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纽约两日情》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纽约两日情》观后感10篇

2018-06-17 20:2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纽约两日情》观后感10篇

  《纽约两日情》是一部由朱莉·德尔佩执导,朱莉·德尔佩 / 克里斯·洛克 / 迪伦·贝克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纽约两日情》观后感(一):"D like dick, U like uterus, P like penis..."

  电影刚开始时,我差点儿相信片子是Woody Allen导的,脑细胞不停旋转,使劲儿回忆电影海报导演名字

  Marion的家人出场之后,我在心里骂了不下二十遍:“法国人都特么是2B吗?都特么是f*cking jerks?”

  然后又不禁想起Le Divorce里面的2B美国人... 是不是在这找回来了?

  很多种族笑话政治笑话,一旦脱离的语境就不好笑了。

  Marion: "D like dick, U like uterus, P like penis—no, I'm not being rude! I'm just spelling my name!"

  片中很多纽约街头的景象,让我想起曾经在那里度过的愉快的一周,还有遇到的那些可爱的New Yorkers。

  《纽约两日情》观后感(二):很2很文艺

  我对美国跟法国的文化没有没什么深入研究。电影里很多亮点笑点吐槽点我都没看懂。但是我就喜欢这样的片子。culture shock也好,法国的低俗喜剧也罢,我喜欢这样的温馨味道。反正看到最后,有没有看懂,我都笑过去了。谁叫我被电影里各种萌点萌到了。

  电影的前半部分是小美国被法国一家亲各种调戏。男主角电台节目上吐槽,我一直以为法国人是浪漫的,高贵的。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但那个藏香肠会卖萌的老爹,神经质爱裸体妹妹以及品行不端的前男友兼妹妹男朋友。连女朋友也开始由文艺青年彻底变成一个会在公共场合跟妹妹打成一团的二货。看着这班2b青年欢乐多,叫mingul的美国黑人竭斯底地向奥巴马崩溃了。

  后半段是女摄影家关于灵魂的文艺探索。vicent的出现惊喜。这一段寻找被vicent藏在内裤里的灵魂的血泪史,很2也很文艺。

  然后还是毫无意外地大团圆结局特别喜欢男主跑到城堡下大喊,我我们可以创造一个奥巴马!culture shock依然在,老爹依然萌。故事的最后女主的妹妹跟公园警察叔叔搭上了,两人飞到巴黎,不知道又会擦出什么样的情。

  吵吵闹闹,喜剧收场。很多细节都让我觉得温馨,例如法国两姐妹给lulu换尿片的情节,例如女主在出租车上听男主的电台节目然后醋意大发而后给他买牛仔裤,例如那只圆得像只球的黑猫,例如女主给后来诞生的小奥巴马讲关于她诞生的故事……

  有时候我就想像女主那样,时不时地神经质,爱着自己的萌老爹,跟和自己一样神经质的妹妹拌嘴,与相爱的人创造一个小奥巴马,过2得很文艺或者文艺得很2的生活,给自己的孩子讲属于自己的童话故事。这样的人生不是很美么。

  电影很法国。喜欢这样2得欢乐的法国人

  《纽约两日情》观后感(三):Context乃笑点之母

  美国人再开放,也理解不了法国人的外向;法国人再保守,也理解不了美国人的内向。于是,一场堪比十二只猫抢毛球的闹剧就此爆发

  如果你能熟练操作英语、法语两门语言观影前务必调整心态,切莫入戏太深,不然走出电影院的刹那,你的脑子里一定有二十四只猫抢毛球。

  法国女人Marion带着儿子,和纽约的广播电台主持人Mingus、Mingus非常有“第一黑哥特”潜质闺女、一只吐毛球的猫,开始了愉快的同居生活——直到有一天,Marion的老爸、妹妹、前男友兼妹妹现任男友前来探亲,两人半道出家的爱情,迎来了Culture Shock的深切考验

  在内衣里塞满香肠、奶酪礼物而被海关滞留的老爹;在警察局前抽叶子而被遣返的双任法国男友;在生人面前一丝不挂、动辄和姐姐打作一团的法国妹子,一老两小将法式交际、法式诙谐表现淋漓尽致结果不出所料,Marion和Mingus的关系出现危机——Marion作为艺术家,更加坚定地在个人展览上拍卖自己的灵魂;Mingus作为黑人文青,把情绪尽数流露给奥巴马的人像

  剧中高潮迭起、笑点不断,法语台词与英语对白交相呼应制造着一个又一个荒唐靠谱矛盾。这种开文化玩笑幽默,却都基于context之上。这就像10年挪威的Very Cold Trip——在巴黎草草上映、提前下线。倘若不了解法国、抑或不了解美国,便无法理解两军交战中的戏仿。Delpy是个才女,化干戈为玉帛被她诠释波澜不惊。只有淡然地去面对,或是真正在这种文化冲突中吃过苦,才能如此巧妙地找到一个制衡,那便是在这两种语境撞击中产生新生命。

  影片明亮色调下,却充斥着无力的黑幽默——第一个黑哥特女孩、拍卖灵魂、艺术作品的起哄式升值……所有这些,都在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前,偃旗息鼓

  生命是美好的。然而,新生命的诞生,能否平息纷争呢?大概Marion和Mingus的孩子,会把两种文化的碰撞带上更高的层面吧?期待着这种高潮,也期待着Two Days in Anywhere。

  《纽约两日情》观后感(四):To Marie.....

  未看过《巴黎两日情》,估计就是片中提到的那个ex 杰克。

  片尾提到的To Marie,导演纪念自己的母亲,在《before Sunset》里面见过,在2009年去世了。

  如果当娱乐电影来看,不是很丰富的娱乐元素,不过作为一部作者电影,我觉得仍然是成功的,和我们周围的家庭何其相似,没有想象中的其乐融融,姐妹之间不停的吵架,谎言,和男朋友的矛盾等等。

  岁月催人老,Julie也一样,我不喜欢赵雅芝潘迎紫这些艺人,不是说不喜欢她们吧,我总是觉得到了这个年纪,就有这个年纪的样子,不要欺骗自己,也不要欺骗观众,与其看到银幕上不老的神话,倒不如让观众和自己都面对现实

  所以我无比期待《before midnight》,因为人身就是各种的不如意衰老青春不再,皱纹越来越多,发际线越来越靠后,皮肤松弛,有小肚子,这才是真实人生,而不是骗青春少艾的过家家电影电视剧

  电影的最后还是大团圆啦,就连天天吵架的妹妹都找到好归宿,一下子又好莱坞了。喜欢Julie父亲表演男人天性好色真的是一辈子都改不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