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经典影评10篇

2018-07-06 02:4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经典影评10篇

  《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是一部由佐藤信介执导,绫濑遥 / 户田菜穗 / 大森南朋主演的一部动画 / 动作 / 冒险 / 家庭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影评(一):胡说几句

  当我看到小遥出落成穿着学生装的可爱少女时我承认我的确邪恶了一下~

  http://movie.douban.com/photos/photo/684027661/

  对,正是和你们想的一样~

  里面的爸爸其实好可怜的……不过幸亏最后小遥道歉并和他和好了~

  当小遥和小棉偶一起逃跑在火车上小棉偶说“其实,我也想见你”的时候,我流眼泪了。我们偶然忘记了的人或物可能时刻刻都在想念着我们,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如果你此刻正想起谁打个电话或者写封信给ta,不要后来又忘记了~

  镜子一直是有魔力道具,白须公主里面坏王后的魔镜可以知道谁最美;吸血鬼在镜子里留不下自己影子;霍格伍兹的那面镜子能让哈利波特看到自己和父母在一起……小遥的镜子里充满了不仅对妈妈回忆,还有已经遗忘了的对爸爸的美好回忆,这也正提醒着小遥不仅要记住过去,更要珍惜现在~

  片子里对“朋友背叛”这部分已经十分的弱化了,并且重点刻画了“失而复得友谊”。这也正是新瓶装旧酒的地方,虽然是旧酒,不过好在味道不是很差,可以接受~

  整个片子的画面都很漂亮,大块大块的色彩,片尾看起来好像是一幅油画样子,很漂亮~(有没有像近几年张艺谋电影里的画面……)

  《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影评(二):需要被我们好好珍惜的,是记忆

  宝物是什么?是幼稚园过六一时自己画的天鹅头箍?是小学时分批从亲戚家A来的布偶?是很想要很想要终于买给我的八音盒?是中学要好女孩送的原子笔?是每一条朋友或恋人送的手机链?……

  很多东西已经破旧不堪,却还舍不得扔掉,不是因为它们是真正的宝物,而是因为它们替我们保管的回忆。

  蜜月旅行时,花了一笔让我心痛的钱买来的DUFFY,现在也只是静静躺在衣柜角落。但每次看到它,就想起那次旅行,心中充满甜蜜

  回忆,是陪我们一路走来,最后又会陪我们终老的宝物。

  所以要好好珍惜,不要被时间拿走那些重要的宝物,那些人、那些事和那些美好。

  《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影评(三):我们一直学着长大,却学会孤单

  这片子引出了我好多的眼泪。

  夜里睡不着翻开它来看,小时候的遥,稻禾神特欧,小绵偶,把人萌翻了咩...

  《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开篇故事讲起来就让我想起了那时看的成人童话《失物之书》,人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丢失曾经非常珍惜的东西,失去永远是最好的,因为它不仅仅是东西吧,它包含的是人类的回忆以及过去的感情,所以拼了命也要把它找回来吧,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遥最初遇初遇到小绵偶是我的第一个震撼,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曾今抱在手里不离不弃的玩偶,它曾今是我们的弟弟妹妹,最好的伙伴,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讲故事给它听,哭的时候也抱着它,孩子长大了,玩偶就不知不觉中不知道去了哪儿。

  小绵偶说我讨厌遥,小棉偶说能和遥说话真好,小绵偶说遥,好疼啊。如果我们的玩偶也能说话,它们会说些什么呢?说不定也会讨厌我们吧,因为渐渐地,不知不觉中曾今的伙伴被我们抛弃了。

  小绵偶对遥的感情,也许能延伸成为跟多的感情,比如兄弟姐妹之间,儿时玩伴之间,还有父母对待子女的感情,即使被忘记了也不会真的责怪记恨着,被封藏在心里的是那早些时候我们黏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那么好的过去被抛弃遗忘了,任谁都是非难过

  小绵偶骑着小木马指挥着地底的战士冲上来拯救遥的时候,我真的被感动了,它是那么小,却那么勇敢。它一直说呀,能和遥说话真好,直到身体被撕成两半,我的眼泪和遥的一起落了下来。

  再来看看小稻禾特欧,或许这场夺镜之役里获得最多的就是特欧了,那样偷偷摸摸捡着人类不要的物品的特欧刚出现的时候唯唯诺诺的让人很有想保护欲望,同样的那样的特欧也是大家欺负的对象,他很善良又很天真,却有着很大的梦想。有感情有梦想,这是人类的特质吧,特欧其实是可以很强大的,只是缺乏激励崛起动力,遥的来到给了他力量,他摔掉了男爵给他的一万张印花券,哭的眼泪像小溪一样流淌,和遥奋战到了最后,特欧和遥一起都变得强大起来。

  我们一直学着长大,却学会了孤单。原来人类最后抛弃的东西是回忆啊。我们试图坚强就把自己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封了起来,把那些最触动也最伤人感情埋藏在不见光的角落,有一天被稻禾偷走,但是我们真的忘记了吗?那些曾今的快乐痛苦,美好。

  Quentin.

  2011.2.8

  《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影评(四):为了忘却的纪念

  推荐一部2009年发行的画面绚丽剧情温暖的日本动画电影:《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Oblivion Island - Haruka And The Magic Mirror )。

  故事描述主角小遥和狐仙特欧在一个被人类丢弃物品所堆成的岛上发生的探险故事。这座岛上的狐仙们,利用被人们遗忘掉的物件,构筑了一座神奇岛屿,每个曾经带有浓烈情感的物件都是有魔力的,而这样的剧情安排,使人会想起很多自己曾经很珍惜,后来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在生活中的东西:第一份生日礼物、逝去亲人留下的物件。它们承载着很多回忆,却被我们渐渐的遗忘掉,直到消失,当你某日在努力寻找它的时候,它已经不见踪影,那种美好回忆被忘却的失落遗憾

  其实剧情很简单,可是在这里不得不赞一下日本动画的制作精细主旨人性化。在有些浮躁的当下,这样的电影就好像一阵清风,让人平静下来。

  很喜欢电影中的一句带有主题意义台词

  人类最后不要的东西,就是回忆。

  《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影评(五):遗失的会找回来

  小时候的小玩伴们渐渐的离开视线 好像也渐渐从记忆中离开 某一天 像偶尔看看老朋友 小东西的影像出现在脑海中 开始东翻西找 妄图找回来 也许是经历了几次搬家 也许是过年时候收拾琐碎东西 那个记忆中的小东西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后来才知道 原来是被提欧拿到了弃宝之岛 岛上的各种东西都是用人类不要的小东西造成的

  小遥想起了妈妈送她的小手镜 记起了小时候的故事 狐仙们会拿走那些不用的东西 于是来到狐仙的神社 希望狐仙可以把小手镜还给她 因为在神社呆到了暮色四合的时候 小遥看到了奇异景象 由此开展了她的寻找宝镜之旅 结识了提欧这个好伙伴

  人的观念总是固定在一定的框架中吧 在虚无的世界也有类似货币的东西 也有统治者 也有欺压者 但是美好的愿望就是正义胜利 邪恶会失败 在小遥和提欧对抗男爵的时候也实现了 只是没有想到面具后的男爵是一个不人不妖的家伙 画着会吓到人的妆 说着不阴不阳的话

  小遥找回了亲情 提欧实现了造飞机的愿望 一切皆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