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过是分手》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不过是分手》的观后感10篇

2018-06-09 20:0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过是分手》的观后感10篇

  《不过是分手》是一部由王梓骏执导,陈思贤 / 马佳慧 / 陈静主演的一部爱情 / 悬疑 / 短片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过是分手》观后感(一):我们的爱,是不是都是我们想象出来的?

  昨晚刚分手,就把这部剧看完了。

  前面好几集都很真实女主作,男主为了讨好各种改变自己,最后变成不是自己。为了不让女主死去,便选择不停穿越,改写历史结局结果,自己还是爱他的,无法与女主分开,也无法接受女主和别人在一起。

  第八集,来个大反转,所有东西都是臆想出来的,都不真实...很像现在的世界,所有的爱都那么虚无缥缈、那么迷茫。我们拥有的爱,是不是都是我们自己想象出来的?

  他没那么喜欢你吧,但是,他又是为你付出,不计较,用真心对待你;他是很喜欢你吧,但是为何又对你那么的普通冷淡,也不找不问,就一个人

  世界都是一个虚无的假象,不过是我们自己的意淫

  《不过是分手》观后感(二):3分钟,吊打90%国产剧

  今天高考,很多宝宝们在后台留言求祝福

  留言太多派爷不能一一看到回复,先跟大家说声抱歉

  这两天,当然是你们人生当中任何时候回想起来都觉得闪着光的美妙时刻

  但作为过来人,派爷还是想说:

  很久以后你会明白重要是这一刻,而不是所谓的结果。

  大家放宽心。

  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去选一所喜欢学校,而不是去想那所学校以后能为你带来什么。

  因为想太多到最后也是白想。

  大学是用来雕琢我们的灵魂的,不应该也不会成为我们的价格标签

  为了让大家早点休息,派爷今天把推送时间提前了。

  睡前洗洗脑,放松一下,来部短小的——

  《不过是分手》

  名字听上去很“朋友圈爆款”,但派爷今天杜绝煽情

  以防你们陷入悲伤不能自拔

  今天就专注说片子

  3分钟一集的迷你剧,一共8集。

  但却是派爷近几年看过完成最高的国产短剧。

  故事技法甚至吊打绝大多数的长篇电视剧

  毫不夸张,看得太太太太爽了!

  才看完第一集,就亢奋得想立马安利给你们!

  为什么短剧难拍?

  因为短短几分钟就需要创造记忆点。

  可以是笑点、泪点、写实的地方或是剧本想象力悬念感。

  难以置信的,《分手》全都有。

  男女主的人设相处模式就是写实最有共鸣的地方——

  女生随时想作,男生永远不懂女生在作什么。

  哄不是不可以,但,我不要面子的哦?

  派爷算是发现了:

  女生很多时候并不是真的生气

  但如果你没有第一时间哄她,那就会变成真生气。

  情侣吵架一般分为这么几步:

  1、 女生假装生气,男生压下不甘好言相劝

  2、 女生其实就快被哄好了,但男生突然暴躁了:你有完没完?

  3、 女生真生气了,男生再次低头认错。

  4、女生被哄好,表示:其实我也没有生气啦,哄一哄就好了。

  男生突然情绪崩溃:不生气你闹呢?!

  5、女生崩溃,彻底崩盘。

  是不是写实到被打成筛子了??

  《分手》的剧情就是基于这样的争吵模式。

  故事从男主陈思贤的视角出发——

  女主小羽易燃易爆炸,动不动就说分手。

  男主忍她这一点很久了。

  某次小羽出差,男主和高中女神吃饭被意外回来的小羽撞见,再次被分手。

  小羽怒气冲冲搭上出租车离开

  男主:早就想治你了,分就分!

  看到这,当代言情剧?第一集完了?

