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帕洛玛之旅》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帕洛玛之旅》经典观后感集

2018-05-27 21:5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帕洛玛之旅》经典观后感集

  《帕洛玛之旅》是一部由杰森·莫玛执导,Tye Alexander / Henree Alyse / 莉莎·博内特主演的一部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帕洛玛之旅》观后感(一):《帕洛玛之旅》:妈妈儿子送别你

  但凡美国关于印第安人的电影,十有八九印第安人都要被丑化一番,野蛮落后险恶小人,好似华人待遇一般。本片是难得的最接近真实印第安人的草根生活影片诚恳的让人神迷。强奸母亲犯人,只被判刑一年,怀恨在心的儿子以一报还一报的方式为死去的母亲讨回公道结果成为被警方通缉的犯人,但这并未能阻止儿子对母亲的祭奠之情。骑跨破旧摩托车,飘扬着油腻长发,结伴好友一起穿越尘土飞扬的公路,抱着母亲的骨灰,找到一片宁静的湖边,为母亲举行最后的送别。

  与克里斯蒂安•贝尔的《逃出熔炉》不同之处在于,彪悍的儿子没有逃离之心,也不像卡西•阿弗莱克那样痛骂国家体制,他只想以自己的方式送别母亲。至于谋杀的罪名,在他眼里肯本不值一提。当在湖中挥洒完母亲的骨灰,躲在远处的FBI如邪恶之狼射出子弹击中这名孝子后,他没有发出任何求救和喘息,只是拿起匕首,刺向自己的胸膛。尽管他没有如梅尔吉普森在《勇敢的心》中最后时刻喊出“free”,但那种自我了却痛苦,为了母亲不惜以死相抵的默默情景足以震撼全场

  影片由《王者之剑》中的肌肉硬汉杰森•莫玛自编自导又自演,貌似西部公路片的情怀,各种狂野歌曲配乐,还夹杂着淡淡的忧伤诗意蒲公英的飞舞,夕阳中疾行,飘逸的长发,原始深林,执着之心,一切美好和不美好事物心情都在诗情画意中闪耀。亦如《冬天的骨头》中詹妮弗•劳伦斯般倔强,无论如何,高山险阻,他都要完成对母亲的纪念,那粗犷的体魄和狂野的胡须增加几分不屈服的气势

  作为关注印第安人生环境题材,尽管还达不到《南国野兽》那样的落魄窘境,但丛林中的木板房也足够令人惊奇。记得美国新闻曾为这种落后境况做过辩解,被采访政府人员说过:“他们(印第安人)不喜欢过有水有电的生活,我们也没有办法。”至于这个生活在新大陆上几千年的原住民们是否真的不喜欢现代文明生活,我们无从知晓。但至少,片中透露出,强奸案件没有的到上级政府的应有重视,只是让部落警察敷衍了事,才造成儿子的不满家族不幸,致使最终出现天注定的悲惨结局

  不得不说,如果杰森•莫玛想以此类型题材来展露自身才华,希望得到普遍关注并提高身价的话。有可能,他打错了算盘。首先,印第安人被官媒长此以往宣传形象已经深深烙印在美国大众心中,短期内很难扭转。另外,片中多少还涉及到美国的体制问题,这都是主流媒体所避之唯恐不及的话题。连高调的《美国骗局》在奥斯卡上都会得到低调的打压,这种小成本没号召力的小片的下场就更可想而知了。

  首映半年来,只有七家媒体关注,还不到外来影片《天注定》关注度的1/4。片中刻意的诗意和雄心勃勃表现力,正会成为口实被用来贬损。给出30分的《好莱坞记者报》直言,“Road to Paloma mainly comes across as a vanity project star vehicle.”一部揭露体制的影片竟然被称为“星光闪闪的形象工程片”。向来倾向严重的《纽约时报》更是把FBI的桥段称为是“slyly seductive”,那《天注定》中的桥段不就是更加“狡猾诱惑”。当然,黑别人总比黑自己要来的过瘾惬意,美国主流媒体对于这种伎俩本来玩的就轻车熟路

  《帕洛玛之旅》观后感(二):种族主义还飘荡在美洲上空

  种族主义还飘荡在美洲上空,别以为所谓自由民主是美国人特权,其实那是美国白人富人的特权!

