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克武士》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朋克武士》影评10篇

2018-06-28 02: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克武士》影评10篇

  《朋克武士》是一部由石井岳龙执导,绫野刚 / 北川景子 / 东出昌大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朋克武士》影评(一):不要随便骂别人疯了……

  译名可不可以背下锅?《パンク侍、斬られて候》,中文译名只翻译了一半!!甚至还有“超人剑客”一说,太可怕了!!因此大部分接触的观众都以为这是部讲“正义武士”的片子实际应该译出全名才能知晓端倪。译为:朋克武士,被斩杀了。另外“朋克”一词,究竟是否应该带上贬义色彩,这点还不能下定论。但至少在这部片中,“パンク”与当下所说的“朋克精神”还是应该被划清界限的。或者说只是将音乐体现在电影中,又或是一种结合音乐现场的电影表演展现,再者,连呈现出的朋克甚至都只是“街头朋克”那一支而已。

  通片除了阿浓和神猴,其余角色皆是作为当代丑陋嘴脸而登台的,连主人公挂也不例外

  阿浓本为盲女,与父亲在街上乞讨。其父却被一浪人挂十之进斩杀,并扣以“邪教人士”的名号。挂十之进,一届盲流,进藩讨个职位,当上武士花天酒地为此可谓“机关算尽”,先是造谣,而后又企图以“男色”进行诱惑;当密探又能力不足,最后作为卖丑的棋子,跟了家老大浦。而藩中两位家老勾心斗角,当权者榆木脑袋无所作为。鸡飞狗跳的一出闹剧里,没有一个无辜角色,更没有一位真正的武士。

  民女阿浓的冤屈根本无处伸张,只能侍奉在甩肚元老身边。而挂自食恶果,竟然送上门来。骚乱的结尾,阿浓刺死挂,转身,吐出的气息净化污浊天空。这才是人间正道吧。而不是:我杀了你爸,叫你滚,永远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然而当今,大部分人都将“丑恶嘴脸”当成习以为常事情了。卖丑卖蠢,阿谀奉承,攀强附贵,颠倒黑白责任推脱,渣男遍地......大荧幕上,演员卖力在还原这种“丑恶”;宫九用大段大段的对白和整段整段的旁白,阐述故事刻画人物,推进事件。没毛病啊!宫九一身正气啊。影片场景里的疯狂场面现实里也比比皆是,并未放大多少的感觉

  笑不出来。

  《朋克武士》影评(二):啊!都是世界的错!

  2018上海电影节第五场。老实说我之前差点以为这部电影就要跳票,好在导演赶在电影节开始之前剪辑完成(虽然今天影院看到的有些地方剪辑有点迷),所以我就顺势抢到了票,上座率可以说是不高了。

  我是宫九吹,所以这个电影开始十来分钟我就忍不住想笑了,剧本可以说是非常宫九,台词也非常没羞没臊,情节设置也相当玄幻,但是,我就是吃宫九这一套天马行空魔幻现实主义啊!

  明明在说阴谋论和耍猴家,我却想到了美剧迷和日剧迷在某个山寨剧面前握手言和。明明是在说邪教,我却想到了狼来了的故事。明明是在打蛔虫,我却想到了西游记女儿国→_→果然宫九的追随者都是这种脑洞正常的人对嘛!

  主题是什么?我觉得设定的这个武士其实就有点明显了,从入仕到出仕,小人物成功失败都与政治斗争有关英雄未必真的是英雄,而民众真的就是这么容易被煽动。人们倾向于把一切归咎为社会的错,所有的傲慢偏见可能都是人与生俱来优越感。所以你看那:这个世界真实模样就是这样,不管你怎么努力它都不可能变好,因为努力奋斗的你可能也是某个人眼中的白痴

  电影里衣服换得最多的是东出昌大,但只穿一套衣服但那套衣服非常好看的是绫野刚,wink有点迷人的是丰川悦司,造型真的很丑的是浅野忠信,肚皮舞跳得不太好的是北川景子。

  电影的色彩我觉得也很宫九,风格甚至还有点类似三池崇史。总之我觉得挺符合我的期待,但别人的期待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唯一不满意的,就是阿浓姑娘这个伏笔,一开始就被我猜到了,没有宫九其它剧本里那种不经意间前后呼应诚意

  顺便一说,电影节的五场电影几乎都有男孩子脱衣服,从新田真剑佑到佐藤健到生田斗真到菅田将晖,染谷将太是我看到不穿衣服的人中最搞笑的一个!哈哈哈哈哈!

