的生活圈子,也包括与他朋友亲人相处。只是,当他多年之后再回他那块从小成长故土时,面对熟悉的朋友,他开始对自己当初的选择感到困惑了:

  你为何要自私任性,不肯驻留在任何一片土地,你为何要自私任性,要么阳光大道,要么阴影崎岖。你成了自己的上帝,你虽然游遍了七大洲五大洋内心却依旧干涸,你为何执迷不悟……

  女人公娜妮娜则贤淑文静,非常看重传统人世情感,不愿意也不支持主人公那样像根无根的浮萍到处流浪、漂泊。她觉得欣赏一次落日并不不啻于欣赏一场音乐盛典,喝着马奶酒也并不比啃着比萨低廉,邦尼所有的对世界新事物的期冀与追求在娜妮娜心里都得不到赞同。

  可是,娜妮娜和邦尼彼此却深深相恋着,欲拒还迎难舍难分,爱情也算是电影本身一条主线,更也象征着导演以及很多人在面对自由与传统时所引发的冲突

  电影最后并没有明确的交代娜妮娜和邦尼谁的价值观该是给以肯定或者否定,因为人生当中有很多事情并没有确切答案,许多事做过之后只有自己去权衡是否有意义或者值得去尝试

  不过,有个观点是非主流的,娜妮娜对邦尼的劝告:你不可能一天之内做完所有的事情,不管你多么匆忙人生当中总会有抓不住的事情,学会享受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三):很棒的电影,送给不自信迷茫的你。

  大概一个多月前知道这部电影,但是找到的资源没有字幕,看到一半就放弃了,当时还没有看到他们的旅程结束。 今天想起来继续找,在优酷上找到完整版看完,心里有些疑惑被解开。每个人的性格喜好大不相同,但每种喜好都有它存在理由,你爱白天的灿烂,我爱黑夜神秘,你爱朝阳的磅礴,我爱落日的壮阔,你爱高楼大厦繁华,我爱小桥流水宁静。不用害怕你的喜好不被理解,不被赞同,不用害怕失去现在拥有的,勇敢追求并享受这个过程,不要等到多年以后后悔那时候年轻,我却没有追求,努力实现。人生的选择多种多样,你选择了这条路必定会错过其他路的美,但选择了总比你不选择会更好,起码你鉴证了这条路上的花开。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四):片中让我记住的话

  1 我不能和你这样的女孩调情

  你这样的女孩不是用来调情的

  你们是为爱而生的

  而爱情对我有害

  2 i want a life of advanture, madness. and everyday exciting

  3 i want to fly, iwant to run, i'll even fall.

  i just never want to stop.

  4 不论怎样,生命中总有你抓不住的,so enjoy the moment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五):这是,印度歌舞片

  好吧,我承认一开始是抱有一些期待,期待那些曾经看过的的印度电影

  给我的新奇快乐,在歌舞的飘动之中来表达主人公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甚至有时会去探讨一下人生与爱情,我必须承认与佩服印度人对于自己

  国产电影的努力,但是对于这部电影我个人认为如果你闲的实在无聊

  着对异国风情兴趣和对印度歌舞的喜爱好奇的话,你不妨拿出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来体验一下印度的风光美景帅哥美女风土人情,音乐舞蹈

  除此以外你会看到单薄的剧情,模糊的爱情与友情,男主角儿耍帅女主角儿犯傻最后来一个幸福美好的大结局

  我是已看过《三傻大战宝莱坞》的感动去欣赏着部电影的,可我看见的却是一部MV。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六):致终将逝去的青春

  quot;I want to fly, iwant to run, i'll even fall. I just never want to stop. " 这是 Bunny的理想。他的爸爸尽管不理解冒险的意义,最终却以他为骄傲,因为按部就班地生活很容易,而头破血流坚持自己的路太艰难,而他的儿子却一直在坚持。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多少人能做到?学生时代被称作学霸的娜尼娜做到了。可是那只是一段插曲,回到现实生活,妮娜的生活在继续,她喜欢的是宅而非冒险。或者确切地说,她抛不开所有的束缚,也许那是作茧自缚,可是谁又都能那么轻易挣脱呢。

