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兄弟》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10篇

2018-06-26 03:5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10篇

  《你是我兄弟》是一部由刘惠宁执导,邓超 / 张嘉译 / 董洁主演的一部剧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一):分析老大老二花蕾人物性格

  从电视开始就觉得老大是个非常无趣的人。冲着老二吼“爸妈都没了,你还有脸数钱!”,老是觉得老二学坏,嫌他不走正道,在他心中只有进国营工厂上班才是正道,只有好好学习大学才是唯一好的出路。他特别善于对亲兄弟进行情感敲诈,“我十六岁进工厂养活你们三个,不然我早就上大学了”意思就是我为了你们把自己毁了,你们几个这辈子都欠我的,还动不动就把死去的父母拉出来威胁兄弟。总是以“为你好”的名义干些害人的事情,“为了这个家”逼着老三放弃了进国家队的理想,当个警察,只是为了看住老二,实际根本就是在胡弄。幸亏老二聪明没受他指导,其余的可都或多或少受到了老大的负面影响,老三放弃理想当警察,老四只会读书,性格软弱怕事。老大这样的人很有意思,自认为很重要,养活全家人重担都落在自己身上,爱瞎操心,判断力极差,喜欢家人进行情感敲诈,认为人追求自己的理想自私的,娶个媳妇也是奔着经济实惠目的。后来混得好皆是由于重情义的老二给予帮助,明里的和暗里的。他遇事还喜欢找当事人说理去,说不过别人还爱去找,自讨没趣。花蕾蕾说生病的事不要告诉老二,他就真的不说,结果造成了那么大的误会,自己差点没命,作为男人缺乏立场,分不清孰轻孰重,花蕾蕾想法奇怪他也跟着搞怪。对兄弟极不信任也不理解没事找事把他们都弄烦死了。他总认为是自己用一生成就了他们三个兄弟,其实呢,明眼人都知道,应该是老二成就了他。在单位对手下人凶狠严厉,在家总是骂二弟,光会在家里凶,最讨厌这样的人了。他不知道理想为何物,不知道激情为何物,生活对于他就是柴米油盐和试图控制惹是生非的兄弟们。

  老二是全剧的最亮点相信个人都喜欢。聪明、勇敢、重情义,勇于追求自己喜欢事业爱情,是个真正的男子汉。我最爱看他面对花蕾蕾时候眼神,那是小孩面对新鲜世界时的清澈敬畏、无限怜爱的眼神。眼神是最不能欺骗人的,只要不是故意隐藏和故意欺骗,判断对一个人的感情,就看面对TA时候的眼神吧。

  花蕾蕾是最漂亮的,脾气怪异的,最命苦也最活该的。和她交流沟通总是很困难的,别人很难得知她真实的想法。她总是等着别人主动了解她,发现她的想法,自己从来不肯透露一个字。何苦呢?如果早点告诉马学军自己的想法和实际情况就可以早点享受爱情和幸福人生。她生来就是折磨他的,而他就愿意受折磨。这样的人在现实中生存力很弱,她这样的脾气肯定不会有女朋友,好姐妹;男人喜欢她只是因为她长得好看交往起来却是十分费力和无趣,只能放弃。后来自己生病了,选择一个人孤独等待死亡。谁跟她交往谁崩溃,她的内心世界谁也进不去的。一直拒绝受到世俗的侵染,言辞生硬拒绝别人,面对赵远志这样的奸人却软弱的不像自己,很无语。她讨厌国家机关勾心斗角,却不舍得离开国家机关,希望自己是国家的人,内心矛盾。她的不幸都很大程度上是由自己一手造成的,一手制造了不幸却没有能力善后。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二):如果爱情

  爱情,是我等你二十年,无怨无悔;爱情,是我为了让你有更好的生活甘愿放弃想要的幸福;爱情,是经历重重磨难之后听到彼此发自内心的那句“我会永远永远爱你”。

  马学军说:花蕾蕾在我心里扎下根了。花蕾蕾说:马学军是我这辈子唯一爱过的人。两个人明明彼此相爱,却硬生生的被种种现实的阻碍分割开来。可爱情,从未消失。

  那是他们彼此一辈子唯一的一次爱情,是真爱,穿越了生死时间限制

  爱情是开在自己心中的一朵花。幸福是他对你说他爱你时,你能笑着说你爱他。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找到一个你愿意依靠,他愿意把你捧在手心里的人。马学军肯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他的爱人,花蕾蕾因为他展露最迷人笑容。在她生命的尽头,有她最爱的人的怀抱。在他以后的生命里,有他最爱的人为她穿上嫁衣的幸福回忆,对于马学军来说,花蕾蕾在哪里都一样,因为她已经扎根在他心里。

