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孩村》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男孩村》经典影评集

2018-06-03 20:2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孩村》经典影评集

  《男孩村》是一部由蒂尔·克莱纳特执导,Benjamin Thorne / Hannah-Rose Jones / Jack Jones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男孩村》影评(一):披着羊皮的狼的小清新~嗷嗷嗷~

  首先片头的字幕开始清楚交代夏令营的地点原因开放人群增加故事真实感和代入感。影片发生是在荒废了很多年之后,开头的几个空镜其实奠定了影片的基调,就像穆赫兰道的第一个镜头一样神不知鬼不觉把你带入到一个假象里。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信息荒无人烟大门和泳池好像诉说曾经喧嚣墙壁上涂鸦写着you're next(你就是下一个),一个被烧焦了的门好像暗示着这就是夏令营荒废的原因。接着小男孩哼着歌就出现了,他坐在桌子上读书就好像曾经在这里过一样.

  少年们在墙上涂鸦写着you're next,还扔了一个红色颜料到墙上,仿佛就像是导演大胆的墙上警示与嘲讽一般。他扔小石子估计也是想让有人注意到他好把他带到地下室去,可是来到窗边拉下脸上围巾的却是个美少年,于是正太就开始关注美少年,他不仅美貌,而且有爱心拯救正太的洋娃娃,于是正太拿着少年被挂在窗台上的那块布做了一个洋娃娃,还自言自语说:你真是个漂亮的男孩,是的是的你就是,你想知道一个秘密吗?

  第二天晚上吧,少年来了。正太在树丛里探个头准备开心的偷看时,又有一个女孩出现了,还和少年卿卿我我。正太一下子不开心了直接拿小木棍戳他做的少年娃娃,然后各种吓跑了女孩。这里体现的正太的由爱生恨的嫉妒。其实觉得这个正太还是很腹黑的,但是也不能怪他,毕竟死了这么多年一个人每天困在夏令营和洋娃娃玩,早都已经人格分裂,强迫症或者其他人格障碍等。人性中的本我占主导,他只知道和想要自己希望的东西,所以这也可能是为什么他明明挺喜欢这美少年却把他带到地下室那块松动的墙边,故意在墙里说话让少年蹲在那侧耳听,轻轻的一吻要了少年的命。看起来是个受其实做事挺攻的。再美的少年在他手里也只是一个玩偶

  墙被推到了,少年死了,废墟里露出了正太的白骨,他终于重见天日。这部短片特别之处在于后半部分编剧上,一般的有鬼的片,当鬼爱上一个凡人时候往往是下不了手去伤害自己心爱的人的。但是我们的正太很不天真啊。其实这片有点孤儿怨和生人勿进的意思,看似美好天真无邪表面,其实老谋深算

  看到很多人比较这部片子和导演上一部cowboy,两部影片的共同特点:荒无人烟的废墟。踏入这片废墟的陌生人。这片领土主人看起来是受。以大型机械的摧毁结尾。只不过是两个片子的结尾走向了两个方向

  以上纯属意淫猜测

  《男孩村》影评(二):不是刻意找替身,只是无可奈何乐观剧透版)

  同多数人一样,我看这部片子也是因为《牛仔惊魂》。我觉得这个导演的阅历一定很丰富,他想表达的东西很多,脑袋里装了太多东西,但控制度还不够

  可能是缺乏经验吧,这两部片子都有点模模糊糊的。前奏很长,到了揭晓真相的部分却很短,镜头还那么少,你好像是看懂了,但是又好像没有。

  我觉得《男孩村》应该是这样一个故事

  多年前小男孩在玩捉迷藏,但是遇到了意外,可能是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才被人杀死,尸体封藏在墙壁里,永远的留在了男孩村里

  小男孩死后,大脑的自我保护机制启动,小男孩忘记了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他只知道在玩捉迷藏,不可以被人找到。

