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明星超人》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全明星超人》影评10篇

2018-06-15 20: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明星超人》影评10篇

  《全明星超人》是一部由Sam Liu执导,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 / Linda Cardellini / Matthew Gray Gubl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全明星超人》影评(一):超人到底死了没?

  这几乎是我看到最好的超人动画片了。超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到底是什么反应,这真是个十分有吸引力设定

  作为一个没看过漫画的准超级英雄迷来说,故事还是很吸引人的。尤其是里面那个“史上最难问题”,超人的回答更是具有文艺气质。让人看了难以忘怀

  对于超人这种“完美”的超级英雄来说,如何让他更人性化,一直是众编剧们的头号问题。这次让超人面对死亡,无疑是一次成功尝试。但是面对死亡也只有一次啊,如果后面超人又复活了,那还真是很无趣的一件事。

  不知道漫画到底发展成什么样了。超人到底是死了还是没死?其实就现在漫画中那么复杂时间线和无数的平行空间,超人即使死了,也仍然能出超人的漫画吧,所以漫画公司不要吝惜,就在正史中让超人死吧,拜托了。

  《全明星超人》影评(二):人与神的完美结合

  这几乎是我见过最好的电影了。有热血的打斗,浪漫爱情,英雄的离去...Clark身为一个如同上帝一般的存在,却又有着人性最美的一面。他可以选择不去做这个世界守护者,没人会去怪他。但他还是选择了这条艰难的路。为什么?因为他无法看着这个世界一步步走向毁灭,却无动于衷。或许有人会说他傻,或许有人会说他太天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总有着不现实的梦。但要我说,他是最成熟的人。他不杀人,因为他明白一旦他杀了人,便会给世界带来不安,所以他努力克制自己,他不想让人们恐惧。他如此友善,看起来傻傻的,是因为他明白人们不光是需要一个英雄,人们需要一个阳光的英雄,可以给人们带来安全感

  事实上,他的生活很艰难。他的星球毁灭了,自己是个难民,幸存下来的族人几乎都是他的敌人,这让他很伤心。他的养父很早就死了。作为Clark,他必须低调,即使被人欺负也要克制自己。他的收入微薄,住的地方也很差。面对自己爱的女人Lois总是陷入一种尴尬处境,Lois爱着超人,可超人就是Clark,Clark就是超人。所以,他总是问自己:Lois到底是喜欢超人,还是喜欢Clark?

  在这部电影中,超人变得无比强大,却即将死亡。面对爱人,他坦白了一切。他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让Lois过了一个世上最难忘的浪漫生日。把坎多城(氪星唯一幸存下来的城市)安置好。干掉了毒太阳。击败了Lex luthor,并让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后在身体即将毁灭之时,与Lois接吻,并把披风留给了她,然后牺牲自己把太阳变回原样。

  这就是无比伟大又完美的超人。可为什么人们就是不喜欢他呢。是因为他的制服?是因为他太善良了?还是他不愿意杀人?这些都是有原因的,只要你们仔细想想,就会明白为什么。

  他是神,同时又是人,他是人和神的完美结合。世界正是缺少向他那样的人。

  超人永远都不会过时。不管过了多少世纪一样。因为他代表了人性最美丽的一面。

  《全明星超人》影评(三):不是死忠还是退散了吧

  基本是忍耐着看完的。一直到看完百分之九十为止,都认为这是这几年来看过的最差超人动画……当然我也不是死忠,对漫画了解实在有限。所以在看完之后,又翻了翻关于原著漫画的资料

  All-Star Superman is a twelve-issue comic book series featuring Superman that ran from November 2005 to October 2008. The series was written by Grant Morrison, drawn by Frank Quitely, digitally inked by Jamie Grant and published by DC Comics. DC claimed that this series would "strip down the Man of Steel to his timeless, essential elements".

  The series was the second to be launched in 2005 under DC's All-Star imprint, the first being All Star Batman and Robin the Boy Wonder. These series are attempts by DC to allow major comics creators a chance to tell stories showcasing these characters without being restricted by DC Universe continuity.

