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20 21: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经典观后感10篇

  《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是一部由Rob Silvestri执导,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加拿大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观后感(一):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究竟什么样的方向是对的,什么样的是错的,我们在经历时候也不知道,在最终的结果没有出来的时候也无法断定,但如果我们一直坚持,错的也有可能变成对的,如果我们因为一次挫折就轻言放弃,那对的也是会擦身而过

  很多人说,作为女生不要让自己太累,在我这个年纪部分人做的事情结婚孩子,而不是满脑子目标学习奋斗梦想,我想说,今天我觉得我还能学并且还算能学的进去,我还有点力量为梦想做点什么,即使到最后可能一无所获,虽然辛苦一些但我并不累,我也喜欢品尝美食旅行听音乐会话剧生活,但现在还不是我做这些的时候,因为我在该好好奋斗的时候没有付出我该付出的,而我坚信,应该付出的早晚都要付出,我现在还没有资格享受向往的那些安逸的生活,而奋斗的过程也是痛并享受着的。

  努力和付出是永不嫌多的,结局和得到是知足就好的。

  即使你是咸鱼,也可以有梦想,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谁都可以不平凡

  即使你是一只猪,只要你努力,曲奇也会吃到的。小小的玻璃罐还会难倒你吗?只要你别在把他拿下来的时候把自己的头揪下来就ok啦。

  《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观后感(二):一个有关奋斗的黑色幽默

  这部动画短片给人留下印象不仅仅是因为简洁画面设计节奏感强的配乐和让人忍俊不禁的小猪仔一次又一次向目标进军的不懈努力,这些在《松鼠、坚果和时间机器》里也许有更为精彩体现。同样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而进行漫长征途,小猪Ormie所花费的时间精力、动用的武器(对自己使用的凶器?)设备面对挫折态度略胜一筹

  当小猪一思考如何吃饼干,我就开始发笑。何况是如此一只不顾一切动用了十八般武艺死磕到底的猪。用扫帚不通?我其实是来扫地的。被冰块差点活埋?就在最后一刻拿只杯子接住几块,人家准备喝威士忌来的。登上台阶眼看就要成功了?围起餐巾先跳一段芭蕾庆祝。随着小猪使用的手段越来越高端,饼干在他眼里也越来越美味。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看来猪也不能免俗。饼干在每个人眼中代表形状各不相同,但是我们都曾为了某个目标而执着过。花费的时间越来越长,受到亲友的广泛关注曾经放弃的机会,这些都会让人越发觉得这个目标是必须要达到的。经济学会告诉你这些都是沉淀成本,不值得为了那些已经失去东西失去得更多。你可以选择信或者假装没听到。

  故事的结尾无甚悬念,不过让人不免想到了一个悲哀的影射。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忙忙碌碌一辈子只为了给生活锦上添那一朵花,做了自己欲望一辈子的奴隶,到头来却无福消受了。这也算命运抛给我们的黑色幽默吧。

  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确属个人自由,值得抑或不值得也非他人可以评判,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只要自己觉得乐在其中又有何不可,哪管他人是非。不知道小猪Ormie在影片结束后是否会重振旗鼓誓不罢休,但是我想他是世界上第一个以饼干为目标的花样蹦床运动员创意冰箱发明者、电锯高级技师和家用火箭制造者。

  《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观后感(三):不要把结果作为人生的标尺

  我其实没有想过为这个短片写点什么,但是看到些许悲观评论以后,我就想说点什么!

  这部短片不就是一头猪——准确说是一个实打实的吃货,想吃饼干的故事嘛。为什么,那么多人想去揭露本身轻松愉快的故事背后的“莫须有寓意呢?多年前的<倒霉熊>系列给我带来了不少欢乐,这部短片也让我从繁忙的学习中抽离出来,欢喜的一笑。

  快节奏的生活必然会淘汰生活中竞争对手,或许你就在其中,悲观的是你忘记不了,还要时而去揭开尚未愈合的伤疤,何苦呢?人们常用通俗话语“结果不重要,过程才是最重要的”“重在参与”来勉励自己,给自己一个台阶,为的是迈向下一步台阶!很多复杂的事情能够被简单解决的,但是为了可以追求,苛求自己“得到”。完全忽视了你在这段历程里你扮演的角色,你多么的努力,你是活得多么的快乐,正如影片里孜孜不倦的小猪为了吃到饼干,可谓是想尽了办法,但是你发现不快乐了吗?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他乐在其中!

