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盛装登场》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盛装登场》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5-31 20: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盛装登场》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盛装登场》是一部由弗森·殴兹派特执导,埃利奥·杰曼诺 / Paola Minaccioni / 贝佩·费奥雷罗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盛装登场》观后感(一):《盛装登场》:别样温情

  (芷宁写于2012年10月7日)

  因为喜欢弗森·殴兹派特执导的影片《炽爱》,于是,对他的新片《盛装登场(Magnifica presenza)》几乎是抱着渴望心态观看的。而对于这样一部别具一格的影片,似乎很难简单地界定它的类型,此片在意大利本土的电影节上颇有斩获,事实上,不用太专业也会发现它的优缺点分明,只是喜欢它的人会不在意那些缺点。

  该片的优点之一是演员表演精彩,群戏不俗特别是埃里奥·杰曼诺饰演的男主角彼得罗,这个非主流青年有点小敏感多情才华胆怯和小可爱,用当下流行的话讲,他有点天然呆自然萌,更符合这个人设定的是,作为一个演艺爱好者,彼得罗还有点小小的理想主义。戛纳影帝埃里奥·杰曼诺给出了这个角色所需的各种特质,尤其在表现情绪变化时,眼神的闪动和细微的飘忽感都表现出情感的流转。片中配角也各有特色,老年莉维亚的精彩自不用说,就连滞留在旧公寓里的每个“鬼魂”都性格鲜明生动自然。

  第二个优点是细节部分处理得当动人心弦,对细节的拿捏一直是殴兹派特的强项,就像最细微曼妙的碰触,总在不经意触动人心中最应激的部分,而当那几个一直以盛装亮相的鬼魂门终于释然地出走老公寓,乘交通工具观光现代都市夜景时,当他们终于回到阔别多年的老剧场,将几十年前未能演出的那出戏演出时,相信很多观众们都会和台下唯一的观众彼得罗一样,心中倍感温暖美好且怅然。

  作为一部涉及鬼魂情节的影片,观众可能接受它的异想天开,但这个超越常态故事必须是瑰丽多姿出乎意料的,在这样的标准下,片中的“悬案疑云”便显得趋于简单老旧了,而略显仓促的多线叙事与过多的枝杈剧情,更是该片让很多人诟病的部分。不过,考虑到片中男主人公那十分感性又难免呆萌的一面,似乎如此趋于混乱的情节表述,也合乎他的心性感受

  真相只有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尤其是关乎自身性命当事人,他们更渴望谜底的揭晓。让那些活着时是演员的鬼魂们“死不瞑目”的是,他们不知道当初是谁背叛了他们,是谁告的密,而新近搬到老公寓里的彼得罗可谓天赋异禀,他能看见这些鬼魂,于是他成为寻找彼时事件关键人物莉维亚的最佳人选。

  当年剧团演员们信任的莉维亚,曾经是他们的朋友同事,而今这个改了名的曾经红极一时的女演员还活着,片中彼得罗和莉维亚的三场对手戏很好看,两个演员演技碰撞让表演充满了耐人寻味的余韵。第一次碰面,听到彼得罗提到剧团名,莉维亚的瞳孔骤然放大,这个神情已表明,彼得罗找对了人。第二次在老公寓里的会面,将身处当年死亡之所的莉维亚那不平静的一面逐步推进,第三次争锋相对的交谈间,莉维亚为自己的辩护之词是:“要背叛某个人,你首先要和他们站在同一边,我只站在自己这边,这也是罪吗?”而在那个人们“为了一盒香烟就能出卖别人的年代”,莉维亚的选择或许有她的立场困境,但是,那几个“鬼魂”中还有一个孩子,他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当年。贝纳特曾说过:“无论有多么好的理由欺骗,都有个更好的理由诚实。”

