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天好天》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天好天》经典影评10篇

2018-06-16 20:3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天好天》经典影评10篇

  《天天好天》是一部由周青元执导,林德荣 / 尹匯雰 / 林耀明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天好天》影评(一):一直都是循环,取决于我们在什么阶段而有什么需求

  嗯,不像电影的电影,特别特别温情,笑中带着泪的看完了,里面的话语总是能说到心坎里。

  终于似乎明白为何隔代亲,因为都是弥补和所需;小孩不明白什么是孤独,而老人不喜欢孤独,他们都需要陪伴,恰巧他们在一起孤独感减少了,老人对小孩,弥补了对自己子女曾经年幼时光缺少的陪伴;而小孩围绕着老人,寻找到了在身边的安全感;而卡在中间既是女儿又是父母的我们,不是不想陪伴,也不是不明白,而是为了生活奔波也被迫无奈,所以总是这么循环着。我们都经历童年,现在正经历曾经父母的拼搏,父母正在经历他们父母的曾经,未来孩子都将经历我们所经历的;一直循环,也就是这样的循环,才让我们每到一个阶段才会懂得不易

  记得片中阿公对子女说:“社会就是这样子的啦,有的吃,有的穿,开心就好咯,我们是一家人好坏一定要说出来,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个人想办法。”没错,中国式的家庭,太多的自我承受,家庭情感捆绑和缺乏沟通,每个人都有个强大内心不外露,为的都是不给家人带去麻烦,不知何时开始,对自己身边的亲人越来越客气、越来越不想劳烦、似乎心里都逐渐开始隔起了屏障,而之所以是家,不是该轻松温馨嘛?

  最后结尾那一段歌词很喜欢,特别特别喜欢,无原因,大过年的把我看哭了;生活的起初本就该是那样,我们不能改变社会,但是可以改变自己,就像那句:一句白开水,也可以很清甜。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家庭生活,却忘了自己的也被别人羡慕着,阿公说也对,事情换一个角度来看,就会好了;晴天雨天,都是好天。

  取景于马来西亚,说话却是港台腔,真的很好很温情,把亲情友情爱情都点的很到位。

  推荐

  《天天好天》影评(二):天天都是好天

  看这部电影的初衷是因为李馨巧,因为《激战》而喜欢上了这个荧幕上乖巧可爱懂事小女孩。最后看完也没有让我后悔看这部电影。尽管有人评论说,她在里面的表演做作,但我想她始终还是个孩子,不妨碍我喜欢她。 电影也很好,制作不精良,还是可以看到一些缺点,但这是一部好电影。 电影里的一开始出现了一大片田野,田野里坐落着一幢有着红屋顶抽象风格墙面的安老院。这个安老院太不一样,从它的建筑风格就可以看出来。有个设计师经常设计一些奇怪衣服,可以帮助抓痒的衣服,可以变脸的衣服,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他像在逗老人开心,又像只是在替老人打发无聊时间。然而我们可以看到这里老人们快乐的样子,有3D电视可以看,有老朋友们陪着,虽然还是会有儿女不在身边的失落

  《天天好天》影评(三):好天之后呢?

  当然是去看了《天天好天》这部本地电影。制作比《大日子》更好,《大日子》是弟弟叫我看的,他说不错。由于《大日子》,朋友特地去米昔拉度假,以为拍得出类似的渔港照片。近来报上大肆报道《天天好天》,所以也去看了。原以为画期不会久,过了数天去看仍旧在上映,而且散场走出戏院,人潮拥挤的。

  戏是感人肺腑的,是圆满结束的,不过还是有遗憾吧。

  那个兔娃娃的阿公回去老人院之后,她回复过去的生活模式妈妈没空理她,女佣会确定温饱,但电脑网球是独个儿玩的,秋千旁边的位子是空的,文化作业没人帮,长幼有序没人教。

  为什么阿公不要留下来?自家亲人比不上蓝天白云、绿田地大树荫,还有一众臭屁老家伙的调侃。为什么阿公不要留下来?转为单亲妈妈的女儿成天扑上扑下,为生计操劳,对主任老师说,不是不想多关心女儿,而是无法,因为糊口是燃眉的。剥削人性工作城市正常规律

  妈妈远远看着台上的女儿与阿公的合奏,哭得稀里哗啦,百感交聚,接着抹泪吸气变脸,带着笑容上车向客人介绍下一个行程。由不得她矫揉造作全家由她扛起。阿公如果留下来,多好。

  《天天好天》影评(四):莫名触到一些泪点

  “Mummy,人可以活多久“

  ”7,80岁吧“

  ”爷爷已经70岁了

  一年只能见一次的话

  那就只能再见到他10次了“

  10...