  不要把结果作为人生的标尺,衡量得与失不是关乎于一罐饼干,而是自己对自己的肯定,只有不断的激励自己才会在失意成长

  《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观后感(四):别闲着

  先是匆匆浏览了一些短评,以为是一个如何悲观的故事。但是看完以后,我却觉得这是一个多鼓舞人心童话。对,一个主角是猪的童话。

  这只粉红色的猪,名副其实的馋猪,看上了放在冰箱顶上的一玻璃缸子曲奇饼干。于是,它想尽办法要拿到它,吃掉它。可是世上哪有不劳而获的美事呢。你是一只猪也不意味食物就应该乖乖送到嘴边。于是这只猪开始了捕获曲奇的征途。堆箱子梯子,用锯子挂金钩,马桶抽子没吸下来曲奇倒是袭击了自己的脑袋和平胸。天将降大任斯人,必先饿其体肤苦其心志。一定是太渴望曲奇了,那是那一天那一刻的梦想,简单朴实:我要吃曲奇。所以,猪也不懒了,上蹿下跳,办法一个接一个,脑袋瓜子从没这么灵光过,一股不到嘴里誓不罢休之势。可是,身心俱疲后仍然看得到得不到,也会有一股放弃的念头产生吧?于是颓丧地撞在冰箱边坐下。是休息一下再接再厉还是放弃?不知道。但是,奇迹来了,那一缸子曲奇掉下来了,散落在地。就当是对努力的回报吧。看似平静的拿起曲奇,终于是可以吃到了!但是,都说矛盾冲突才能使故事有可读性。所以那玻璃缸子就那么巧合地罩住了脑袋。得,曲奇在手了,可送不到嘴边。

  但是,对,再一个但是,能套进去就能摘出来,再想办法就是了。或者砸碎玻璃缸也行啊。至少是拿到曲奇了不是么?

  人生之事本来一桩接一桩从不让你闲,所以你才会不停地转着脑子动起身子完成你要完成的每一件事,得到你要得到的每一样东西。

  《一只吃不到曲奇的猪》观后感(五):安慰

  我们或许都有过类似的经历。比如一枚硬币滚入了沙发缝隙,第一反应都会拿手去够,若是够不着就会取来拖鞋试图把硬币扫出来。当时我们对于困难程度的估计若是不足随意地那么一扫,硬币反而越推越深,最终只能放弃或者移开沙发。这只小猪就犯了一个同样的错误

  小猪闻到曲奇的那一刻,曲奇瓶离它是最近的。小猪首先拿手去够,接着取来了扫帚不假思索地一挥,曲奇瓶反而越离越远。接着,小猪搬来了凳子、构造了临时的翘翘板、搭起了纸箱天梯、挪来了蹦床、甚至坐上飞机跳伞,可谓步步有内涵、招招有创意,而结果却不尽如猪意。更讽刺地是,有些方法不可谓无效,甚至有几次小猪的爪子离曲奇瓶近在咫尺,就差一口气便能够到。这不得不让我们产生这么一个“如果”:如果小猪起初没有扫出那一棒子,或许曲奇早是它的囊中物了。

  人在面对困境的时候,往往因为欲望、动机知识水平原因对困难做出草率的评估,以致得出错误的判断对策。而一个错误对策所酿成的后果往往用尽无数谨慎精明的方法都不能弥补。究其根本,我们会发现这是一种自我安慰的结果。我们在无意识中因为对欲望的渴求期望的满足等心理影响总期望困难小一些,因而会掩盖感觉上获得的信息,屏蔽分析复杂困境的知觉组织,而得出与其期望判断所一致的应对方案并实施,该过程则是用来强化这种简化困难的心理无意识。换句话说,在面对困境时,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服食安慰剂。

  这则短片有创意也有寓意,适合多重解读,评论却颇少,仅以此文抛砖引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