  此番殴兹派特为观众制造了一场迷梦,这个梦有点诡异,有点梦魇,有点妖冶,还有点凄楚,人们仿佛化身为片中主人公,不疾不徐地追寻着一段雾霭往事,即使有背叛出卖的存在整体氛围也别样而温情,就像得知真相后的鬼魂们,在呆滞了一秒后,选择了放声大笑,愿赌服输的人生境况,也大抵如此吧。

  (杂志约稿)

  http://nicolew.blog.hexun.com/81003547_d.html

  《盛装登场》观后感(二):沉睡的你是我的秘密,醒来你便属于所有人

  如果非要从学院角度给电影打分,那一定很难看,因为错乱的情节铺排,可有可无的人物,牵强的同志背景不够黑色华丽历史悬案,都对于一部电影有太强的杀伤力,硬伤重重。但是,可能人老了,几个细节便能击溃。

  片子如果从治愈角度,那就真是效果显著了。深夜,一个诗一样的帅哥安静的凝视,出口就是美绝的诗,微皱着眉说好想把你画下来,可惜我只是个作家。然后在该起床的时候轻轻向你吹气,让你每天都伴着美梦,每天都从暧昧的微醺中醒来。一切美得不像话,虽然你知道他只是个鬼。

  孤独得要窒息的人似乎常遇到鬼这种事情,鬼魂似乎也从不骚扰那些热闹人家。所以周遭的人都觉得男主陷入可怜幻觉,而男主尽心尽力的帮这帮朋友们解决所有的心愿。老套的故事,俗套的设定,可是总是看了心里暖洋洋。

  浮华的盛装舞会妖艳的扮相,精致舞台剧,如果是梦,我也不愿意醒。

  《盛装登场》观后感(三):盛装但不华丽的登场

  男猪的鼻尖真的好可爱~~~

  本来是很好的题材的:同志+爱情+家庭+鬼魂灵异+二战间谍

  男猪本身的身世父母双亡,压力大,感情障碍)是条很好的线,还有和鬼魂作家感情戏,楼下的帅哥感情戏,怎样和鬼魂从害怕到合作到共处变成好朋友,在鬼魂的帮助下演戏成长试镜,最后主线帮助鬼魂找到自己归宿最后猪脚自己也找到感情归宿。

  本来都是可以拍成很有趣商业片的材料。可惜拍的十分混乱,加入了很多杂乱线索悬疑和感情戏的氛围被打的很乱。情绪处理和调动不是很好。表姐医生那段莫名其妙。看完后感觉如同去了高级西餐厅点了豪华大餐,但是味道一般般,吃的不爽。

  鬼魂的戏份不多也很可惜。没有多多还原当时二战时期的戏份也很遗憾。还是好莱坞对这种悬疑+爱情商业片最拿手

  《盛装登场》观后感(四):喧嚣世界,静心之作

  很喜欢轻快的la-la-lalalalala,我想是首土耳其歌剧曲目吧。

  一开始不太习惯Elio Germano演gay......

  似乎没有一个很核心讯息要传达,所以主线其实显得不太清晰。要接受改变尝试改变;人活着不能只想着自己......

  有几场戏很好看。一场是Pietro站在镜子前,他们教他演戏,Beatrice(喜欢她!)摆表情,很有功架。另一场是他们知道 Ahmet 以他爸名字给自己儿子命名时,确实有感动到。

  意大利语中那些比较市井一点的表达,eh之类的,让我想起受到台语影响的台湾国语,多了一些(如果说很多的话绝对说的是《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黄太,开口第一句就知道是台湾人)其实不必要语气、语气词。

  他们问二战结束了吗?Pietro说战争结束了,自由了,但大家过得也不怎么样。(联系意大利实际,这时真的笑抽了!)

