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良种动物》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良种动物》影评10篇

2018-05-28 20:0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良种动物》影评10篇

  《良种动物》是一部由科瑞·芬莱执导,安雅·泰勒-乔伊 / 奥利维亚·库克 / 安东·叶利钦主演的一部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良种动物》影评(一):片子到一半的时候好像终于明白是个什么故事

  其实故事线路超级简单,但导演用了一种无比迂回,无比缓慢速度讲述着,配上诡异音乐和满满的套路,中间差点睡着。三星中有一半是给两个小美女颜值的。特别是Anya,太美了。

  言归正传,故事讲述的是两个发小,Lily和Amanda,长大之后重聚然后手刃Lily继父的故事。Lily的娘亲在她爹去世之后带着Lily改嫁了有钱人Mark。Mark的职业是个谜(或者我忘记了这个重要信息)。反正Mark这个人最大的特点除了长了一张讨厌的脸之外,就是对Lily特别mean。虽然他对Lily娘也不好,但至少还有点夫妻间的尊重。Lily在这个家生活得很不快乐,爹不教娘不管,最终因为作弊被贵族高中开除了。

  后来有一天,Amanda到Lily家去,Lily努力装成一个学霸乖乖女的模样,在家居然拉着Amanda复习SAT……然而机智的Amanda两个电话就识破了Lily的伪装(一个打给学校,一个打给实习Program)。然而这个Amanda 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有很严重心理问题,包括杀掉了自己的马,包括说自己没有感情啊之类的。Amanda她妈觉得孩子孤独了应该找个伴儿,所以花了四五百块请Lily带Amanda玩儿。可惜的是一开始Amanda并不买账,和Lily俩人的一点火花都没有,气氛尴尬

  偶然的一次Amanda发现Lily和Mark不和,于是建议Lily杀掉Mark。一开始Lily不同意,直到听说继父和亲娘准备把她送到给坏学生呆的女校,她实在受不了了,和Amanda合计找当地一个有性犯罪记录的小毒贩伪装抢劫毙了Mark。可惜的是小混混是个胆小鬼,临阵逃脱了。转学迫在眉睫,Mark甚至威胁Lily说只供她读完高中就不管她了。Lily心怀鬼胎设计了一套杀掉Mark并且嫁祸Amanda的计划。她把Amanda骗到家里来,给她喝带有drug的饮料,想把她迷倒。然而聊了两句掏心掏肺的话之后Lily后悔了,告诉了Amanda自己邪恶的计划,并请求她别喝了。然而不按套路出牌的Amanda直接一饮而尽,然后倒头呼呼大睡。Lily见状就提刀上楼杀了Mark,然后下楼将血抹在Amanda身上。所以证明闺蜜还是闺蜜,有事儿的时候可以帮你想计谋,还可以帮你顶罪。

  结局就是Amanda“如愿”进了精神病院,Lily准备进入名校。摊手。

  《良种动物》影评(二):天使的伪装

  安雅真的是适合脸部特写角色,最早的《摩根》时还稍显稚嫩,等到《女巫》与《分裂》之时,她精致脸蛋上便能展现出很多的情绪了。这部《良种动物》亦然如此,两个角色的设定全然相反,一个是无法体会任何感情快言快语的amanda,一个是被过多自己的情绪所操控左右,却又要把事情都藏在心中的Lily,我们看安雅演lily这个角色,妙就妙在明明是这个一张漂亮的脸蛋,却让人无法摸清她内心真正的想法

  继父该不该杀在这个影片中其实并不是讨论重点,因为lily觉得他应该去死,所以剧情都是围绕着要不要动手,何时动手,怎么动手去展开的。我们可以把这种弑父的情感说成一种偏执,而这种偏执其实和amanda精神上的问题遥相呼应。两个人是完全相反的人物,却都有着disorder,影片中amanda最后内心也有了那么一丝喜悦,而lily却越陷越深,把自己的内心变为了一片荒原

