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条之路》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面条之路》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6-17 20:4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条之路》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面条之路》是一部由KBS执导,谭荣辉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面条之路》影评(一):面条也是挺文化的一件事

  随着时间慢慢地推着,我会发现来生活当中很平静很平凡东西里面蕴含着很深奥的文化。食物就是我最近才慢慢发现的。以前,我会觉着吃是一件很稀松平常事情,甚至有点鄙视,不是有个词叫做“好吃懒做”来着。

  我对食物烹饪记忆源于对小时候围着的灶台妈妈在灶台上下忙着,我就是一个助手,帮忙洗洗菜。而作为一个南方人,我对于面条可以说没有太多好感。我小时候包括现在常吃的还是那种在超市里面买的包装好的面条,用机器压出来的,没嚼劲又没有弹性。对面食最好的回忆莫过于饺子了。每到过年或者过节的时候,家里人总会围在一起,擀面皮、准备肉馅、包饺子……包着包着,节日感会越来越浓。

  自从找了一个北方媳妇,我对面食完全改观了。我第一次到她家去的时候,发现他们那里的人,竟然一天三顿、一年四季都吃面食,馒头、面条之类。就如同我们南方人吃米饭一样。而她妈妈,现在当然也就是我的妈妈,第一次做手工面条给我吃的时候,我才发现面条也可以这么有劲道,入口可以这么爽滑。而北方人将面做成各种美食本领也真的让人感叹,我都开始为米饭自卑了。

  而这个纪录片则让我从纵向和横向上对面条发出了惊叹:哇。我只能这么说,而看到面条的各种变形美味,我真的在努力控制自己口水

  面条的起源一直有争论,而4000多年前的一碗面条化石的出土,让这个争论暂歇了一会。在青海发现的这碗古人的面条,无论是不是最早的那一碗,面条都可以追述到4000年之前。而面条发展则在中国的汉代,至此,面条在中原大地发芽茂盛。东至日本、韩国,西到意大利、西班牙,南至泰国、马来西亚,面条都是经由中国发展而去的。而与面条相似的荞麦面、米面也在人类智慧发明出来。古人只是用他们那粗厚的大手将面团搓成细条,没成想,现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它们的影子

  东渡的和尚、西游的商人都将古代长安、开封的面条传播开来。波斯商人在茫茫的沙漠中为了贮存面条,将他们晒干,保质期大大增长。而这一个无心之举,却导致整个西亚地区现在都是吃晒干的面条。而阿拉伯人对西西里岛的入侵,将面条这种食物传到了意大利南部,并且逐渐在这个意大利开花,成为了意大利人终身伴侣

  日本和尚则首先将面条带到了日本的寺庙,并且逐渐成为了日本社会中上层人物才能吃到的佳宴。面条刚传入意大利的时候,原来也是贵族享用的奢侈品

  中原人口的南迁,而南方并不适应中小麦,这些人就将米磨成粉,制成了米粉。中原人将这项技术传给了傣族人,傣族人用同样的方法制作米线。傣族人的南迁,使得东南亚的泰国、越南也食用米粉。人们对于这个食物的喜爱没有因为地点变迁、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减淡,并且利用自己的智慧创造同样的美味。而如今随着面条的规模生产、小麦的普及,面条可以成为我们大部分人每日三餐的主食,这又是何等的庆幸呀。

  而现如今关于面条的做法竟然有了几千种之多,有用刀削的、用手拉的、用压面机压的、有用刀切的……关于面条的吃法有用水煮的、油炸的、清蒸的、锅炒的……日本人喜爱吃乌冬面,意大利人的生活离不开意面,越南人将米粉奉为美食,不丹的荞麦面还是一种奢侈品。