  马学军和花蕾蕾都是爱的最深却也伤的最深的人,可他们俩也是最幸福的人。因为他们交换了彼此一生最真挚的感情

  马学军的爱让花蕾蕾笑着离开,花蕾蕾的爱让马学军在今后的人生里幸福的渡过。有了爱,他不再惧怕任何事情。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三):花蕾蕾被骗的剧情好假!

  不知道是小说烂还是编剧烂,花蕾蕾跟赵远志去登记,还傻乎乎跟他去看房的这个剧情不是一般的假。

  赵远志这种人,多看他一眼,多跟他说一个字,都让人觉得恶心。 哪个女孩再傻也不至于跟这种自己不喜欢、瞧不起,看透了他是那种卑鄙无耻下流的人去登记啊。

  结婚这种事可是人生大事,还关乎名誉,这不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会做的事情,帮忙不是这种帮法,没一点原则,不符合她清高孤傲的性格。离了婚还把自己整个“二婚”?太傻,太蠢,太无私,太假了点。花蕾蕾再怎么纯,再怎么不食人间烟火,也不至于是非厉害都不分,她又不是非人类,没文化愚昧,什么都不懂,好歹也是有学问的人。

  这下好,婚没离成,还把自己的身体终身幸福给搭进去,还被赵又是威胁又是奚落羞辱,又是暴力动粗的,真是悔啊,肠子都悔青了。

  马学军没钱时你不答应,有钱了也不答应,你要考验人家,也得显示出点聪明劲来呀,或者你给人一个明确的看法,别让人把光阴全莫名的浪费了。等失去了后悔曾经冷漠,没珍惜

  一个字,假!这剧情真够让人郁闷的。

  除了花蕾蕾,其他人物写的都还行,演员不错,包括董洁。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四):编剧,我很无语

  我没看完这部电视剧,但我看到了后二十集的概述我就看不下去了,在这里,我只能说,编剧,我很无语。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已经感受不到什么美好东西,结果一看电视,你还给我们添恶心,亲情我就不说了,咱就说说爱情,老二从十六岁开始追一枝花,接不说一枝花是喜欢老二的,但她怎么就和老大一起了呢?老大就答应了,编剧你想表达什么呢,这样的事情干出来了,还可以称之为兄弟吗,最后,四兄弟和好了,就是你想表达的亲情胜于一切吗?我看不到。编剧,我无语了,我可以接受一枝花嫁给别人,我可以接受独自离开,我甚至可以接受一枝花死去,按我怎么能接受一枝花嫁给老大,1然后四兄弟亲如一家呢,这可能吗?如果找你这么编,还要编十集,老二旧情难忘,与英子天天吵架,一枝花与老大也并不幸福(这也不可能幸福,俩人不是一路人)老三,老四也各有烦心事,到最后,矛盾爆发,这个家四分五裂

  最后我还要说,金龙鱼九几年就有吗?你打广告隐蔽点行不行

  再说一句,看了这个电视剧,我不仅对爱情绝望,就连锁为亲情我看也不过如此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五):心里有爱就要说

  这个寒假待在家,董洁和邓超就不停在眼前晃悠。先是中央八台经典回放,《金粉世家》里的冷清秋如出水芙蓉美丽异常清纯坚韧;而后东方卫视抢先播放《延安爱情》,邓超饰演的彭登科还是一副小混混形象,不由得让我想起《甜蜜蜜》中的雷雷。于是乎,当《你是我兄弟》出现在眼前时,我恍惚间就觉得这是一出现代版冷清秋与暴发户雷雷的爱情故事

  剧名虽叫《你是我兄弟》,但很多人的关注点更多是放在了董洁扮演的花蕾蕾和邓超饰演的马学军的爱情戏部分上。之前我是很喜欢董洁的,她不算最美的女演员,不妖不艳,但自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让她来演花蕾蕾再合适不过。但言归正传,这个花蕾蕾真的不太招人待见,她对世俗的看不惯甚至是置身事外我能够理解,可是她对于爱的一再迟疑,由于太过天真相信了赵远志的骗局而结婚最终导致了一生的不幸却让我觉得无法接受。

  首先,她也是喜欢马学军的。否则为什么有了困难有了心事总会去找他商量呢?否则为什么在赵远志求婚后在内心喊出了“马学军,我们结婚吧”?否则为什么她在婚后依然光顾曾经和马学军一起吃饭的餐馆?可是又是为什么她竟然死活不要嫁给一直一片痴心的马学军??