  随着时间推移,他等了好久好久都没有人找到他。于是他开始做洋娃娃陪自己,和洋娃娃对话。把男孩村的桌椅板凳摆得整整齐齐的,好像那样就会有人来一样。

  他开始渴望被人发现,却又对他们充满不信任内心充满矛盾。而且由于是被人害死的,尽管不记得了,潜意识还是很害怕,看到那几个男学生,甚至会吓得发抖。

  男孩村有个禁地,里面漆黑一片,他不敢进去。但是却会每天都去献花。因为他其实知道自己死了,只是内心不愿承认这个事实。

  他把自己的怨念藏了起来,不记得就不会有痛苦。有个细节,小男孩看到胖男孩坐在瘦小的洋娃娃身上很生气,尽管男生赶走了胖子,但在学生们走后,他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对洋娃娃说道:“我不能总在这儿帮你,你得学会照顾自己。”

  小男孩之所以那么生气,其实是出于对弱小的自己的不满

  男学生很喜欢这个地方,把这里当成了属于自己的基地。不仅自己来,还带女朋友来。引发了小男孩的嫉妒,于是他朝着女生扔石子,扮狼叫,最终吓走了女生,也让男生发现了自己。

  小男孩吓得到处跑,最后无处可逃只能跑进禁地,而男学生也跟了进来。在黑洞里,小男孩内心很矛盾,他既想要去接近男学生,又忍不住引诱男学生发现自己解脱自己。

  最后意外发生了,由于男学生是把耳朵贴在了墙上,在收到小男孩冰凉一吻(- -人死了没有温度)后,条件反射撞破了本不结实的墙,砖头砸下来,受了很重的伤。

  也因为这个意外,男学生第一次见到了小男孩,同时也是最后一次。接小男孩的车来了,时间不够了,最后小男孩不得不无奈的离开,只剩下男学生留在了男孩村。

  虽然他们灵魂不同的地方,身体却归在了一处。

  -----------------------------分割线

  乐观版的剧透到此结束。咳咳咳,说了那么多,其实我自己都不信。我本人还是倾向于找替身的。

  前面我也说了,导演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但是又控制的不好。什么都想交代的很清楚,却又什么都交代的不清楚。

  一方面表现了一个正常小男孩单纯、贪玩、孤独、怕生人的一面, 另一方面他又想要表现小男孩作为一个鬼魂内心阴暗的一面,前奏铺垫了那么多,可结局反转过来之后依然没有高点。最后男学生临死前的求救,小男孩很平静很平静的待在了良久,才蹦出一句话:“对不起”,然后就走了。

  我看了半天,惊呼原来导演想搞开放式结局,让观众自己去猜小男孩是坏的还是好的。- -导演如此用心,我也是醉了。

  总之呢,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希望这是个什么样的电影,就怎么样去理解它吧。

  《男孩村》影评(三):你风骨剔透着,可觉孤独么?

  “蓝天灰蓝的,白云苍白的,古厝是黑的,风铃残旧的...而你骄傲着,风骨剔透着,可觉孤独么?”《借红灯》中的疯喉女吟唱此歌谣遥寄心中对孤绝男子的怜惜,我化用几处,觉得赠给片中的英伦男孩恰好。夺得2011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观众票选最佳短片奖的《男孩村》着墨清简,不到半小时便以清新诗意的镜头讲述了一个沉静而惊悚的夏日故事。

  英国南威尔士的男孩村是一处供小孩玩耍嬉戏的度假村,现今已荒废多年,而男童凯文却惯于穿梭于断壁残垣间。他在窗台上按大小顺序摆放的石子、用绳线串绑的碎瓦风铃、轻放在门槛上的鲜花、对脏娃娃的喃喃耳语...都让我觉得此子心性清透,绝非浊物。

  而男孩静谧惬意的小世界却随着一群青年的到来而破碎,男孩暗中使计欲将其驱散,却对其中一美少年艾利克斯心生倾慕,将其引诱到一黑暗小屋中,一计偷吻便令那美少年撞破墙壁而命丧乱石之下。多年后男孩村被拆除,施工人员发现了美少年的遗体与已化为骷髅的小男孩。原来那男孩是困于村中的孤魂,只有寻找到替代品方能脱身。电影对话寥寥,仅仅用清新的镜头与清灵的配乐讲述了一段外国男版《聊斋》。