  艾迪提没有和阿威在一起,没有选择那个陪她度过了整个青春期,令她心动却始终长不大的男人,而是选择了那个认识1个多月,别人眼里的好男人。

  阿威也许不是坏人,只是还没有长大,他以为每天喝酒、Party的日子可以一直继续,他以为随随便便倒腾个酒吧就OK,他还不懂得责任的意义。

  因此他读不懂艾迪提的期待, 也没有看懂那个每天与他厮混在一起的Bunny心中的梦想。

  艾迪提终于不再等待,因为其实找一个不那么像自己,却宠爱自己的人其实也很幸福,至少目前为止。

  电影没有答案,电影却给你演绎了无数可能。这是逃避现实的人的专利,因为他可以不用自己选择,一次次看别人的戏码,哭着笑着,仿佛自己的人生也这样上演过。

  爱冒险的Bunny说妮娜是他的那条线,把他这个到处漂泊的风筝牵了回来,可是Bunny是不是真的能忍受每天如一日的平淡无常家庭生活?

  艾迪提是不是真的能够就这么放下阿威,能够每天面对这个与自己那么不同的书呆子好好先生丈夫

  电影愉快地在这里happy ending了。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七):给五星是因为它有结局。

  其实这是个很俗套很俗套的故事。

  永远自信的男主,学霸一样的妹纸。男主疯狂的想要逃离自己的生活,妹纸突然对自己的一切都感到厌烦,就是这么俗套,两人相遇,彼此有感觉,但是谁也没说出口。

  就这样,八九年也就这样过去了。男主坚持自己的梦想,赢得了自己的生活,更俗套的是连自己父亲葬礼也没有赶上。女主一直想着他,但是从未逾越,还是三点一线的过自己的生活。

  终于他们的蕾丝朋友要结婚了,他们死党的酒吧要倒闭了,一切都恢复到正常样子,就像我们每个人年轻的时候不管生活的多么绚烂多彩,到老了一样要经历所有人的一切。

  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在猜测最后的结局。男主放不下自己的生活。男主带着女主一起回归自己的生活。男主留下,但是过不了多久又会厌烦。女主受不了男主总是要逃离的心,最后下定论他只爱他自己。无数种结局充斥着我的脑海,强迫症爆发的时候真心感谢这个电影还好有结局。

  最后插一句。很久没看过印度片了,上一次看还是三傻大闹宝莱坞。不得不说,电影里的歌还都挺好听的。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八):正值年少的我们

  电影之所以能动人,是我们在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影子,经历自己所要面对的事情,而电影里的主人公们给我们做了不同决定后的结果展示

  邦尼自信,勇敢,快乐,性格不羁又充满冒险精神,他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所以在他的前半段不顾一切的去闯荡。到不同的城市,领略不同的风光。他一直在追求他的梦想,不曾疑惑。直到朋友点醒了他,没能参加父亲的葬礼,和朋友渐行渐远。回来参加艾迪提的婚礼时,觉得八年时光,他是否在停留,开始迷茫,纠结与自己的自私是否也伤害到了别人。

  电影厉害地方,我觉得不在于他去给你一个答案,而是让你去有一个思考的过程。继母告诉邦尼,父亲很为他骄傲,因为他能不顾一切的去追逐梦想。而最后邦尼却选择了和娜妮娜一起。在外飘荡久了,才知道家的好。很多事情你不去尝试,必然会后悔,只有自己试过了,才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选择。

  艾迪提没有和阿威在一起,而选择了一个更爱她的男人,娜妮娜在邦尼选择出国的时候没有表白,因为她不想成为一个男人追逐梦想的牵绊。同样的,我们也会遇到很多选择,家庭、婚姻友谊事业太多事情让我们从中作选择,而每个人都没有每个人的答案,有得必有失,有舍才有得。

  前两天一个学姐问我,如果赚很多钱,可是不能与家人经常团聚,你会怎么做决定?我现在的答案是年轻的时候,必须去闯闯,你才能看到世界之大,才不会有遗憾。家人重要的是陪伴,更重要的是他们希望你能幸福,能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爱人重要的是陪伴,更重要的,你们能心灵相通,有一直相互吸引的魅力;朋友重要的是陪伴,更重要的是不管走多远,我们还如此熟悉。