  有些怪咖意味,比如找 Livia Morosini 时去的那个工厂,不明白那样的人物、场景有什么意味。

  节奏慢,情节性其实不强,但饶有兴致地看着。

  有味道。

  虽然到最后都没有十分明白到底想表达什么,但在这喧嚣世界,一部这样很明显不是多么商业考量的电影,实属难得。

  《盛装登场》观后感(五):别样而温情

  因为喜欢弗森·殴兹派特执导的影片《炽爱》,于是,对他的新片《盛装登场(Magnifica presenza)》几乎是抱着渴望的心态观看的。而对于这样一部别具一格的影片,似乎很难简单地界定它的类型,此片在意大利本土的电影节上颇有斩获,事实上,不用太专业也会发现它的优缺点很分明,只是喜欢它的人会不在意那些缺点。

  该片的优点之一是演员的表演精彩,群戏不俗,特别是埃里奥·杰曼诺饰演的男主角彼得罗,这个非主流青年有点小敏感小多情小才华小胆怯和小可爱,用当下流行的话讲,他有点天然呆自然萌,更符合这个人物设定的是,作为一个演艺爱好者,彼得罗还有点小小的理想主义。戛纳影帝埃里奥·杰曼诺给出了这个角色所需的各种特质,尤其在表现情绪变化时,眼神的闪动和细微的飘忽感都表现出情感的流转。片中配角也各有特色,老年莉维亚的精彩自不用说,就连滞留在旧公寓里的每个“鬼魂”都性格鲜明,生动自然。

  第二个优点是细节部分处理得当,动人心弦,对细节的拿捏一直是殴兹派特的强项,就像最细微曼妙的碰触,总在不经意间触动人心中最应激的部分,而当那几个一直以盛装亮相的鬼魂门终于释然地出走老公寓,乘交通工具观光现代都市夜景时,当他们终于回到阔别多年的老剧场,将几十年前未能演出的那出戏演出时,相信很多观众们都会和台下唯一的观众彼得罗一样,心中倍感温暖美好且怅然。

  作为一部涉及鬼魂情节的影片,观众可能会接受它的异想天开,但这个超越常态的故事必须是瑰丽多姿出乎意料的,在这样的标准下,片中的“悬案疑云”便显得趋于简单老旧了,而略显仓促的多线叙事与过多的枝杈剧情,更是该片让很多人诟病的部分。不过,考虑到片中男主人公那十分感性又难免呆萌的一面,似乎如此趋于混乱的情节表述,也合乎他的心性与感受。

  真相只有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尤其是关乎自身性命的当事人,他们更渴望谜底的揭晓。让那些活着时是演员的鬼魂们“死不瞑目”的是,他们不知道当初是谁背叛了他们,是谁告的密,而新近搬到老公寓里的彼得罗可谓天赋异禀,他能看见这些鬼魂,于是他成为寻找彼时事件关键人物莉维亚的最佳人选

  当年剧团演员们信任的莉维亚,曾经是他们的朋友、同事,而今这个改了名的曾经红极一时的女演员还活着,片中彼得罗和莉维亚的三场对手戏很好看,两个演员演技的碰撞让表演充满了耐人寻味的余韵。第一次碰面,听到彼得罗提到剧团名,莉维亚的瞳孔骤然放大,这个神情已表明,彼得罗找对了人。第二次在老公寓里的会面,将身处当年死亡之所的莉维亚那不平静的一面逐步推进,第三次争锋相对的交谈间,莉维亚为自己的辩护之词是:“要背叛某个人,你首先要和他们站在同一边,我只站在自己这边,这也是罪吗?”而在那个人们“为了一盒香烟就能出卖别人的年代”,莉维亚的选择或许有她的立场和困境,但是,那几个“鬼魂”中还有一个孩子,他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当年。贝纳特曾说过:“无论有多么好的理由去欺骗,都有个更好的理由诚实。”

  此番殴兹派特为观众制造了一场迷梦,这个梦有点诡异,有点梦魇,有点妖冶,还有点凄楚,人们仿佛化身为片中主人公,不疾不徐地追寻着一段雾霭往事,即使有背叛出卖的存在,整体氛围也别样而温情,就像得知真相后的鬼魂们,在呆滞了一秒后,选择了放声大笑,愿赌服输的人生境况,也大抵如此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