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顽童六一感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老顽童六一感怀

2018-05-30 11:55:04 作者:谢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顽童六一感怀

  晚上呼噜睡觉,梦里直呼不妙

  醒来吓了一跳,六一儿童节到;

  打开微信眼亮,聊天神侃尽爆;

  你晒孙子靓照,我亮外孙舞蹈

  他展孙女字画,老顽童乐开花;

  孙女特别告诉,今日学校联欢;

  她有节目表演,赶紧出门别闹;

  疾走快步跟上,嘻嘻哈哈直笑;

  摇头晃脑傻帽,嘴上哼着小调;

  把七十当七岁,你会特别开心

  每天与孙言欢,你将童趣无穷;

  容颜可以变老,童心却能永存!

  让孩子们更多地走进大自然

  我们是乘大型游轮上仙岛的,为了争得一个观赏太湖的有利位置,我们不得不硬着头皮挤进人群,登梯上顶层,这时凭栏位置已被占满,无赖只好将孙辈俩见缝插针的塞进栏杆边。随着阵阵哄闹声,仰头忽见数百只湖鸥鸣叫着在游客头顶及船舶周围湖面振翅翻飞,有的甚至擦着我们的头顶飞过,场面蔚为壮观。游客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罕见的瞬间。

  我们边走边玩,边玩边走,过竹林,穿树丛,登楼宇,下石阶,赏花草,观美景,尽情享受自然馈赠赏赐。孙辈俩更是如鱼得水,对眼前的一切充满好奇惊喜,她们蹦跳嬉戏,走走停停,不时被惊鸟、鱼虫吸引,被亭台楼阁所迷恋。时儿追逐蝴蝶,时儿蹲下玩耍沙土树叶,时儿攀爬树杈,跟她们拍照时,常会摆出各种PS或鬼脸,让你忍俊不禁不亦乐乎。年仅两岁半的孙子,在家时下楼散步都要奶奶抱,然而,现在却连续五、六个小时与我们一样徒步行走。据儿子透露,他随身佩带的计步器记录,整个下午共行走近两万步,如果折算幼儿的行走步数,简直不可思议。面对这一现状,不禁让我这位老教育工作者产生一丝遐想愿景,我们的课堂,能不能尽量多的向大自然,向美的事物开放。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有开发不尽的潜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顽童六一感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