  种族问题是美国社会的毒瘤,无论是自由派的民主党人还是保守派的共和党人,在这点上都没有异议。而这个种族问题,说白了就是黑白问题,也就是三百年奴隶制遗留下来的病根。种族问题的表象肤色实质却是社会经济文化。增加对贫穷的少数族裔的福利方面不见得真正拉近贫富差距,另一方面在美国特定的环境下也很有可能引起更深的种族矛盾。与欧洲人比较,具有深厚清教传统的美国人具有强烈个人奋斗精神。美国人的工作时间发达国家中最长的,休假时间却是最短的。用高税收来支持国家福利,而这福利的分配中又难免带有种族色彩,将引起勤奋工作的中产阶级高度不满。

  《帕洛玛之旅》观后感(三):偶尔看到的电影

  一部在家偶尔看到的电影,从片名,海报演员情节,很多方面看,这都不是一部看起来值得一看的电影。之所以下载这部电影,只是因为,从片名和海报来看,是一部比较“正常”的电影,一部开起来下载后20分钟之内就删除也没啥遗憾的电影。

  故事简单,也很老套,甚至可以说是复古。一个印第安人,杀死了杀害自己母亲的仇人,然后一路逃亡的故事。

  电影一开始并没有着急交代故事主线,既没有倒叙,也没有蒙太奇。一个很久没洗澡的男人刺眼阳光,到处飞舞的蒲公英,感觉不怎么潮湿空气,一辆古董摩托车(当然对车主来说不能当古董),父亲复杂而又简单的教诲柔和火光。给人的感觉是,旧,干燥贫瘠,原始。从画面角度,一点都不精致,从情节到台词,咋说呢,可以说是跟木有一样,我很奇怪,自己能坐在那里,把这片子看了“那么久”。一直到,男配角的出现,我好像有点明白是什么,让我能把看起来这么无聊东西看了那么久。

  男主角叫wolf,一个印第安青年,由于他已经打缕的长发,和已经络腮的胡子茬,我实在看不出他的年龄,但从他的眼神举止可以判断,此人是青年。男猪脚的基友(比较流行说法),cash,你听这名吧,一头长发 ,颓人一个,号称是搞音乐的,骑一辆雅马哈太子摩托车,用他自己的话描述,“是的,这是一辆雅马哈,他看起来像屎,听起来像屎,开起来也像屎”。确实,跟wolf那辆五几年的小车车相比,亚麻哈的声音太娘了,尘土覆盖了本应闪闪发亮的车吧和轮圈,看起来就像一条很久没人照顾流浪狗。其实不光是cash的那条狗狗导演好像是在告诉我,那些大规模工业生产的东西,是那么不可靠,那么虚幻,那么滑稽宽大的摩托车,长发,墨镜,皮夹克上上金属钉钉,这些看起来很粗狂很野性的东西,在wolf面前显的那么可笑。wolf,没有那些装饰,不用举止粗鲁,他的眼神温和,他的线条粗狂而匀称,你一打眼就能看出,他不是被圈养长大的,他确实是只野生的,不是说他有多凶狠,狼只有在收到伤害时候,才会变的凶残。相对的,cash就是一个被污染过的男孩,他一定曾经是个很单纯小孩,但跟wolf相比,他身上已经被沾染了太多的工业化和欲望,以致让他的单纯和本能变成了贪婪,不负责任和堕落。

  话说,这部片子为啥吸引我,是因为一种本能吧,让我在看片的时候,只是在旁观。空旷的西部风景,看起来没那么遥远,很壮观,但绝对没有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好像能感觉到里面的风,似乎能闻到里面尘土和植物混合气味。摇晃的镜头人物特写,也没有给人秀技巧的感觉,像是在勾起一些所有人都经历过的,已经被深埋很久的回忆和画面。故事情节对这部电影来说,有时确实是多余的,每当追捕wolf的特工出现,总让人感到那么不舒服,让人感到一种不适现实。这特工可以感觉到,他接触过和没接触过的人,都不希望他抓到wolf,当地的人们包括协助他的白人警察都明白,当地人有自己的秩序,有一种不需要书面写出的法律善恶报应。很遗憾,他不解风情,可能因为法律赋予他的正义感吧,再或者是出于猎人猎物的欲望,追捕一直在继续。

  影片最后,猎人终于等到了猎物,很形象。猎人通常知道猎物应该在什么地方出现,会用最高效的方法去捕捉他们。wolf在祭奠他妈妈的时候,在湖中被枪打伤,然后wolf切腹自尽了。

  就像,很多自然的东西,在现代工业社会被必然的消灭,人的本能可以被别人的欲望消灭,一只自由的狼,即使他的身体再怎么强壮牙齿如何锋利意志再怎么坚强,在步枪和瞄准镜的面前,他只能逃。但wolf不是真的狼,他是人,他选择在被抓住之前自杀,他相信,他的灵魂永远不会被抓住,即使是承载生命躯体也不能束缚住他。

  电影看起来没啥故事结尾,就像电影没什么像样的开始一样。不想批判啥美国的印第安政策,不想感慨人类咋那样无聊。很想对自导自编自演的导演说,很多事情,会发生,就像冷热空气碰在一起会产生风一样,没有那么多如果,自自然然的也许不好但没人能改变,即使是很多美好的东西会逝去。人变得复杂,社会变得残酷,工业化摧毁传统生活方式,这些都是自然现象。过去的东西,让人怀旧的东西,有的时候很美,是因为旧物的原本功能对人们来说慢慢消失,更多的是承载了对现实生活的感慨吧。