  All-Star Superman won the Eisner Award for "Best New Series" in 2006, as well as "Best Continuing Series" in 2007 and 2009. It also won the Harvey Awards for "Best Artist" and "Best Single Issue" in 2008. In 2006 it won the Eagle Award for "Favourite New Comic book" and "Favourite Comics Cover" (for the first issue), as well as the 2007 "Favourite Colour Comicbook - American" Eagle.

  以上来自wiki百科All-Star Superman条目。

  虽然说原著也是很经典作品,但是想要把一部包含着很多独立单元的长篇压缩到短短75分钟之内还是会显得力不从心。濒死的SM被处理得过于圣母,反倒是光头卢又一次出彩了。也许在动画里还是心思比较单纯人物更好刻画

  如果抛开表面上枝节过于纷繁的问题,SM的圣母态也许应当理解为他在下一盘大棋。同时联系到故事对于跨时间旅行和交流细节暗示,SM一次又一次纵容光头都是在为既定的未来创造发生条件。所以无数路人莫名其妙地死掉(虽然他们都没有露脸),光头最后洗心革面其实都是SM安排好的……那么SM的腹黑程度真的超越某个剧场版里黑死镜像的蝙蝠男了。

  哪有什么人格魅力啊!!!!!!有没有!!!!!!

  这么过于高深的安排真的不适合美漫初级人群接受。所以除了SM死忠用来回顾漫画原著,就不推荐看了,否则要么一头雾水,要么败坏印象

  《全明星超人》影评(四):看了很久的superman和batman

  DC漫画里面最喜欢的两个超级英雄是蝙蝠侠和超人。

  超人一直以来是一个绝对真实的完美存在,在DC的世界里,没有谁能完美到超人,蝙蝠侠则是一个真实的辩证,他的光来自于他的黑暗

  一个拥有最强超能力的英雄,也拥有一个最纯洁完美的灵魂,即使在收到了能力增强的情况下,依然将这种增强表现在了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上,相比于绿灯侠Jordan再获得提升后的表现,这简直是两个灵魂等级。故事的第一段独白不仅是超人故事的线索,也是超人的主要价值观。doomed planet,desperate scientist,last hope,kindly couple,superman。结合超人创作时代,这是一部给予世人希望的漫画,告诉人们,即使这是一个注定灭亡的星球,当科学家们都绝望的时候,依然存在一线最后的希望,用爱,这个希望最后将会成为超越人类奇迹的存在。所以即使在这样一版很忠实原著的改编漫画中,最后还是给了人希望,而且,这个希望来自于从超人入世就设定的死敌,lex。

  lex一会儿再说,先说说batman。

  和superman以及觉得大部分的super hero不同,batman是一个没有超能力的人类。之所以总把superman和batman放在一起,除了两个人人气最高以外,也源自两个人代表了两种不同的极端

  atman是个彻头彻尾的人类,即使他每天以super hero的身份出现在观众眼里,但是如果真的了解batman,就应该知道,他从来不把自己当做是一个hero,甚至也不是执法者和审判者,batman的定义更像是一个世界的平衡者。很多人觉得bat有时候有点邪邪的,是的,和他神秘同时存在的就是这点邪,与其说是邪,不如说是完美。和superman完美的灵魂不同,bat的完美是对于这个世界和人性的完美,他相信这个世界的邪恶必须和善良共存,并一直在维持这种平衡,他从来也不会干预到这种平衡中,除非平衡破坏了,应该说对坏人的不杀,bat是贯彻得最彻底的一个,从来没有毁灭过任何一个敌人,甚至于他自己。bat的平衡在justice league doom里很明显,为了防止有一天所有superhero失控,做了一个控制每个人的备用方案,这多少让人不寒而栗,这种方案是必备的,能想到的人很多,但敢这么做的,但他孰尔,而这其中最完美的,莫过于他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对他而言,控制他的后备计划,就是justice league,完美的人性,为了保持完美的平衡。