  最重要的是,如电影名字一样,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我们如果乘能犯错的时候,不去勇敢一次,两鬓斑白之时,谁还给你机会呢。

  :印度电影的歌舞真是做得越来越精美了,中间邦尼在婚礼的时候的那段舞蹈,咋一看还以为是韩国男偶像团体MV呢。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九):谢谢你给青春一个温暖的结局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也名《青春洋溢色彩》,可我更喜欢前者,“那些年”这三个字总是带有一种莫名的伤感说不清道不明,或许是我们都打从心底里认为,那些年,就是已成过去,再也复制不来。

  相信很多人对印度电影最大的印象就是那气势恢宏的一群人的歌舞,虽然夸张了些,毕竟是喜庆的,总好过孤独落寞。

  电影前半段,我从娜妮娜的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我觉得自己就是她,当然我不及她漂亮。活到了二十多岁了,经历过的事情是那么的少,那么的单调,除了学习就是学习,其实不是不羡慕那些有勇气去疯一次两次的青春,但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我没办法那么潇洒,当然,我或许本身就不是那么潇洒和勇敢的人,所以,看电影的时候,对娜妮娜除了万般羡慕还是万般羡慕。当她已经渐渐习惯并厌烦了每个人都叫她学霸,某一天,在她鼓起勇气决定疯狂一次的时候,那个与她十分不同的邦尼就那样出现了,阳光英俊又潇洒不羁,以及充满梦想,所以,怎么能不爱上他呢,他是那么的迷人,他鼓励她做自己,夸赞她的勇敢和美丽,和他在一起,她总是笑着。是,爱来的时候就是躲不掉也藏不来。

  我们都是必须做选择的,各种选择,必须。他毅然追梦去了,她决定将爱藏在心中,说了也只能是他的牵绊罢了。多年以后,他未娶,她未嫁,他们更加成熟,更加明白做出一种选择所要付出的代价。他在知道自己最让父亲骄傲的是勇敢追梦这件事之后,还是在新年之夜出现在她的面前,拿着气球和鲜花,亲吻她,让她嫁给自己,两个人眼含泪,相拥,欢笑。多么温暖的结局,看到这里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不再遗憾了,他们兜兜转转终于在一起了,就好像是我自己的爱情有了温暖的结局一样。

  可是,如果仔细一想,男二女二也就是阿威和艾迪提才更像是现实中的我们,青春年少时那么好,她也那么样的爱过他,但是多年后,她终于还是嫁了一个很爱她的男人,也很幸福。可我还是不免遗憾,阿威和艾迪提终究走不到一起,再好,也就是朋友,也许,艾迪提心里不是真的不爱阿威了,只是艾迪提也是平凡女孩儿一个,终究她也抵不过时光,也不是每个人都够勇敢,可以等一个人等到终身不嫁。

  生活中,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阿威和艾迪提的样子,所以才有那么多人一听到“那些年”就感伤不已,所以才有那么多的“致青春”。但是还是感谢,感谢这部电影给青春一个如此温暖的结局,那个曾经同样美好又年少的男孩儿和女孩儿在一起了,他们是我们所有人的幻想和梦想,因为生活中难以实现,所以看起来格外地温暖和美好。

  《那些年我们疯狂的青春》影评(十):我是男女主角

  两个对家庭厌烦,对生活渴望的受伤小孩,却都觉得是对方生活得很酷,沉默以为是舒服,她经历的路程让她恍如成了不同昨曦的人,他的美丽是她头顶的光环,对于生活他不想停,想跑即使会摔倒,充满激情地去爱,意义非凡地冒险

  两个人相爱了,生活地细节,交谈地方式,心理的变换,这些都是无关紧要

  他要走了,去国外去追梦,衣服的颜色和那里更配,她还能说吗,说吧,没什么好忌讳的,都会长大的,一群不知成熟为何物的人去定义长大,轻易地否定别人的决定,我不会去侮辱任何人,包括我自己,这是我的第一原则,实际上他也很害怕,生活要变天,朋友会不见,处处一个人,家变得很远,但他有梦想,但她就是不说,就是不说,她充满感激

  一走八年,差一点,她没有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