  值得一提的几个点,首先就是哭泣。amanda在影片开头就教授lily如何假哭,后来也说自己在当年两人抱头痛哭行为也是作假。那么lily杀了继父后在amanda怀里究竟是不是假哭呢?我觉得是的,那是一种似乎有预谋式的抽泣,而她蜷在amanda怀里,我觉得也像是一种伪装,因为她想要展现出自己懦弱一面,即使没有任何观众。

  另一个就是关于马的事情。马无疑是一个贯穿了影片的意象,amanda为了让自家的马能够快些超脱,于是杀了马,然而因为她没有感情,所以实际过程是非常血腥的。而lily找amanda商量此事其实也就是看中了amanda的那种冷静

  马的另一处出现便是两人小时候共同骑马的照片,我们开头可以看到,lily摆出来的照片其实已经把amanda藏起来了,也就是说lily内心的无情其实早有兆头,于是她杀完继父后将amanda的信扔掉也就不难理解了。

  至于amanda最后信中提到的马,大概就是她对于小时候更单纯生活的向往吧。

  amanda在用灯砸了tim以后告诉lily,不要犹豫不决,我觉得有趣的一点就是这一点也在最后lily杀继父的桥段中展现了出来,lily本来已经心生退意,然而看了amanda被药倒以后,并没有过多的犹豫,直接就上楼把继父屠了。而且那一个镜头真的是非常地冷峻,我们看不到过程,只有开始与终结,还有lily看似惊慌,实则有条不紊执行着自己的计划。

  本来只是奔着安雅看的这部电影,没想到还给了我不少的惊喜。具有风格化的叙事配上还算不错的诡异音乐,让这部电影呈现出来的气质迥然不同于一般的青少年问题电影,两个女角色说话间不经意的留白与空隙,也增添了电影的古怪之感。

  你看着这样一个乖巧女生一步步走向复仇,殊不知她也许早就计划好了一切,而一切美好表象都不过是她的伪装。

  《良种动物》影评(三):片子到一半的时候好像终于明白是个什么故事了

  其实故事线路超级简单,但导演用了一种无比迂回,无比缓慢的速度讲述着,配上诡异的音乐和满满的套路,中间差点睡着。三星中有一半是给两个小美女的颜值的。特别是Anya,太美了。

  言归正传,故事讲述的是两个发小,Lily和Amanda,长大之后重聚然后手刃Lily继父的故事。Lily的娘亲在她爹去世之后带着Lily改嫁了有钱人Mark。Mark的职业是个谜(或者我忘记了这个重要的信息)。反正Mark这个人最大的特点除了长了一张讨厌的脸之外,就是对Lily特别mean。虽然他对Lily娘也不好,但至少还有点夫妻间的尊重。Lily在这个家生活得很不快乐,爹不教娘不管,最终因为作弊被贵族高中开除了。

  后来有一天,Amanda到Lily家去,Lily努力装成一个学霸乖乖女的模样,在家居然拉着Amanda复习SAT……然而机智的Amanda两个电话就识破了Lily的伪装(一个打给学校,一个打给实习Program)。然而这个Amanda 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有很严重的心理问题,包括杀掉了自己的马,包括说自己没有感情啊之类的。Amanda她妈觉得孩子太孤独了应该找个伴儿,所以花了四五百块请Lily带Amanda玩儿。可惜的是一开始Amanda并不买账,和Lily俩人的一点火花都没有,气氛很尴尬。