  回过头来说lex,这个人物的设定很独特,他和batman一样富可敌国,一样是个百年难得的天才,但是环境让他变成了反派,一个终身一super慢会对手的难惹,所以当超人在dooms day挂掉的时候,lex寂寞了,在all star里真挂掉的时候,lex悔过了,clark说,如果可能的话,lex和superman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多么梦想结局,但lex因为也是一个纯粹的人类,所以受不了superman那么完美的一个灵魂,打从内心里不认同这种完美的存在。就想lex对clark说的,我喜欢你,你笨拙老实胆小,这些让我感到很真实,像个人,而大超对于lex来说是一个不能理解也不可能认同的存在,因此人生目的就是为了和他作对。可当lex也体验了超人的感觉后,人性中求知和求真的一面又迸发了,所以感慨如果让我再来一次,我能帮助人类。可惜为时已晚。

  在漫画里,lex在平行宇宙中把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了一个接近superman完美灵魂的人类,这也算是一种救赎吧。

  美漫之所以让人觉得好看,除了美国漫画家熟练的编剧水平场景设定,更重要的是,美漫让人觉得hero除了超能力,其实也很真实,但是这种真实很残酷,很科幻,更多的,是对于人类自身宿命的一种思考

  看了这么多年美漫,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轻拍。

  建议看完all star superman后,看看batman year one,连起来会感觉更丰富

  《全明星超人》影评(五):板砖Lex与超人的眼界

  就算不是平行世界,Lex的形象也是没个定准,似乎唯一基本不变的部分就是跟大超对着干了。天神怪物里也没完全跑脱这个路数。JLU前期不是因为觉得大超是力量太强的alien/the other 才讨厌他的吗,目前看正义黎明也像是这个路线,到JLU后期及其他一些作品(例:超人与蝙蝠侠:公众之敌)却变成只是因为力量比自己强。虽然我不认同他那个非我族类如何如何的观念,但起码认为人类可以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的Lex才是一个足够复杂可以经年累月地和大超掐的角色,而不是后者那个由他来解决一切问题的形象——这不跟无赖没什么区别嘛。

  DC作品没看全,不知道有几个Lex知道Kal-El跟Clark的关系,就我看过的这些作品里,他觉得 the other 的力量危险,也就是因为先设了地球人与alien有完全的差异,后者因此危险且无法为前者所控制。然而地球人的强大力量就不危险了么,地球人的力量地球人就能控制了么,Lex自己也是有强大力量的,不算装甲也不能不算他那12级的智商,他能被控制么,监狱关他那么多次都白关,他不也不乐意被控制么。且这货从来不少折腾,从他那些武力一次比一次膨胀的装甲什么的看来,这种力量没能被控制并没怎么困扰他啊。本作中的Lex更是使用了超能血清,能力变得比大超更强的他又算不算地球人呢。如果是那种坚守外星人与地球人之区别的Lex形象,我猜测是坚决干不出这种事情的(当然还有那么多Lex没看我也没什么资格猜这种事)。地球人到底能有多大的能力,什么样的能力是不属于地球人的,我关于JLU动画S4的影评试着聊了这个问题。

  本作中Lex也没能逃脱巅峰不是他自己的嫉妒心。他与小记者的监狱谈话那里那种傲慢和自恋都要溢出屏幕了。但如果说超人这完美的存在贬低了小记者乃至贬低了Lex,那他这种有智商有财产有社会影响力的家伙不也是贬低了小记者以及绝大部分地球人吗。如果他就是这么厉害就是可以俯视其他人的话,超人不也是应该俯视他的吗。如果超人高高在上就有危险,他高高在上一样很危险。地球人向来不少为难地球人,我是看不出来上面那个是地球人怎么就能让下面的地球人少危险一点了。

  “我们与他们”的分隔的意思其实是:后者是不可靠的。大超这么厉害能解决的问题太多,一旦让地球人对他产生依赖,要么是他一旦离开就是巨大灾难——超人归来里那个消失五年的梗也是没少做大超的黑点;要么是阻碍地球人自己的能力及发展——少正S1末尾三明治的观点。我关于那部作品的影评试着聊了这个不可靠的问题。 依赖的对象不就是一种技术(方法/手段)么,能用就用,用不了换一样用,转换期可能是会比较麻烦,但还憋死人了么。好比电的使用,如果现在突然完全不能用电了,就算不是全球范围而只是自己家或者自己所在的城市而已,会造成多大的麻烦,但是为了避免这个麻烦就要一开始就拒绝电的使用吗?电和大超的差异是啥?电是我们比较熟悉的那个而已吧。当然除了功能和重要性的差异以外,大超可能会自发地与地球人(在不知道大超的双身份的Lex的观念中地球人对大超来说是alien)敌对,电没人用的话不会自己反人类,但这个自发从哪儿来呢?我真的特别想看谁聊聊严格按照人设来走的话小记者大超到底会不会这么做。

