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遇成都》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情遇成都》的影评10篇

2018-06-13 20:1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遇成都》的影评10篇

  《情遇成都》是一部由游晓锦 / 吕更新执导,王尧 / 佟悦主演的一部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情遇成都》影评(一):一些小情绪,小好奇!!!

  情遇成都

  作为一个成都人,我不知如何写影评,打五星,难免有“成都宣传”之嫌。但是这部片子却似打动了我某根弦似的,对于本片,我有一种别样喜爱

  “海东”的扮演者“佟悦”,似乎是情景喜剧出生,以前看过一些,对其一直有好感,加上男主角身份,以及成都版《诺丁山》的剧情,让我对本片有种难予言语喜好之感,看来本人受“小资情调”荼毒至深啊。就像一位豆友的短评似的:一些小情绪,一些小好奇甚至是只为那一条街道;这其中或多或少包含了作为成都人的感情因素。毕竟本片是以成都作为主线背景展开!虽然对成都“安逸生活未做深入探讨,但是至少提供了一种范本和起点,对于成都生活状态要用“老庄”思想解释,这也是本片契合我的地方。毕竟道家发源于此吧!

  本片谈不上大制作,片中或多或少都植入广告,但是导演做的好,后期剪辑做的好,让你不会有厌烦之感,这要比啥“筷子兄弟”的《winner》好多啦,演员自然,剧情流畅缓慢中让你有种舒适之感,这就是成都的生活节奏。谈不上大制作,但是可以做到如此精致,这要比占据各大院线的山寨片,烂片,土豆萝卜要强的多。至少它契合了一部分人的观影需求。这也是中国电影,类型片道路探索过程中的一部试验类型片,谈不上大卖,但是至少他可以收回成本,在80后,90后新新人类观影者不断涌现的时候,这类影片至少会聚集一批观众群!

  导演,好好看看观众的呼声吧,为啥一些人差评啦,主要原因,他们可能不是成都人,或者没有观赏本类型片的观影需求。有人说是成都版《诺丁山》,我承认,是有那么相似之处,但是不可否认,它里面穿插的点点笔墨,那都是生活的现实,而不是加减乘除。这就更接地气些,本片有种清新味道

  《情遇成都》影评(二):《情遇成都》:从日常生活中汲取快乐

  打开电视,沙砾喷薄而来,非长相厮守,不能捡到几微粒闪光东西,所以,错过了《情遇成都》的前半段,隔天在网上才补齐的。

  故事其实非常简单:27岁的舞蹈演员蒋彦被舞剧《似水流年边缘同时,也被导演兼男友鄙弃了。虽然她随主演的电影《旋舞》到瑞士参加着电影节,被男友搁置显然要比电影节重要得多,所以她不告而别回到了北京。一杯错喝的咖啡、一只错拿得行李箱以及抓阄的结果,让蒋彦茫然地到了成都结识了成都男人林海东。醉酒后一段街头即兴、尽兴的探戈,将一对素昧平生男女牵扯在了一起。可是,蒋彦成了瑞士电影节的影后。影后应该做的是根据经纪公司安排各种各样场合露脸,同时重新担当《似水流年》的主角。

  又一段未了情,在穿越、谍战的纷扰中,犹如一泓清溪,蜿蜒而来、惆怅而去。片子在晚间九点半就放完了,我不肯动弹,嘴里说着扮演蒋彦的女演员虽不漂亮但有气质,心里却在想:这样一部情节似曾相识了不止一次的电视电影,怎么会又一次击中我的感动点的?

  大概编剧让故事发生地点比较恰当。成都,杜甫草堂、锦里、宽窄巷子等等这些成都的地标当然会出现在影片里,可是我说的地点恰当,不是这些地标,而是以林海东为代表的由成都的风和雨和阳光浸染出来的成都独一无二风情——那一桌由椒盐鸡牵头的私房川菜、那一锅可以从暗夜吃到黎明的沸汤、那一盘甜椒都要红绿搭配的回锅肉、那一瓮加了当归鸡汤……没错,是一部不能摆脱与《诺丁山》干系的电视电影,可是,因为椒盐鸡、火锅、回锅肉和当归鸡汤,让我忽略了《诺丁山》愿意在影片结束后还在《情遇成都》里停留一会儿,因为,《情遇成都》让剧中男主角林海东在厨房优游不迫地炒菜煮汤的时候说了这些话:“饥饿能让人情绪不稳定”、“做饭不仅需要激情创造力,还有需要耐心”、“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饭,能让人忘记烦恼疲惫”、“能够从日常生活中汲取快乐的人,一般不如果容易对生活绝望,如果受伤了也容易恢复”、“日常生活才是生活的真相”……摘录至此,我想我找到了一个老故事何以打动我的原因了,因为有这些对男女之情的别样诠释。而这些别样诠释,正好契合了我目下对婚姻理解:家里的那间厨房,如果总有人带着激情去安置鱼肉菜蔬、总有人揣着创造力去搭配蘑菇青菜螺蛳鸡翅、总有人守着一口高高的砂锅等待里头的肉香越来越浓郁两个人的感情又怎么会误入歧途?我也是人到中年才悟出这道理的,虽然以前也站在厨房里整治一家人的三餐,但是,有怨气。鉴于此,我认为《情遇成都》将男女主角的年龄设计得过于年轻,这样年轻的蒋彦和林海东,应该出演海岩剧,应该跌入繁花似锦段落,而不是现在我们看到的如一片片静叶。于是,影片放毕,讨伐它抄袭《诺丁山》的网语不绝于耳。二十多岁的青年男女,又怎么能够体会为什么先人造字要把“家”字写成屋顶下有一头猪,有了可口的吃食,家才成其为家嘛。

