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画好一颗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画好一颗太阳

2018-05-19 21:20:5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画好一颗太阳

  文/黄小平

  有一位大画家,以画太阳著称。一天,一年轻人前来拜师学艺,请教画太阳的诀窍。

  “你是怎么画太阳的?”大画家问。

  “每次画太阳之前,我都要花大部分时间调配颜料,使颜料的色彩与太阳的色彩相同,尽管这样,但总觉得自己画的太阳缺少点什么。”年轻人说。

  大画家听了之后,并没有做声,而是拿起画笔开始黑色的颜料画太阳。

  年轻人感到疑惑,画太阳怎么能用黑色的颜料呢?

  大画家画完,年轻人看到了一个绝妙的太阳,他连连称奇,想不到太阳还可以用黑色表现

  最后,大画家说,画太阳不在于用什么色彩,色彩只是一种表面形式,就像人穿的衣服一样,衣服画得再好,如果画不出人的精、气、神,这又有什么用呢?太阳也是有生命,有灵魂的,只有把它的灵魂画出来,才算真正画出了太阳。

  听了大画家的话后,年轻人开始明白,自己过去之所以画不好太阳,就是过份注重太阳那层表面的色彩,让浓重的色彩遮住了太阳真正的面目

  画太阳是这样,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只追求表面的华丽黯淡的却是生命的内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画好一颗太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