  (对DC在各种平行世界里把大超颠来倒去地恶役化以及NEW52越来越神的走向我感到十分疲惫和忧愁。虽然知道灯塔国人民对力量的提防与日俱增,但是大超除了力量什么都没了吗?温柔呢?坚强呢?纯真呢?对生命的尊重呢?对人的关切和信任呢?对希望的追求呢?都是对所谓人类的设定,也就是对不是人的大超是否有这些东西的质疑,那么日渐被剥夺着人类身份的大超有吗?所谓的人又有吗?也许小记者会比大超先死。【什么也许领主世界不是已经死了嘛)

  而关于地球人对大超产生的依赖这点,一般就说说大超(及超级英雄们)改变人的行为方式和习惯,而大超再厉害也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当他做不到的时候,习惯于向超人求救的人就麻烦了。可是首先人的行为方式和习惯不是本来就受生活世界中的各种因素影响吗?然后观众看得出来超人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超人所在的世界的人看不出来?即便不讨论那个该对超级英雄有多大期待的问题,也不管是不是有那种无论什么事都想喊超人的人(肯定有啊没有超级英雄的世界也有什么事都想喊别人的人啊),如果一心寄托在大超身上,这个世界的国家机器是毁到什么地步了啊。第三难道被改变行为方式的只是被超人帮助的人吗?被打击的罪犯呢?总体上难道不会因为犯罪门槛变高了而有所收敛吗?当然不是说指望所有罪犯都歇,但是如果罪犯有“可能超人管不到我”的想法,我们把这称为侥幸心理,为什么被罪犯侵害的人不会想到“可能超人管不到我”,我们把这叫两手准备?况且真的无论如何应该去“管”这种事的难道不是政府而非只能作为义工活动的超级英雄?当然此处可能有也可能没有对超人全能的期望落空进而怨恨超人的问题,还是回到该对超级英雄有多大期待的问题了。

  找正义黎明的trailer看到个两三年前Lex的选角还没定时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帖,其中各种长篇大论讨论Lex是个多么复杂多么人类的角色,看得我简直心酸,我也是相信过DC的人设的啊……讨论中提到了与力量平行的关乎地球人与alien的分隔的另一个问题——道德水平:如果大超的超级力量(相对于地球人来说是超级的)让地球人产生依赖,他那完美的道德水平(符合地球人标准的完美)则是让无论如何也比不上他的地球人绝望。然而既然大超是alien(“不可靠”“危险”的前提),人比不上他又怎么样呢,距离太大的话本来就不会被比较啊。为什么一边因为是非人类而排斥大超一边又用人类的标准要求他呢。的确有大超在Lex就不能是巅峰,但把大超作为巅峰的话讨论范围就已经超出人了。虽然大超不是神,但在作为不同于人的完美标准引人修身以趋这点上二者是可以类比的。当然大超对地球人并没有神对人的绝对权威(目前我还不清楚正义黎明里那个 false God 是指什么),本来他也没有追求过这种东西。反而地球人Lex在不少剧情里更像是想要拥有绝对权威的那个吧。 人对他人(此处又有分隔)施以权威的期望少过么。

  感谢超能血清的全方位作用,当Lex发现大超的日常世界跟地球人差那么多的时候,他顿时就清醒了。先感谢本作编剧没有因为他是恶役就忘了他的智商。这算是认识到alien跟地球人不同到不该用后者的眼光看待前者吧,说就像凤凰与猫头鹰是不是太难听了。可惜他还是没发现超人与小记者的关系,alien与地球人有多么不同又有多么相同,正如人与人之间有多么不同又有多么相同。把所谓的人界定得那么标准,Lex自己都进不去那个标准啊(从使用血清看来也并不是很严格地在维持那个标准)。