  观看电影不由心生唏嘘,但略一梳理影片内涵却有细思极恐之感。由墙内的那具骷髅分析,小男孩是数十年前惨遭杀害,尸首分离,被封入一黑屋的墙壁内,男孩村由此而被封闭,不得对外开放。含冤而死的他只能在村中徘徊,寻找下一个替代者。墙上喷绘着的那句“You’re the next”便指的是这个诅咒。而影片开头小男孩对着石子、娃娃的低语并非灵动可爱,实为排遣孤独。而那间幽暗恐怖的黑屋多次出现在影片中,则隐含着那是一方夺命凶处。

  少年们的到来打破了男孩的安宁,而其中一个少年摘下围巾后露出的俊秀帅气面孔却令小男孩心生爱慕,那美少年的确也异于其他同伴,他呵斥伙伴们的沉溺安乐,并妥善安置被伙伴挤压的脏娃娃,都令小男孩倾心不已。他将美少年被撕破的布条做成了一个小娃娃,对它说:“你真是一个漂亮的男孩,你想要知道一个秘密吗?”(这个秘密是一个伏笔,影片后面会提到)

  某天傍晚,美少年将女朋友带到村中幽会,此举令小男孩心生嫉妒,他将木棍插入小娃娃体内,并以几声鬼叫将女孩吓走。孑然一人的美少年无聊中结下裤袋自渎以发泄体内冲动未知人道的小男孩欲上前看个究竟不想惊动美少年,几番追逐后男孩逃至小黑屋中,美少年在门口徘徊少许又折身入内。美少年打开手机照明,却并未看见眼前的小男孩,那是因为小男孩是幽魂没有实体

  美少年寻人未果欲离去之时,墙壁内却传来怨语:“我一直在等一个人...你能不能帮我...”(说的便是墙上寻找替代者的那个诅咒)小男孩望着美少年英俊的面孔,轻吻了一计,不想美少年在一惊之下撞破墙壁被乱石打成重伤,弥留之际忽然却能看清小男孩的面孔,请求小男孩为他叫救护车,小男孩凝眸注视着美少年良久,才艰涩地吐出一句“sorry”便奔厨村外,跳上夜幕中的轿车。(小男孩曾在村口扔石子抱怨家人不来接他,其实是因为他受了诅咒无法离开,现已找到替代者,他便可到冥间与家人团聚)

  繁花萋草,暮色青树,影片以空灵的镜头简洁地诉说完一个略微惊悚的故事,看完之处尚且懵懂,仔细品尝方能尝尽个中滋味。小男孩对美少年的那一吻究竟是处于爱慕,还是索他性命的一个手段?心悦君兮君不知,那便将你变成永远陪在自己身边的一个玩偶,究竟是百年孤苦所致,还是由于心中汩汩流出的对自由的渴望?发现真相的施工者最终是否能将墙壁拆除、打破诅咒,还是成为下一个替代者...这部诗意的影片留下的留白太多,恐怖、凄美...得由观者自品。

  还有人言同性因素画蛇添足,大可去掉。其实每个男孩童年时都会对身边俊秀的大哥哥心生仰慕,那或许是对自己快快成长向往,或许是被阳刚英挺之气的吸引,那种似有若无的情愫就如英国晨曦纯净温和。又或者感情线隐喻着同性之恋看似美好,内里却如鬼蜮般惊险

  只是,影片里的那两个男生,却双双在成长的途中殒命荒村。淡烟薄雾野花碧草相伴的他们,骄傲着、风骨剔透着,可觉孤独么?

  《男孩村》影评(四):小王子 (含解释)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小王子被坏人诅咒,

  被囚禁在一座废弃的城堡,

  小王子一直都等待着另一位王子能打破诅咒,

  把他从城堡中解放出来,

  有一天,有位王子与他的朋友无意地误入了城堡,

  他无礼的朋友惊吓到了小王子,

  使小王子不敢现身,只敢隐藏地偷看着王子与他朋友的一举一动,

  经过漫长的偷看,

  小王子渐渐被王子的善良感动了,陷入了恋爱中,

  有一次,小王子偷看王子时,被王子发现了,

  小王子逃走时留下了用王子衣服碎片做成的公仔,

  王子拿着公仔追上了小王子到城堡深处,

  小王子情不自禁吻了王子打破了咀咒,

  把小王子从漫长的咀咒中拯救出来,

  但......