  当生命用见面的次数来换算的时候

  时间跳跃得万分短暂

  这样的紧迫感 带来不安惶恐

  当一个人与你相处的次数

  能够用手指头数出来的时候

  你会不会意识

  会不会想要在后面画上加号

  温情的片子勾勒出许多无奈与善良

  品味到一些体悟 却终化为一种心情

  越来越拙于书写

  越来越怠于记录

  人情冷暖

  无可厚非

  《天天好天》影评(五):A typical Chinese M'sian movie

  基本上看过所有我能有机会看的大马华语电影,包括《丹绒马林有棵树》或者《单眼皮》(这不知道算不算华语电影),更多的时候只是为了缓一缓自己的那份“乡愁”,专门写点东西,还是第一次。

  一开始当看到两位“林”老先生一个用广东、一个用福建话对话的时候,我就会心的笑了,是部好的华语电影。作为一个电视电影,自然不能和大作相比,但是对亲情的表达,却一点不比大作逊色。电影里面全是大马华人普通通的生活,大家都做着普普通通的工,干着普普通通的事,处理着普普通通的家庭关系,正是我亲眼瞧见、亲自体验的那些大马人的生活,故事在其中展开。

  从玻璃市下到KL,简简单单的几天里,发生寻常而又不简单的故事。玻璃市这个偏僻的州属恐怕鲜有人知,而我却对其颇有感情,至今还有认识的华人在那里做工。看见那辆两位数字母R开头的车牌就想到很多旧事。看到Joey 坐在火车上,一个个的念那些熟悉地名,“Bukit Mertajam, 去到Sungai Petani, Gurun, Alor Setar, Arau.” 当小姑娘念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有个声音自动的说,到了,到站了。那段音乐也特别的美。结合Joey去找爷爷的剧情,挺催人泪下的。到后来,她在Alor Setar下车,站在站牌前我曾经也站过的位置。只是电影里的Mata几好,可以将她从Alor Setar送到Arau.

  那个地图T恤,也是个很有趣创意。“Johor痒,不是Pahang啦。”太逗了,完全是大电影才会有的创意。

  电影里还有几处“泪点”,让人鼻子酸酸的。特别是墙上的那个“10+1”。

  作为一个华语电影,各路方言、华语齐来,还有华小学生课堂上拖着声音读马来课文情景,非常的深入生活,深入细节。这些大马人生活中很普通的情节,在我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的亲切动人。很久没有说过“这里几美一下ho”这样的语法了,说了身边的人也未必懂我在讲什么。但在我内心,这却才是最亲切的表达。

  大陆人未必都还真的那么懂得传统礼仪,但是“孝顺”对于海外华人来说,却是自己民族的identity. 希望这种美好品德,就如北马的稻田一样,永远那么广袤、那么茂盛,留存在天地之间。

  《天天好天》影评(六):have a great day

  最近很迷恋这种温情的家庭片。感情真挚内敛,收放自如,不会把悲伤拖得太长刻意赚取眼泪,也不是单纯追求喜剧效果而猛添笑料。一切都好像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但你又做不到那样的隐忍,那样的包容,那样的善良,所以无比的羡慕,无比的感动

  阿福的妈妈得了老年痴呆。

  林叔叔外孙女慢慢溶解距离

  一份炒蛋炒面的烛光晚餐

  还有很多的感动,慢慢在细节中荡漾开去。

  今天陪姥姥去看病,她多发性脑梗塞,血小板又减少到48。症状上看很像脑中风,嘴有点歪,话说不清脑子也不是很灵光,吃饭喝水都会往下漏。昨天出去,她就看着我张着嘴傻笑,我怀疑那一刻她是不是已经忘了我。今天早上还听到她很有底气的骂我姥爷,和往常一样,但醒来才发现那只是个梦。我多希望,能听到她还有那么多的底气和我吵架,颐指气使。虽然我是那么反感,但是我真的希望她没有什么病,能健康安享晚年,等我有了一个很好的不会欺骗我的老公,生一个很健康很可爱很听话宝宝,然后她甚至可以帮我抱着宝宝去树荫下乘凉,就像她当年抱着我一样。