  文艺青年啊,就算矜持也要有个度啊,眼看幸福走远了,还不伸手抓,那就注定与真爱擦肩而过。所以,心里有爱就要说,拼了女儿羞涩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六):你是我金龙鱼

  大哥,片中大哥年仅27,和我相当,27岁就承担了那么多的责任,让我汗颜!

  马学军,80年代的有为青年。但在感情上有点过了头,正所谓爱一个人不是你的错,爱错一个人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花蕾蕾,她就是花累累,别人和她交往累,自己活的也累,也就一累赘!而且单纯的有点蠢,不明不白被赵志远骗结婚了,真是无语。

  正是赵志远对她评价一样----因为单纯而可爱,也应为单纯而无用,最后落个红颜薄命。

  英子,好看而又实用型。

  大嫂,称得上是四兄弟的后妈

  赵志远,社会腐败的一个代表人物。

  金龙鱼,单位发金龙鱼,货运公司也专运金龙鱼,应该改名叫《你是我金龙鱼》。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七):真实的底层生活,狗血韩剧结局

  花了20多个小时(连续无中断坐在电脑前没挪过位儿)把片子看完了。刚开始几集是在电视上看的,演员演得都挺好的。讲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底层生活。挺悲情感人的,走得现实主义风格,贵在真实感人。然后在网上找到了个48集的剧本瞄了瞄,觉得还行,就下载了,结果发现电视剧已经是改编成36集的了,后半部分剧情改得惨不忍睹,基本可以确定后来的编剧刀手是个逻辑能力不佳的女韩迷。在女一号董洁和女二号代乐乐同时喜欢邓超的情况下,毫无悬念地让董洁身患癌症浪漫牺牲了;在一枝花复员后,一枝花父母对独女始终不闻不问,TMD难道给她爷爷部长作陪葬了?美容院事件邓超英雄救美,用莫名其妙的挨打来夺取芳心……还有其它许多缺乏逻辑的狗血片段……收尾也太仓促了,虽然原来的剧本逻辑也不太顺畅,但至少矛盾和主线是明确的,让董洁喜欢老大,老二邓超喜欢(一枝花)董洁,代乐乐(英子)喜欢老二,还有老大和妻子红梅还有老四之间的复杂情感关系,都在原来的后半部分中充分展开了……所以只能说这片子还值得一看。

  按我的恶趣味,觉得吧走现实主义路线,就应该让董洁从天上堕入风尘,破罐破摔,然后不忍恶霸龙哥还有前夫出狱后的欺侮,毅然反抗同归于尽;邓超为她与前夫赵远志死磕,事业败尽,惨淡度日,最后在兄弟和英子的帮助下,东山再起,赢得惨胜(最好大哥大嫂都为他死掉),最后与英子平淡度日。

  .s,剧组是不是缺钱啊,每个角色的行头都少得可怜,女一号花蕾竟然好几年时间只穿一套衣服……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八):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虽然对电视剧一直以来都没啥信心.但在潜伏,黎明之前几部谍战剧之后,勉强鼓起了一线希望.但是唰的一声,满电视铺天盖地都是谍战,让人大倒胃口.看了这部剧的片头跟介绍.觉得不错,蛮有看点的.兄弟之情,应该不会太煽.又是从八十年代开始演,那个年代的人也没这么矫情.不能一盆盆的加狗血.

  所以就看了几集.开始还真觉得不错.虽然也有点煽:爹妈双双在一次车祸中身亡.留下四个儿子.大的才十几岁,最小的就六岁.但是起码演员功力不错,导演非常注意细节刻画,对当年的一些场景再现也比较成功:

  北京的老胡同,那些个嘴贫心热的北京人,小邓同学的大波浪,还有喇叭裤,海魂衫....

  我还隆重推荐我妈看,要知道我妈可是很长时间对电视冷漠,转投向电脑游戏的怀抱了..