  “日常生活才是生活的真相”,相比穿越剧和谍战剧,《情遇成都》才更接近生活。既然是一部接近生活的情感剧,我们不妨从中找到一些能过应付生活中不如意慰藉:能够从日常生活中汲取快乐的人,一般不容易对生活绝望,如果受伤了也容易恢复。

  《情遇成都》影评(三):请给自己一些空间,成都,我的家乡

  静静的看完了整部电影,坦白说整个剧情很老套,很像是现代版的《罗马假日》,但是我依然给了一个“力荐”,不仅仅是因为我是个成都人,更重要的是里面有着淡淡的,我所追求向往的舒缓的生活节奏。

  一个在异乡工作的成都人,怀念故土的这份思念相信是大家可以理解的。其实,北京、上海等城市也挺好。不过,相比成都来说,少了一种人情味和安逸的情怀。这就是一个城市的定位精神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火辣的火锅、串串香,成都的很多“地标”在电影中展露无遗。很感谢,导演对这座城市的钟爱,也很感谢男主角对很多成都男性追求生活的一个还原。

  这不是一种“小资生活”的体现,而是一种懂生活、爱生活、享受生活的追求,我可以穷困一些,但是我对生活充满激情就像“麻辣烫一样,置身火热的“锅底”中却用于“冒泡”!我可以穷困,但是我的饭菜,我自己来做,我可以做的好些,当然也可以差些,都看自己心情!我可以穷困,但是我也有机会选择,偶尔的奢侈并不会让我生活变得更糟,反而会多些美妙

  平日是平淡的工作,如盖碗茶一般平淡,却完全觉得乏味,偶尔的一些闲叙家常,偶尔一群狐朋狗友的集合,会让生活多很多乐趣。四川人,谈不上有多么的豪爽,但是一定很热情,很耿直麻将桌上,高谈阔论,扯东扯西,不是在赌博而是在“混时间”,是在享受身边人的存在,和分享他们的故事。

  整个电影都有一种淡淡的阴郁,这是成都全年天气的一个写照,这也是成都的又一个特质。话说成都是中国的浪漫之都,成都男人有着享誉全国的“耙耳朵称号。请不要以为,这不是爷们,恰恰想法,这才是真爷们的写照!这是一种爱,可以甘心的给老婆做饭、打扫家务;这是一种爱,可以在工作中尽量的照顾到老婆的感受而不是专断独行;这是一种爱,不一定很浪漫,但是浪漫就融入在生活的细节中,一盘菜、一碗汤、一起看电视、一起春熙路逛街、一起王府井看电影......

  不是每份感情都需要像泰坦尼克一样用沉没来注解伟大和浪漫;

  不是每个城市都需要用高GDP和高消费来表明现代化;

  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像李嘉诚一样“富可敌国”;

  其实,享受生活就是一种浪漫,幸福远远比高收入来的重要,看电影,享受生活,爱成都,爱一种浪漫舒缓的生活节奏。

  《情遇成都》影评(四):成都情

  首先,这部片子很商业,而且还是一正宗的翻拍剧,大嘴美女茱莉亚罗伯茨与休格兰特的《诺丁山》。但是无论你说它是在宣传成都也好,还是商业植入,怎样都好,这部影片总有淡淡的情感在成都的天空飘荡。

  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等等成都的古迹都闪现其中。我找到了两年在成都生活中的足迹。有人说它淡淡,没有成都的热烈,没有成都的休闲,没有突出成都最美最入人心特点。但是,这是我看到的成都。不是成都本地人,所以看出了不一样的东西。就如同蒋彦,被成都的热烈感染,与海东的丝丝情愫蔓延。可是,如水般清冷女子,锁闭了心房,如何表现出热烈?隐忍的男人,经过了婚姻的洗礼淡漠却不是骨子中的热情,又能如何表现出成都人的热烈?本就将了一个情字,不在成都,何必纠结对成都的表现?不是所有的爱都轰轰烈烈,这都是想象,尤其是在成都的外乡人,求的是平淡如水相濡以沫的情。

  确实,没有成都大街小巷的吵闹,人气,也没有那份休闲,幸福,却有着不同静谧。在北京那样喧嚣的城市走进成都,最有感触的是这个城市的静谧,怡然自得,这是在北京的快节奏中体味不到的感觉。所以,这个片子让我产生共鸣,何时遇到此份情?

  最有感触的还是那句“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情遇成都》影评(五):山寨的定制片,极可能是投资方明知也要山寨

  又一部地方定制电影,成都的宣传片。山寨了一下《诺丁山》,对了,还有《罗马假日》,还有理查德·林克莱特的“爱在”系列

  对白真的不是人话,还“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你想走文青路线?不用文绉绉、假惺惺的,《爱在黎明破晓时》絮絮叨叨一样就可以了。配乐、剧情都显得死气沉沉沉闷,拖拖拉拉。当然啦,这种定制片又不能玩狗血,如果走爱情喜剧路线编剧又没有这个能力,只能搞部温吞水出来,交差了事。

  男主佟悦有一点像任重。女主王尧有点像倪景阳。

  山寨的定制片,极可能是投资方明知也要山寨,而非编剧想为之,这种定制片编剧都是听制片方或者导演又或者资方的,自己没什么话事权,他不产生故事,只是文字的搬运工。国内编剧的悲哀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