  其实妈妈也有些健忘了,当然与她头部受过两次伤有关。但她越来越记不住我说过的一些话,一些事。有时候听她说什么事,想一个名字,要等一顿饭都吃完。妈妈总让我给她把头上的白头发剪掉,可是我发现,越剪越多了,但还是要装作没看见,不是吗。

  林叔教子欣写对联的时候,有个特写,爷爷的手握住孙女的手。我想起小时候,姥爷也是这样教我练毛笔字的。小时候,他带我爬山,其实有点类似于攀岩,他的手被石头砸到,涂了紫药水的样子,我现在也能想起。小时候他带我去扎吊床,带我骑车子去东八里洼买土豆,带我学琴回来,一路用嘴呼噜呼噜叫着赶走那些在车前乱跑的小孩。我是他的骄傲,他不喜欢妈妈,但对我永远都是那样好,我是他炫耀的资本。可是随着我慢慢长大,他成了我偏心妈妈的证明我会嫌弃他不爱干净,对妈妈不好,对姥姥不负责任。我总是从细节处挑他的毛病,却忽略了他对我永远那么好。

  烛光晚餐,我希望我的男朋友能带给我平淡的爱。不需要五星酒店,不需要小提琴伴奏,只要他能真心对我,让我信任,让我幸福就好。很多年后,我发现很难。我怕失败,又向往幸福,于是只能一个人一直等。

  我怕离开,我怕我走的这三年,有亲人会不等我。可是我又劝自己,死亡不是什么可怕的事,他们会一直保留原来的样子,在你的记忆中。可是活着的人会一直变,那才是真正的离开。

  天天好天,有多好,终日在麦田里,挠挠痒,变变脸,和一群爱你的和你爱的人在一起。enjoy life,which could not be better.

  great day.

  《天天好天》影评(七):晴天雨天都是好天

  看这部电影的初衷是因为李馨巧,因为《激战》而喜欢上了这个荧幕上乖巧可爱懂事的小女孩。最后看完也没有让我后悔看这部电影。尽管有人评论说,她在里面的表演做作,但我想她始终还是个孩子,不妨碍我喜欢她。

  电影也很好,制作不精良,还是可以看到一些缺点,但这是一部好电影。

  电影里的一开始出现了一大片田野,田野里坐落着一幢有着红屋顶抽象派风格墙面的安老院。这个安老院太不一样,从它的建筑风格就可以看出来。有个设计师经常设计一些奇怪的衣服,可以帮助抓痒的衣服,可以变脸的衣服,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他像在逗老人开心,又像只是在替老人打发无聊的时间。然而我们可以看到这里老人们快乐的样子,有3D电视可以看,有老朋友们陪着,虽然还是会有儿女不在身边的失落。

  然后电影开始转换场景,阿福和儿子去吉隆坡看母亲,林叔偷偷地搭上顺风车也来到了城里。一系列小故事开始展开。

  电影里的几个人物,阿福,多好,儿子阿boy,两个林叔,林凤娇,阿弟和小孙女,各有各的特点,但都是同样的简单。他们就是现实生活中最普通的人,有着很普通的生活。虽然演技有点生硬,但是那些混杂着各种语言台词容易就能让人忘记了这点,然后被欢笑泪水一点一点感动。

  这个电影的主题其实很简单,就是孝。孝,和肥瘦都无关。子女和父母都要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因为这些时光是那么的短暂。不要等到时光不再,再来感叹子欲养而亲不待。陪伴其实就是最好的孝顺,只要在一起,晴天雨天都是好天。在新闻里经常看到的割肝救母,我们以往宣扬的二十四孝,其实往往比不上这种细水长流的生活本身。

  小孙女Joey一直问妈妈,那不是只能见阿公十次了。看到这里鼻子有点酸酸的。然后Joey在墙上写下了10,后来变成了10+1,再后来变成10+1+1。前面看的时候一直会把Joey一家和阿福一家拿来对比,看到这里这种比较已经不在,只要在一起久了,那种由生疏造成的隔阂自然会消掉。

  喜欢最后那首歌,很好听,就像那一片金黄金黄的田野给人的感觉一样,既热烈又温情。

  晴天 雨天 天天好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