  我们吃的还是4000多年前那种祖先搓成的细细的面条,纵然它加入了不同的汤料,加入了不同的酱汁。这也就是我们跟历史和祖先的另外的一种联系吧。

  《面条之路》影评(二):小麦早在4500年前的龙山文化时代就为中国人种植

  果然宇宙第一意淫国!小麦早在4500年前的龙山文化时代就为中国人种植,怎么变成了汉朝才传入?世界最早的面条实物出土于4000多年前的青海喇家遗址

  文化是一脉相承的,中国商周的青铜说明当时烹饪是以煮为主,发明筷子奇怪。而面条用筷子来吃是最方便的,发明面条就不奇怪。而中亚以及欧洲的面食当时都是以烤为主的。中亚大都用手抓着吃,欧洲使用刀叉的历史也就四五百年而已,在此以前是用刀插食物吃的,在这种基础上不太可能发明面条。那个年代中国对待饮食态度还真是与众不同啊,中亚是用泥土做的炊具,欧洲在罗马时才用砖做的炊具,而中国在更早之前竟然用青铜来做炊具!要知道青铜在当时是重要军事战略物资。其他文明大都用青铜来做兵器,中国竟然用来做饭,说明中国古代冶金的强大

  《面条之路》影评(三):大韩民国

  韩国是一个较为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是APEC、世界贸易组织和东亚峰会的创始成员国。

  山地占朝鲜半岛面积的三分之二左右。韩国四季分明,春、秋两季较短;夏季炎热潮湿;冬季漫长寒冷干燥,时而下雪。

  由于自然资源匮乏,主要工业原料依赖进口。韩国是亚洲四小龙之一,也是未来11国中唯一一个发达国家。韩国成为全球第一个与欧盟和美国两大经济体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韩国农业资源非常稀缺,是世界人均地面积最少的国家之一。韩国农产品因此较多依赖国外进口。由于能源资源匮乏,韩国97%的能源消费依赖进口。韩国是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和第二大煤炭进口国。所有原油都需进口,因为韩国境内没有勘测到油田的存在,是世界第四大石油进口国,但石油进口由韩国政府直接控制。

  韩国是世界造船大国,很长一段时间也是世界第一大造船国。韩国的资讯科技产业多年来一直执业界之牛耳,制造业与科技产业发达,除高速互联网服务闻名世界外,内存、液晶显示器及等离子显示屏等平面显示装置移动电话都在世界市场中具领导地位三星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公司

  韩国已是世界上网络通讯发达的国家之一,网速全球最快,宽带普及率世界第一。韩国是OECD成员中首个无线宽带普及率达到100%的国家。

  由于韩国人力资源的短缺,机器人的发展在韩国非常受重视。韩国工业机器人的保有量居世界第三位。

  教育在韩国被称为促进经济发展的第二经济。世界上高等教育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2014年5月,在英国培生集团(Pearson)实施的“全球教育强国”调查中,韩国综合排名世界第一名。

  继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之后,第七个举办奥运会、冬奥会、世界杯三大赛的国家。

  详情请看https://baike.baidu.com/item/%E9%9F%A9%E5%9B%BD/6009333?fr=aladdin

  《面条之路》影评(四):面条之路

  第一集讲面条的起源,从两河流域传到新疆的小麦和手搓面。以中国为基地向东亚,东南亚,东北亚输出。这么好的面条,为何中国人拍不出来呢。

  第二集主讲面包。各个民族的各式面包。先有面包后出现面条。看到用青铜器煮食物。烤、煎、煮、蒸四种烹饪方式

  第三集讲意大利面。意大利面是欧洲国家唯一有自己饮食文化的面条。意大利面来自西西里岛,而西西里岛的面条来自几百年前入侵并且统治西西里岛200年的伊斯兰人。

  第四集讲使用碱水和面,会使面条更有韧性、更劲道。小麦是唯一可以做拉面的谷物,其他谷物只能使用刀切或者其他途径制成面条。例如活络面。在不丹、韩国、中国山西都有长相类似工具,制作活络面。

  第五集讲面条是非古老快餐。因为只需要面条、汤和一点配菜就能做出不同的食物,无论制作还是吃都很快。小麦不能直接吃,需要磨成面粉。最早的人类使用2块扁平的石头磨面,而后发展出小手工磨,再发展处驴拉磨、水磨、蒸汽磨。例如,早期的意大利面只有贵族才能享用,随着技术的提高,面粉可以大量生产,价格下降,可以有更广泛的人吃面。

  第六集讲各种各样的面食制作过程方便面是1958年由日本人发明的。手工制面和机器制面的对比画面如此相似,只是机器的生产量极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