  并没有。

  《分手》最精彩的地方就在于,每一集的末尾都是一个意想不到的反转。

  陈思贤接到电话,小羽车祸死亡。

  他悲痛欲绝后悔为什么没有好好挽留。

  但也意外发现,自己家的马桶可以穿越时光

  可以看得出来男主是真爱了,为了救小羽什么操作都能忍。

  他一心想回到过去追回小羽。

  但发现只要小羽说出“分手”两个字,时间又会跳回车祸出事后的那天晚上。

  也就是说,想要救小羽,只有一个办法——

  阻止她说分手。

  因此男主放弃自己所有的脾气,对小羽言听计从。

  整整一年的时间,变成了她想要的样子,永远不会惹她生气的样子。

  但依旧被分手。

  因为这样的爱压力太大,我承受不起。

  男主只好决定回到俩人相爱之前,只要不开始,也就不会分手。

  时光回到他们初遇的那一天。

  男主看着台上的小羽,恍如隔世

  人生初见的你,唱着那首《情非得已》,依然让我情难自禁。

  但为了救小羽,男主把机会让给了室友

  自己从此变成了他们开房还要帮忙买套套的备胎

  谁能想到,小羽跟自己说要和室友分手,居然也能穿越失效。

  Tm原来是听到对方说“分手”两个字就不行

  男主索性穿越回高考填报志愿:离你越远越好。

  人生规划都做好了:去念新疆的大学,毕业直接援疆,此生不必相见。

  但忽略了这世界还有东西叫互联网

  男主忍不住关注着小羽的一举一动

  看她的一日三餐,看她和不同的男生分分合合。

  看她删掉所有动态,变成自己最不想看到的不开心的样子。

  男主突然顿悟了——

  “自己自以为英雄主义的营救,其实都是在逃避争吵。

  但分手并不是一段感情结束,只有我们连挣扎都放弃的时候才是真正的结束。”

  男主再次回到过去,下定决心和小羽谈一场不再分手的恋爱

  不为了迎合对方,而是真心实意相爱。

  直到俩人白发苍苍,小羽病危。

  小羽不想再回到吵架的日子拒绝穿越。

  但男主坚持想和小羽过完一辈子,再次来到马桶前。

  是不是很感人

  派爷差点要哭了。

  结果第八集的标题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万万没想到,第八集的黑暗程度堪比《我的恐怖妻子》。

  太过精彩,派爷不想剧透,就几分钟大家自己去看。

  说起来,派爷上次看到这样黑暗和真爱一转再转。

  一个大拐弯打得你措手不及只能啧啧称奇的短剧。

  还是卢正雨“嘻哈三部曲”里的《婚纱照》。

  当初“嘻哈三部曲”出来的时候派爷一度惊为天人

  觉得他是当今中国最有周星驰风骨,能创造新风格喜剧导演

  但他用一部院线《绝世高手证明了驾驭长篇和短片真的是两回事

  但!

  相信派爷,《不过是分手》和“嘻哈三部曲”绝对一眼就惊艳

  必须用精妙才能形容它们的故事逻辑

  真的太太太太太厉害了!

  一句话:一定要看!

  《不过是分手》观后感(三):连挣扎都放弃的时候,才会真正的结束

  在公车上看完《不过是分手》,结局意外反转,却还是被男主说过的话打动,“说出了分手不是什么问题大不了从头再来,只有我们连挣扎都放弃的时候,才会真正的结束。”

  最初相遇的时候的心动,仿佛所有美好的剧情都为我们而写,可后来的我们却不知道怎么维持开始的美好。女生总是爱的太浓烈,变得太过在意脆弱敏感,一点小小的事情就可以让自己崩溃,用争吵来博取更多的关注,证明对方对自己的爱。男生开始的时候恨不得把自己的心都掏出来,告诉你你是多么的重要,可一次又一次的争吵之后,那些美好的事情好像被争吵覆盖掉,渐渐变得平静麻木,质问你还想怎样。男生觉得女生和当初闪光的样子判若两人,而女生觉得男生已经不像故事开始的时候那么爱自己了,慢慢的彼此都忘记了当初相爱时自己的样子。可是谁能在故事开始的时候拿捏好分寸,给他自由,给她想要的安全感呢。

  小的时候不理解相爱的两个人为什么没能走到最后,后来才慢慢明白爱情是两个人的天平,有一方犹豫停下了脚步,很难继续维持,我真的爱你不想和你分开,可另一个人厌倦了不想在继续,最后也只能终止。又或者平淡生活里开始让人变得迷茫,到底什么才是爱情。先放弃的人总是幸福一点,告别了过去可以慢慢开始新的生活,可被迫留下的人却很难做到洒脱,守在两个人记忆中不肯离开,不愿舍弃的回忆却成了困住自己的深渊,故事里的女主变成了我们最心疼的样子,过去对男生的爱变成炼狱,把女主变成了另一个人。

  曾经深爱过的人,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舍弃,曾经在一起点点滴滴都是那么的美好,可是亲爱的,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即使那时的你们再好现在也和你无关了,不要继续深陷在过去记忆的深渊里无法自拔,不要变成令自己都看不透自己的恶魔努力断掉过去,开始自我救赎,要知道你是笑容灿烂闪着光的孩子啊。

