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狮》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白狮》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14 21:1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狮》经典观后感10篇

  《白狮》是一部由Michael Swan执导,Jamie Bartlett / 约翰·卡尼 John Kani / Thabo Malema主演的一部家庭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白狮》观后感(一):每头狮子都有一个统治草原梦想

  影片讲述一头白狮的成长历程。直接把观众当成听故事孩子老者用旁白娓娓道来一个故事。开头微微感觉太过于简单幼稚,后来发觉此种手法必要性了。因为在此后的无与伦比镜头下,任何花哨的故事都显得太多余了,简单直接才是最好的。

  全程采取实景拍摄惊诧于对几头狮子的掌控。动物电影本身难度就非常高,何况影片出现不知一头雄狮。即便是训练出来的狮子,将其放在草原的外景之下,能控制成这样觉得值得鼓掌。白狮在幼年时超萌的神态表情,初次独步草原尝试狩猎的几次失败(此处最是轻松愉快,尤其是他将长颈鹿和大象做为狩猎对象,而且居然真的跃跃欲试,笑喷了,成年狮子尚且不敢,真应了初生牛犊不怕虎)。青年时与一头雄狮相依为伴并学习捕猎,之后遭遇猎人猎杀后踽踽独行悲伤最高潮出,两狮相对,狮子高大威猛的外形,配上雄壮音乐同时广角航拍非洲草原壮阔风景,将对狮子和草原的崇拜推向巅峰。对我来讲,影片的观影过程情绪一直是上升的,从三星一直到四星半。我想如果看的是大银幕的话,会毫不犹疑的打出五星的。

  每个狮子的都有一个统治草原的梦想,就像每一头老虎都有一个占山为王的梦想一样。狮子是广阔草原的意象,其草原环境决定其可以组建并统治一个大的家族,封疆拓土,并以自由竞争强者为王的形象,成为西方社会王者的动物代表。而虎,则是中国和亚洲地区的王者代表,尤其以丛林中的猛虎最为典型。猛虎单打独斗,高高居于食物顶端,任何山林生物都无法与之匹敌,闻之丧胆,这种天生王者的姿态,在一贯王者统治的江山里,更加容易被人接受。狮子与老虎,两者意向的区别,其实满可以深入探讨下去的。不过,时至今日,二者尤其是后者,早就成了濒危物种,有些如华南虎,更已经成了传说了。

  特别一提的是,外景拍摄的非洲大陆美景简直无与伦比,和狮子壮硕的身体形成绝佳的映衬。然而,非洲草原的统治者,还是难逃被人类肆意猎杀的厄运。遥望非洲人类社会常常出现的动荡不安战火纷飞,给美丽草原和动物的空间急速缩小更是可想而知的。而即使是在和平浮躁的人类世界里,常常为了些许蝇头小利,或者个人满足,就会轻易的决定一个物种的毁灭。看片时我也在自责和羞愧,记起有次谈话聊起有人借非洲旅游机会走私象牙,当时我脱口而出的居然是“那一定很赚钱”,然后才想到“不过一头大象只有两颗象牙啊,而没了象牙大象就活不成了”。

  真心希望动物保护、环境保护,希望不止落实在口头上。希望非洲、南美洲、东南亚等还仅存的一些原始森林,能够继续保留这个世界最后的原貌。如果可以,我很愿意做点什么。

  :在人类的泛滥捕杀之下,15年间,非洲狮的总量从30万骤降到2.3万。

  20110603 《影迷》看电影。

  《白狮》观后感(二):像纪录片的故事片

  刚看以为是纪录片,渐进感觉又像故事片。表现力还是不错的。

  白狮莱萨希,幼时萌萌的,叫声比猫更尖更有着先天霸气活泼好奇可爱让我有想养一只的冲动。随后他开始了愈加孤独生活,真心为他着急心疼,甚至流泪。当他有了一个伙伴我会开心家人问我你笑什么呢?呵呵,我好像傻了似的。直到这时我都以为是纪录片。白狮一头随风飘逸的长棕,莱萨希穿梭在非洲原始森林和长草丛中时,他独有的白色长棕向后飘散,哇噻!太帅了!