  偶尔看过的电影,是部好电影

  《帕洛玛之旅》观后感(四):偶尔看到的电影

  一部在家偶尔看到的电影,从片名,海报,演员,情节,很多方面看,这都不是一部看起来值得一看的电影。之所以下载这部电影,只是因为,从片名和海报来看,是一部比较“正常”的电影,一部开起来下载后20分钟之内就删除也没啥遗憾的电影。

  故事简单,也很老套,甚至可以说是复古。一个印第安人,杀死了杀害自己母亲的仇人,然后一路逃亡的故事。

  电影一开始并没有着急交代故事主线,既没有倒叙,也没有蒙太奇。一个很久没洗澡的男人,刺眼的阳光,到处飞舞的蒲公英,感觉不怎么潮湿的空气,一辆古董摩托车(当然对车主来说不能当古董),父亲复杂而又简单的教诲,柔和的火光。给人的感觉是,旧,干燥,贫瘠,原始。从画面到角度,一点都不精致,从情节到台词,咋说呢,可以说是跟木有一样,我很奇怪,自己能坐在那里,把这片子看了“那么久”。一直到,男配角的出现,我好像有点明白是什么,让我能把看起来这么无聊的东西看了那么久。

  男主角叫wolf,一个印第安青年,由于他已经打缕的长发,和已经络腮的胡子茬,我实在看不出他的年龄,但从他的眼神和举止可以判断,此人是青年。男猪脚的基友(比较流行的说法),cash,你听这名吧,一头长发 ,颓人一个,号称是搞音乐的,骑一辆雅马哈太子摩托车,用他自己的话描述,“是的,这是一辆雅马哈,他看起来像屎,听起来像屎,开起来也像屎”。确实,跟wolf那辆五几年的小车车相比,亚麻哈的声音太娘了,尘土覆盖了本应闪闪发亮的车吧和轮圈,看起来就像一条很久没人照顾的流浪狗。其实不光是cash的那条狗狗,导演好像是在告诉我,那些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东西,是那么不可靠,那么虚幻,那么滑稽。宽大的摩托车,长发,墨镜,皮夹克上上金属钉钉,这些看起来很粗狂很野性的东西,在wolf面前显的那么可笑。wolf,没有那些装饰,不用举止粗鲁,他的眼神很温和,他的线条粗狂而匀称,你一打眼就能看出,他不是被圈养长大的,他确实是只野生的,不是说他有多凶狠,狼只有在收到伤害的时候,才会变的凶残。相对的,cash就是一个被污染过的男孩,他一定曾经是个很单纯的小孩,但跟wolf相比,他身上已经被沾染了太多的工业化和欲望,以致让他的单纯和本能变成了贪婪,不负责任和堕落。

  话说,这部片子为啥吸引我,是因为一种本能吧,让我在看片的时候,只是在旁观。空旷的西部风景,看起来没那么遥远,很壮观,但绝对没有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好像能感觉到里面的风,似乎能闻到里面尘土和植物混合的气味。摇晃的镜头和人物的特写,也没有给人秀技巧的感觉,像是在勾起一些所有人都经历过的,已经被深埋很久的回忆和画面。故事情节对这部电影来说,有时确实是多余的,每当追捕wolf的特工出现,总让人感到那么不舒服,让人感到一种不适的现实。这特工可以感觉到,他接触过和没接触过的人,都不希望他抓到wolf,当地的人们包括协助他的白人警察都明白,当地人有自己的秩序,有一种不需要书面写出的法律,善恶报应。很遗憾,他不解风情,可能因为法律赋予他的正义感吧,再或者是出于猎人对猎物的欲望,追捕一直在继续。

  影片最后,猎人终于等到了猎物,很形象。猎人通常知道猎物应该在什么地方出现,会用最高效的方法去捕捉他们。wolf在祭奠他妈妈的时候,在湖中被枪打伤,然后wolf切腹自尽了。

  就像,很多自然的东西,在现代工业社会被必然的消灭,人的本能可以被别人的欲望消灭,一只自由的狼,即使他的身体再怎么强壮,牙齿如何锋利,意志再怎么坚强,在步枪和瞄准镜的面前,他只能逃。但wolf不是真的狼,他是人,他选择在被抓住之前自杀,他相信,他的灵魂永远不会被抓住,即使是承载生命的躯体也不能束缚住他。

  电影看起来没啥故事结尾,就像电影没什么像样的开始一样。不想批判啥美国的印第安政策,不想感慨人类咋那样无聊。很想对自导自编自演的导演说,很多事情,会发生,就像冷热空气碰在一起会产生风一样,没有那么多如果,自自然然的也许不好但没人能改变,即使是很多美好的东西会逝去。人变得复杂,社会变得残酷,工业化摧毁传统生活方式,这些都是自然现象。过去的东西,让人怀旧的东西,有的时候很美,是因为旧物的原本的功能对人们来说慢慢消失,更多的是承载了对现实生活的感慨吧。

  偶尔看过的电影,是部好电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