  讨论帖里说Lex是太自信太自傲才不去相信超人与小记者有什么关系,本作中小记者当着Lex的面各种吐息震裂居然能混过去,我觉得算是印证了这个观点,这可是Lex啊,他瞎成这样只可能是因为故意瞎的好吧。

  Lex得到了大超的眼界进而探知了大超的心态是本作我最喜欢的情节,第二喜欢的是大超真的死了。感谢这部作品没有续作,当然漫画的Superman Prime 我知道,但就限定在这部动画的情节吧(顺手一推饭制视频《超人之死与归来》)。最不喜欢的情节跟都跟Lois有关,包括最后要搞个孩子出来,还不如Lex拿大超的基因做小超……

  不喜欢Lois实在是因为这个角色在我看过的作品里要么是推动剧情的道具要么除了智商感人和拖后腿之外什么也不会干,包括JLU领主剧情里被白超监禁,就是为了以来个人说出那两句话的方式表现领主极权不受欢迎(被监禁的Lois算是白超的良心吗?)。总得有什么作品里的Lois的行为能符合她精英女性的人设吧?不然大超到底喜欢她什么?或者Clark喜欢她什么?本作中首先我真的觉得明知道自己要死了还去跟所爱的女人坦白身份这种事情不是大超能干出来的。因为这多让人伤心啊。无数个言情故事里面用过的老套路。当然我也知道这是为了给出超能血清这个伏笔,一个角色只能这么勉强生硬地当成道具使用,我觉得还不如想个别的能起到同样作用的情节。并且没有搞懂Lois在孤独堡垒里发疯袭击大超是几个意思,难道也是为了引出重力枪这个道具?反正那段疯发得太恶心人了。

  除了超能血清,Lois的作用主要在于与时间旅行者们的纠缠上,但这部分跟后面的Lex线有什么关系啊,除了添乱又跟大超有什么关系啊,只是为了完整地记录大超的死前时光吗……那既然死前都要跟爱人坦白了,这一部的情节里就算没有正联也有别的英雄,不需要去说明一下情况道个别?就算有版权一类的问题(说是版权都归华纳不担心这个?),加两句台词总可以吧。

  前两天看了个tip讲为什么坚决不能吸毒,说是由于毒品产生的愉悦太强力,待效果过去就会因为不同体验间落差太大而更加抑郁并不顾一切地追求那种愉悦,还加上生理损害。我看到本作中的超能血清就想起了这些,当然类比项不是毒品和超级血清而是吸毒状态与不吸毒状态的落差和超能状态与非超能状态的落差(差别是后者并没有生理损害这一项)。两个使用者都没有对血清产生狂热,这让我感到了奇怪的安慰……大超给Lois用血清是为了让她感受他身为超人的世界吧,然而感受到了的那个似乎是Lex呢。除了貌似完全没有被超人之力影响心态,Lois还干了啥?【不行再说下去越来越像Lois黑了= =

  这也可以成为对Lex观点的反证:哪怕是暴得力量的人还是可以跟没有那种力量一样。当然并不会完全没有变化,但是是什么样的改变呢?可能性无穷无尽,并非只有他所预期的那一途,但对比三个有超人之力的人的表现我觉得这里其实应该是编剧活儿没干好……

  突然想这样的大超是不是能感受到地球人的世界呢,就算作为小记者。这种事情还真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但他还是符合地球人的各种最高标准。想到这里越发感觉到真是永远无法跨出自己的心灵一步,不但被自己的眼界所决定,还总是不由自主地用自己的行为逻辑去提防认知和行为跟自己不一样的人。

  最后,我实在是不知道我是喜欢了Lex什么。入坑作JLU里这货的形象也不怎么好,据说形象最好的SV我也没打算看,明明大超是本命,但形象再差的Lex我还是很挂心……比如少正里那个人设(有木有感觉少正的人设成年人都比少年们丑)……比如超人与蝙蝠侠:公众之敌里那个完全就是个道具的没有性格的性格……真是奇了怪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