  我相信真的存在第七集那样的故事,只是概率太小,大部分人没有那么的幸运。一辈子那么长,我们没有办法预知未来会不会遇见那样一个人,抵制住平淡生活的琐碎,依然坚定的过完一生,越长大这种概率落在自己身上变得更加渺茫,可唯一能做的就是善待自己,即便不能和过去好好告别,也要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比昨天更好,在对的人出现之前可以保护好自己,即使生活有的时候并不那么友好,可无论什么时候遇见你,我都拥有故事开始时那个闪着光的笑脸。即使一生都无法遇见那个披荆斩棘拯救你的王子我相信真的存在第七集那样的故事,只是概率太小,大部分人没有那么的幸运。一辈子那么长,我们没有办法预知未来会不会遇见那样一个人,抵制住平淡生活的琐碎,依然坚定的过完一生,越长大这种概率落在自己身上变得更加渺茫,可唯一能做的就是善待自己,即便不能和过去好好告别,也要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比昨天更好,在对的人出现之前可以保护好自己,即使生活有的时候并不那么友好,可无论什么时候遇见你,我都拥有故事开始时那个闪着光的笑脸。

  即使一生都无法遇见那个披荆斩棘拯救你的英雄,也要永远相信美好闪着光的生活下去,做自己的守护神。

  《不过是分手》观后感(四):我可能没有写剧评

  这是一部只有三分钟的片子,一共八集!27分钟的时间,如果看了还剧透的!你去见马克思吧!

  ………………

  对于充斥在电视屏幕的阿宝色,我已经审美疲劳了,无论唐朝还是明朝,无论谍战片还是抗日片,似乎都有一个灯光团队,他们举着高度苹果光使劲往男女主脸上照,因为颜值就是正义啊!

  很久没有看国产剧了,不是因为剧情不给力,而是因为布光出现了问题。

  而这部小成本视频,就恢复了稍微正常光线,(本片后期的调光算是不错了)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都应该呈现出应有的光线,比如男女主的卧室医院烧烤摊等,虽然这部片子的后期一般般,可是就像藏在丑女中的秋香一样,立刻和其他妖艳贱货分辨开来。

  本片的男主具有很多可塑性,长得不丑,也不难看演技比较生涩,但是这个男演员可以演谐星,也可以演猥琐男,还可以演偶像剧,有各种可能,而且不违和,可塑性极强,我觉得我们的娱乐圈应该急需这种新面孔,忽略那些明星所带给我们的符号认真的观剧,关注电视本身,关注剧情的发展,而不是为了男女戏内戏外的鸡毛蒜皮主撕来撕去!

  我觉得在亚洲,脑洞真正厉害国家只有中国,没有理由在剧本上会输给韩国,我认为目前出现的大制作投资,高片酬还真的是拖后我们国家影视制作业的发展,可喜的是,目前我们看到了很多精致的小成本剧,虽然他们没有在电视上播出过,但是它永远都活在我们的搜索引擎里。

  导演真的很舍得,很多场景素材,只不过出现再剧中几秒,可是一点都没有敷衍的意思节奏流畅,剧情合理,要是年轻的导演,那可有意思了!

  给编剧加鸡腿!

  什么!剧评还没有?

  说什么剧评啊!三分钟一集的剧,我再评多两句就播放完了!

  这是一部优秀的好剧!

  也是一部脑洞大开的悬疑剧!

  目测结局还能有无数个可能!

  如果你也喜欢,请多帮这部剧宣传!让他们拍出第二季。

  《不过是分手》观后感(五):不管我是不是爱你的,但我不是自由的

  最近把这个剧的第八集刷了几遍,风格的突然转换导致了我觉得这个剧在第七集结束也挺好的,但既然有了第八集,也就有了更多无限的可能。

  相对于男主的不断改造,女主的思想控制有些恐怖。这明显不是一段正常的爱情,我甚至觉得女主既爱男主,也爱闺蜜;甚至觉得男主一次又一次的穿越也是女主臆造出来的;甚至觉得女主根本不爱谁,只不过在享受自己的控制欲。

  正常的爱情是:我是爱你的,但我也是自由的。

  截止到第七集,这个剧都在不停的灌输我赶快去找个对象吧,因为正常的爱情就是这样了,两个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去努力;就像剧里所演,存钱罐里的钱越来越少,代表我们的爱越来越深。

  反过来再说这个剧,应该是目前看过最短的剧,剧情不拖沓,精简干练,都舍不得1.5倍速播放,因为一不小心就放完了。整部剧放完之后,我又利用午休时间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也不过半个小时而已,对整个剧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我觉得市场上马上就会有很多这样的剧出现,冗长无剧情的剧已经不再适合中国观众的审美,这种“间隙剧”反而充分利用了现代人的所有碎片时间,《不过是分手》也会有第二季,很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