  可是看到十多集时,眼瞅着四兄弟就这么拉拉扯扯的,虽然艰难但是日子也过出来了.四个人个性鲜明,性格饱满.撇去董洁那一轱辘实在看不下去的以外.我想这还能算是部好剧.

  也许编剧想起自己当年的小理想,小纯洁,小心动.所以在剧里安插董姑娘一角色以及安排了老二对待一枝花时另人无法想象的"二"!咱们也不好说什么,忍忍吧!

  可是还有后来!!!实在不知道编剧脑袋是被驴T了还是被门挤了,剧情的发展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九):极端故事无法解释

  总体来说,邓超,张嘉译,董洁还有代乐乐都是我喜欢的演员,他们的表现都很不错,无论是生活化的自然状态还是情绪拿捏的爆点都算超额完成任务(当然董洁算是个例外,不过这跟角色设定也有一定关系)。

  但是问题出在剧本,或许编剧太想让这部亲情戏有足够的戏剧冲突和张力,便把人物性格刻画得过于极端,无论是老大的责任强迫症,还是老二的痴情不要命,或是花蕾蕾拧巴玩憋闷,都显得过于夸张。尽管观众可以给他们的行为在情感上找到理由,可仔细想来却依旧无法站住脚。另外剧情设计上也有些刻意,几个主要的戏剧冲突都比较生硬,花蕾蕾假结婚,得绝症之类实在狗血得令人无语。可能就是因为这些为了编而编的故事,让人看得很容易出戏,而这正是主打着生活怀旧牌剧集的致命伤。

  从头至尾最让人喜欢的可能还是英子,尽管她也被极端化成为爱死磕的痴情女,可她却是最真实的一个。至于一枝花同学,编剧可能真的跟你有仇,几乎没为这个女主角设置哪怕是一丢丢的亮点。她一直漠然着一张脸,没有丝毫心理活动,谁知道你在想什么,所以马老二一腔热血舍命追求的劲头很难让人产生认同感,最后也只能划归为编剧的刻意了。

  如此说来,马老二和马老大一样都是衷爱英雄主义的幻想家。老大沉醉在当大哥必须承担责任的自我牺牲情怀里,老二投入于追求爱情不惜头破血流的浪漫主义自恋中,所以都不顾别人(兄弟or爱人)的感受,一心想着我为你(们)如何如何,又感受到付出的快感,便更加执迷不悔,坚持到底。

  最后的结尾更有仓促收场之嫌,前一分钟老二和一枝花生离死别,缠绵难舍,后一分钟就和英子抱着孩子全家大团圆。这算是对整部剧集花费大量篇幅描述的爱情的巨大讽刺么?

  《你是我兄弟》观后感(十):一个作出来的女人,一个情圣样的男人

  我得说,花蕾蕾的结局,完全就是她自己作出来的。纠结的女人,纠结的情绪!

  之前对老二的拒绝,我不能理解。是保护自己?如果说她善于保护自己,那么在面对赵远志时怎么一点保护意识都没有呢!活该。

  马老二,也是一个笨。这样的女人有什么可爱的呢?一点也没看出去。冷冷的心,冷冷的脸。他爱上的是自己的想象是幻觉。

  如果我身边有这样一个人,虽然有点钱,但是没地位,我看到的是面对我的追求,没看到背后对别人吐出的对我的真情,那我又会怎么样呢?应该也会拒绝的。所以,花蕾蕾的做法也没错。

  被赵元志欺负后不能告诉老二,从这里看她又是爱他的。伤他的心,比让他为报仇而坐牢要好。可是既然爱他,为什么又一再拒绝呢?她告诉英子“越追不到就越是努力”,不要告诉我她是为了激励老二努力啊!编剧真的有脑残了。

  看邓超演失恋,被拒绝,真演得好。失恋的痛,谁痛谁知道。

  这样的情圣,现在还会有吗?不会了。不会了!成本太高了。所以这部剧,就不是说现在的事现在的人。

  或者,编剧写的,都不是现在的人,这个时代没有的人。花蕾蕾这样脑残的人,也不会有了。(竟然有这样被人qj的事,想都想不通!看到就郁闷!)

  总的来说,17集前比较好看,后面的剧情就不合逻辑的多了。

  从这部剧开始爱上邓超,真像年轻时的木村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