  最后他战胜了那头曾对他“出言不逊”的狮头领,成为新一代、非洲大地上最大狮群的狮王。此时,镜头由远推近,莱萨希骄傲的迎着太阳,太阳的光芒让莱萨希金光闪闪,我也好开心。但这个镜头一下子会让我出戏,人工痕迹太重,像辛巴。

  黑人吉萨尼是这里的守护人,他是白狮的心理伙伴,没有他,莱萨希也许不会活到今天。但是,这部电影最大的问题是人类的出现,商业利益的出现,使得莱萨希的故事人为刻画的痕迹过重,也使莱萨希更像一个电影道具,一只宠物罢了。

  《白狮》观后感(三):它们是神的使者是非洲大草原上的精灵王者

  说实话,一开始看这部片子,是被小狮子的萌态吸引,本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广袤的非洲大草原上,因为它们是草原之王,但只因出生时那一身白雪一般的毛色,它为同类所不容。

  大自然法则,从来都是适者生存,这只只有六个月大就被同类赶出种群的小幼狮想要在这广袤无垠的草原上生存下来,实在太难了:几日滴水未进,好不容易找到水源却难逃鳄鱼的血盆大口;死里逃生,却吃了乌龟的闭门羹;好不容易找到豪猪,却被扎上了脚……当它终于打算休息时,更可怕事情发生了:它来到了人类的生活区。影片竟有些讽刺的说,它来到了这地球上最可怕的生物的聚集区——人类。对啊,人类就好似是大自然天敌,他们手中的那杆枪,那炸弹,无声中竟可以将这可爱的精灵寄居之所夷为平地

  好在逐渐成长为青年的它找到了一个朋友,一个比它捕食有经验,比它更壮实的朋友,他们一起捕猎,一起分享猎物,直到两个不懂事小孩子误闯了人类的鸡窝,弄死了一窝鸡,引来了灭顶之灾小伙伴死于人类枪口之下,又只剩莱萨希一个在草原上自生自灭,不过幸运的是,现在的莱萨希已经渐渐长大,露出了原本属于他的狮子的野性

  影片实在让人有些震撼的是他的拍摄手法,在这广袤的草原之上,如何能够如此细致的追踪一只狮子的一生,从它幼年起,与它共同经历大自然中的一切灾难,竟用最真实的镜头捕捉住了它的成长。美丽壮阔的草原自然之风、令人震撼的航拍镜头下,为我们展示了最真实、最绚烂的非洲草原的自然风光

  在经历了幼年失去哥哥孩童时失去家人、青年失去朋友的三个痛苦阶段,最终成长为草原上的统治者。最后一幕,当它站上山谷遥望西边的日落,它已历经岁月,成长为一个真正的草原之王,但回想它曾经的灾难,又有多少是人类用子弹造成的悲剧

  我们都说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希望这些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突然想起几年前的海豚湾,多希望这样的悲剧真的不要再发生在人类与自然相处的过程中了。

  《白狮》观后感(四):To be a ruler, to be you.

  the ruler is alway come out of difficulies and loneliness

  It's hard to make a life

  It's also lucky to servive

  You are the one who mean to be someone, but you need pressure to let the dream come true.

  As we are young, as we can still fight for our life, go n get it, why won't we ?!

  come on young man!

  tay who you are!

  you are so special, and you gonna win this!

  Yes! you are the one!

  《白狮》观后感(五):野性,回归自然的纯粹

  好喜欢这种拍摄,太霸气了!!

  想去非洲的的愿望,也无非是雄师傲视整个草原的英姿,还有长颈鹿隐没在黑暗里的影子,大象的沉稳力量,还有一大群动物的奔跑……那样原始的充满野性生命力地方,成长也是弱肉强食残酷……

  见证着它的成长与蜕变,也确实觉得幸运很多,有爱他的父母照顾包容他的朋友……

  挺感动的片子,没有人类,不同类型体型的动物亦能在大自然中和谐相处,奇妙感叹人类的渺小自然的伟大……

  被一只动物壮年得志,意气风发样子帅到,还有他们之间的感情父母朋友敌人)维系所感动!!很细腻!!

最后真的很想表扬摄影太棒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