  偶然的一次Amanda发现Lily和Mark不和,于是建议Lily杀掉Mark。一开始Lily不同意,直到听说继父和亲娘准备把她送到给坏学生呆的女校,她实在受不了了,和Amanda合计找当地一个有性犯罪记录的小毒贩伪装抢劫毙了Mark。可惜的是小混混是个胆小鬼,临阵逃脱了。转学迫在眉睫,Mark甚至威胁Lily说只供她读完高中就不管她了。Lily心怀鬼胎设计了一套杀掉Mark并且嫁祸Amanda的计划。她把Amanda骗到家里来,给她喝带有drug的饮料,想把她迷倒。然而聊了两句掏心掏肺的话之后Lily后悔了,告诉了Amanda自己邪恶的计划,并请求她别喝了。然而不按套路出牌的Amanda直接一饮而尽,然后倒头呼呼大睡。Lily见状就提刀上楼杀了Mark,然后下楼将血抹在Amanda身上。所以证明闺蜜还是闺蜜,有事儿的时候可以帮你想计谋,还可以帮你顶罪。

  结局就是Amanda“如愿”进了精神病院,Lily准备进入名校。摊手。

  《良种动物》影评(四):那匹马只属于你,不属于我。

  故事其实还不错,有点意思。但是拍的真的不行,那种冗长和故作晦涩,实在是没意思。我本来就困,差点没撑住就睡着了。说真的给三星不多不少,一下内容基本靠脑补,因为电影里只是暗示,但是跟着暗示走有时候又觉得也有点自相矛盾。这部片文艺也好,矫情也好,无病呻吟也好,其实都算得上吧。而且我感觉说到底真没必要做这种事(弑父),归根结底只能说女主角真的心理有毛病。因为我没看出后爹干出了什么无法被饶恕的恶劣罪行

  包括Amanda也说,希望Lily做这件事是因为她觉得是正确的,而不只是因为她一时赌气心里觉得不爽为了泄愤而去做。虽然Amanda扮演了一个麻木不仁,毫无感情的心理变态者,但是其实可能真正的有心理缺陷的是Lily。因为Amanda至少愿意去直面自己的问题,而Lily的那层伪装太重,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骗自己,她以为获得自由唯一的选择不是杀了Mark,就是自杀,没有其他选择。

  最后那封信我只记得大概了。基本意思是,原本是上流社会居住的郊区里那些一座座房子最后都变成了废墟,而那些马就在此间奔跑。

  从某种程度上她们都获得了自己想要的自由。对于Amanda来说,或许Lily就是那匹野马,给不了她草原,但是能给她选择的权利。这部片还暧昧不清的表达一种女性之间的羁绊,就像是Amanda在暗恋Lily,或者有着某种情愫。后来看得出是因为Amanda小时候跟Lily有过一段关系,那是纯粹美好的骑马伴侣。一开始Amanda去她家相框里的照片只有她自己在马背上,明明那是一张合影却只有自己,就好像是Lily刻意只留下自己,完全忘了Amanda这个人。根据这张照片来看,脑洞大开一下,有可能一开始这一切都是Lily策划的。

  所以很有可能是Amanda喜欢Lily才为她这样牺牲。说到底Amanda只是杀了一匹马,而且是出于同理心杀的,而Lily杀的是一个人。所以真正冷血的其实是Lily。

  假如说最后Lily真的没看那封信的话,就证明一直以来Lily才是那个反社会人格的心理变态者。毕竟她真的在乎Amanda,即使Amanda喝下了下药的果汁,Lily也不会嫁祸给她,这是Amanda给她的选择。而她最后选择嫁祸给Amanda就像Lily后爸Mark说的一样,在她脑海里其他人的存在就像是一个女仆,只是为她服务而存在。

  她要的不仅仅是自由,也是因为自己想活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拥有上流社会的生活。Amanda说她鄙视Mark,因为Mark有钱,但其实她只是鄙视Mark。就像是在Spa里的幻想,一开始我误以为是她其实对自己的后爸存在着什么不可叙述的感情,因为后爸并没有喜欢上自己才作出那样的极端行为,但是后来发现那种幻想存粹是把她后爸当成一个低于自己动物的藐视。

  最后她的哭泣,可能是真是感情流露,也有可能是在测试自己是否已经学会那个装哭的技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