  《朋克武士》影评(三):深度反正我没有

  我来模仿一下宫九写朋克武士的心路历程

  写一个关于普通武士变身英雄的故事。(背景要架空,可以后期变科幻大片

  OK,先制造冲突主角往死路上推(不复兴甩肚党就会死)这种情况一定要派一堆奇怪配角一起上路最好是三个(四人行是世界主流—-麻烦自行参考西游记)

  当我们试图复兴一个魔幻主义党派的时候该做什么呢———-当然是参考一下浪潮

  队伍越来越庞大啦,人群越来越疯狂啦,怎么办局势快要控制不住啦。OK,是时候加入一只会说话的猴王让观众目瞪口呆了。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像这种情况还有什么可以参考的?

  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农村包围城市,猴猴之火可以燎原。(猴王召集了全日本的猴子过来)

  眼看快赢了,等等,这部电影的主角是刚哥啊。好那就再加一个更厉害反派(其实是个谁对我好我就被谁利用可怜虫)顺便再挑战一下观众的上限。(让所有人飞升但不上神,全部炸成红色烟花

  戏剧冲突都写到这个份上了,怎么更上一层楼啊?(主角突然来一个二次元变身,点题顺便杀光了在场除女主角以外的所有人)

  怎么样拯救一篇差点离题的小作文?(最后一个自然段让我们一起做一番哲学上的探讨。观众看不懂就会觉得这是一部好电影了呢。)

  以上。

  《朋克武士》影评(四):花100块在上海电影节看了部五分电影,我却很开心

  2018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22号,这天上海在下大雨。虽然没有依萍去陆家要钱那天那么大,但也不小了。当天早上我八点半就坐在天山电影院看了三个小时冗长不过分的《纽约公共图书馆纪录片,困得不成人形,下午还是挣扎出门到大光明

  《朋克武士》是抢完票好多天之后,临时加买的一场,也是这次整个上影节我看的唯一一部日影。加买的原因是15号电影节前夜去听pre-talk的时候,有影人推荐到这部,比日本国内还早上映的“先睹为快”的电影,配的推荐词是“那些你熟悉的日本影人会以完全颠覆的形象出现”。这句话在绫野刚穿着丁字裤对着镜头屁股的时候冲击着我的脑海

  好,总之就是很随意冲动地买票要来看这场了。

  celebration of meaningless

  这是个有点Rick and Morty的磕了药一般的故事,但是逻辑是连贯的,除了老是出其不意地肘击你一下,不管是用造型还是剧情

  浪人挂为了在幕府(?)谋取地位而假冒甩肚党克星,为了达到一种抓住甩肚党余孽的效果,甚至不惜在路上滥杀无辜。这种功利心被幕府家臣的其中一派黑派利用,一举打击相信甩肚党早已不存在的政敌。政敌白派因此被贬到遥远的屁屁村当耍猴人。而经过黑派的密探一番调查,甩肚党是真的已经销声匿迹了。这会儿电影才出现了对甩肚党这一人间邪教的完整介绍,太朋克的,太像现实世界里会有的东西了。信徒相信世界只存在在某种蛔虫的肚子里,要通过毫无意义地甩动自己身体和肚子,让蛔虫感到不安,从而把你吐出去,臻于“呕吐时刻”。朋不朋克?后面的宗教仪式几乎就是一个大型音乐节现场。

  好,如果甩肚党真的不存在了,黑派头头开始慌了,自己打击政敌的立场不就站不住了吗。于是派出怪、密探和智障喽啰一起去拜访隐居的甩肚党副领导人,求他重新出山做做样子,复兴甩肚党。

  接着事情就失控了,来到了嗑药30分钟。副领导进了贫民区,用无意义的宗教仪式势如破竹纠集了超过1000人去荒野甩肚,还要放火烧城。此时此刻幕府主子和黑派头头正在屁屁村奚落白派耍猴人。那不行了,两边就要有一战了。只有10人军队的幕府,获得了,猴子的帮助。没错,会说话的猴子。而甩肚党副领导身边有个本来跟挂一起去找他的念力使用者,一个呆子。最后呆子开大,用念力把人人猴猴全部升到半空中炸成烟花。与此同时,1000多人的甩肚现场好多人都甩进了“呕吐时刻”。

  没错,这个30分钟,的确是让人有点想吐的。

  一番不明就里的鏖战之后,挂回到了城中,找到了副领导的侍女,一个一直对他有意思女子,说“我们一起走吧”。姑娘说,好,然后一刀刺进挂的胸膛。原来!她是一开始被挂误杀的老人的女儿,一直伺机想复仇,手刃杀父仇人

  如果这在中国,估计就是无极和妖猫传mix的感觉,但是因为反正是异文化,你想怎么搞怎么搞吧。

  那既然故事完整,场景荒谬好笑,政治斗争和邪教仪式都很真实,那也不失为一部还不错看的电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