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我在,便是最好的安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在,我在,便是最好的安排

2018-06-08 04:51:50 作者: 橘子味也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你在,我在,便是最好的安排

  1.

  前段时间川航飞机史诗级”迫降刷爆了朋友圈

  除了被机长英雄般的强大专业素质意志力感动,有一对情侣也让我印象深刻

  在意外来临的那一瞬间,男友的第一反应不是自保,而是紧紧抱住身边的女友

  当别人都在惊慌失措,害怕这是人生的最后时刻,想着自己的生命种种得失遗憾,而他想的仅仅只是:她会害怕,我要守护她。

  两人就这样彼此紧握着双手,在哭泣声中此起彼伏的机舱中互相给予力量

  很多网友说,遇到这样的人,就嫁了吧。

  的确,这大概就是爱情动人样子吧,生死之间,依然能够想着对方风雨之中,也能拥抱着一同前行

  最近常听人说,人间不值得。可若能有这一个人,在你需要时候陪伴在你身旁,给你真切地温暖和守护,人间又有什么不值得呢。

  在这个风云变化时代里,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难关

  也许是无法避免的意外,也许是难以抗拒的疲惫,每个人的生活里都或多或少有着旁人难以体会心酸

  可越是脆弱的时候,越能看出真心

  就像川航事件里的那对情侣一样,在你最需要的时候,能陪在你身边支持你的人,是真的爱你、值得托付一生的人。

  难过的时候,有爱的人陪伴,便觉世间一切寒冷都可以抵御。有你在,我便安好。

  你在,我在,便是最好的安排

  2.

  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有这样一个情节

  女主角程又青失恋了,当时她正在出差,一个人躲在外地宾馆房间里哭得稀里哗啦。

  李大仁和她通电话,听到她的伤心难过,一边不断线地安抚着她,一边收拾东西出门马不停蹄赶到她身边。

  那天,他坐了几个小时的车,从声音到面对面,一直陪在她身边,陪着她喝酒聊天到天亮。

  很多人都被李大仁对程又青的爱情所感动,网上甚至有这样一句话:“千年修得李大仁。”

  只要程又青需要,李大仁就会出现

  她在职场上受委屈,他会给予慰藉,她面对生命无措彷徨,他替她寻回那个最坚强骄傲的程又青。

  张小娴说:“爱情是一百年的孤独,直到遇上那个矢志不渝的守护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都有了归途。”

  一直以来,比起“我爱你”,我都更喜欢“别怕,有我在”,它意味着一个人愿意为你付出,愿意给你最好的爱。

  尤其对于大部分不善表达爱意的人来说,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好友苗苗和他的老公认识的时候有个很甜蜜故事

  他们两人是通过相亲认识的,彼此隐隐约约都对对方有意思,但两人都是比较羞涩性格,虽见了几次面,但都处于试探阶段,并未认真确认过心意

  也就是在认识不久后,苗苗的老公不小心出了个小车祸,腿受伤了,需要住院。

  那段时间,苗苗常常到医院照顾他。

  也是在那期间,两个人的感情不断升温。苗苗疼惜他,而对方也看到苗苗的真心,两颗心越靠越近。

  之后就是水到渠成的一同步入婚姻殿堂。往后柴米油盐日子里,那段经历,便成了两人最坚实情感基础

  在这个风云变幻的时代里,很多人在面对爱情的时候,都是带着一点防备的。

  而在患难的时候,更容易人心失意之时,更知道谁是真的对你好

  3.

  很多时候,我们在感情里缺乏安全感,其实不过是因为最需要的时候那个人没有在身旁。

  小米在上一段感情中离开,就是因为在最需要被呵护的时候,对方总是缺席。小米常常觉得患得患失,久而久之,渐渐就累了。

  对方工作忙碌,她体谅。可温柔的体谅后并未换来理解,反而是被忽略。

  进产房的时候,他不在身边,在婆家和照顾孩子中周旋的困难时刻,他也未有体谅和支持。

  理由借口有很多,事后也有很多安慰甜言蜜语,可是心中的委屈一点点积累下来,是散不去的。

  人心已经凉了,又该怎么释怀。

  小米说,本想找一个人,为自己遮风挡雨,谁想,人生的风雨都是他带来的。

  是啊,爱一个人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每个人都有一块需要被爱人懂得和呵护的脆弱心房

  我们选择爱和被爱,无非期待茫茫人海里,能有一人给自己带来陪伴,能带我们体会世间温暖美好

  陪伴不是说时时刻刻在一起,而是在最重要的时刻,他能出现。

  在一个人最低落的时候,如果爱的人在身边,一切都有了依靠心情也很容易被抚慰

  反之,若在最难过的时候,他不在身边,连个问候关心都没有,那又怎么能一起共度人生呢?

  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感情于成年人而言,不再是当初青涩心跳声,不再是甜言蜜语的情话

  爱情真正的样子,应该是因为对方的出现,生命变得更加饱满。虽然会遇到困难和不如意,但想到有一个人,能与自己相拥而行,嘴角也忍不住上扬。

  4.

  我一直觉得,爱情并不需要像小说电视演绎的那样轰轰烈烈,反而平凡简单的情感更让人动心。

  她受了委屈或是不开心脾气,他都愿意为她宽解。

  他在外奋战疲惫了一天,她能为他做好一顿暖心暖胃的饭菜

  有一句话说,世间最大的错误不是不爱,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去爱。

  爱一个人,要懂得欣赏他的好,懂得他的苦,也知晓他的需要和被需要。

  最好的感情,就是我需要的时候,你恰好都在。

  你要知道,陪伴和懂得比爱更加重要。

  学会善待自己,和那个愿意陪着你、懂你的人在一起,感受世间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