  这个童话故事并不是完满结局,

  王子为了那一吻赔上了性命......

  ---------------------------------------------------

  这其实是变调版的睡公主x灰姑娘

  ----------------------------------------------------

  解释

  小男生应该是被谋杀或误杀后,

  (结尾能看见他的尸体是被砌进了墙内,男主撞开了墙才看见,所以必定是有人刻意藏起尸体)

  把他的尸体藏在那村里,

  所以小男生一开始已经是鬼魂,

  (从小男生角度的镜头,我们以为是小男生躲着男主,事实是男主从头只听得到小男生制造出来的声音,

  一开始小男生丢石头男主除口罩的那幕,按道理小男生缩起来的位置,男主应该是要看见的)

  到后面黑色房间内男主看不到小男生是正常的,

  小男生一直在等人打破那栋墙,他的灵魂才能离开那个地方,

  (男主在墙壁听到的就是小男生尸体的听音,"我在等一个人""才能离开"......)

  最后小男生情不自禁的一吻无意(?)使男主推倒了墙,小男孩尸体重见天日,

  小男生灵魂终于可以离开了,于是小男生的父母来接走了他,

  (片头一开始小男生跟娃娃生气说"他们终究会来接我的",指的是他在等父母来接他,过了几百年他的父母肯定已经死了,所以最后父母鬼魂驾车来接回他一幕只是象征了终于可以如愿有人接他离开这里了)

  最后小男生的sorry是男主帮了他但他没有法子帮到男主,

  男主最后应该是死了,发现他的工人是用body来形容他

  《男孩村》影评(五):小男孩与大男孩

  刚看完的时候,第一个就是不同意简介上的同性这一标签,后来又看了Cowboy。 好了现在回来 首先 小男孩是代表自己本来的天生真实的同性的那一面,并且同性恋不被传统父母接受,所以他孤独胆小总是小心翼翼,而那个大一些的男孩子其实代表了一直想像正常人那样普通生活恋爱的自己。(大男孩) 小男孩一直躲起来,说明了同性的思想一直被自己隐藏,一直以伪装的大男孩与人相处。 其中最重要的一幕,发生的有点突然 就是大男孩把女友带来“boys village ”(这就说明了大男孩已经有与现实中女友一起生活的倾向,不想为真实的自己抗争了) 在篝火边大男孩要把那个重要的玩偶送給女友并说这是我为你做的(当然他说了谎,玩偶是他做的但不是做给女友的,玩偶是以小男孩的心里做的 ) 后来由于偷偷藏在一边的小男孩的时隐时现和大男孩不恰当的掩饰说辞最后女友生气发火离开了,大男孩没有去追也没做什么,先是沉默,后是自撸(其实大男孩不是特别喜欢女友,也许只是为了像普通人恋爱生活)撸着撸着大男孩察觉到了小男孩 并且发现了自己断掉的衣袖的小人(心里的洪水终于决了堤)喊了一句 “你出来 你这个变态” 于是就到影片的高潮了,大男孩一路追着小男孩来到贯穿整部影片的最诡异的门前(其实早已经没有门了)里面一片漆黑(把本性的真实的自己关在无人察觉的黑暗里)。这次大男孩跟着小男孩一同进去了(决心要释放真实的自己了) 不知道为什么大男孩靠着墙睡着了(也许是与世俗偏见漫长的斗争就如同一场梦)小男孩在大男孩脸颊上轻轻一吻(被隐藏的真实的自己 还是爱着那个一直努力伪装的自己)之后小男孩被释放,他们两个终于可以面对面的互相看见(自己终于可以与自己坦诚相见 没有顾忌)小男孩对大男孩说谢谢(感谢一直伪装的你对我的保护) 最后小男孩终于被爸爸妈妈接走了。(自己喜欢同性的事实终于被父母接受了) 全新的一天,男孩村将被重新修整,随之大男孩的尸体被人们发现。(虽然自己过去的伪装被人们发现,但是已经无所谓了,现在可以做回本性真实的自己) 结局还是很美好的,可以不用再有所顾忌的伪装了,同性真实的自己得以释放(即使是付出生命的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