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贾里新传》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男生贾里新传》影评10篇

2018-07-17 02:1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生贾里新传》影评10篇

  《男生贾里新传》是一部由李威执导,王成阳 / 阮经天 / 陈辰主演的一部中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男生贾里新传》影评(一):谁能比陈辰更有喜感

  片子本身应该是三星不到的,但配上它让我回忆起的有爱童年,也就配得上四星了。关于标题最后说。

  小男生贾里让我想起了童年喜欢的小男生类型,黑黑的篮球打得不错长得蛮清秀重点成绩不怎么好。“不怕不怕”的那首歌还是很有爱的。一堆小男孩小女孩凑在一起热热闹闹,在那个跟大人眼光完全不同世界里上演的嬉笑喧嚣还是让我不知不觉犹如时光倒退。

  那个我还是小学生初中生年代,也在暗恋贾里这样的小男生,羡慕着庄静这样的小女生并暗暗与之较劲,也在同一群相似的小女生讨论类似于查老师和柳老师之间的这种桃色新闻

  小女孩庄静算得上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用河马的话说就是“美女才女着”。其实又是个很俗套完美无缺的角儿,但因为那个她自动提出转到二班的情节让我觉得她有了点血肉(当然后面知道是剧情需要)。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道理人人都懂,但很多人就是羞于承认。我自知已经长大到不需要做出伪善的样子了。这样的美女兼才女是任何时代主流,我丝毫不排斥也不嫉妒,但与之比较我倒更喜欢活灵活现的贾梅。

  有点儿可笑也很矛盾的是编剧总是借贾里之口把那种他和庄静间明明是小情愫感情说成“友谊”。大家谁不是那个年代过来的,谁不明白那点儿事儿,这么做可就有点儿不厚道了,哈哈。尤其是在用了那么有喜感但暗示十足的背景音乐之后。我还是改不了在看到劣等的煽情情节时忍不住开怀大笑毛病,好在后排那对儿情侣也在笑,相映成趣。不过后来想了想导演这样安排也是有意义的,毕竟我们得承认必须照顾到同样来电影院儿的那些小朋友们,他们才是这部片子的主流观众。好吧我承认,我是个跑龙套的,嘿嘿。

  最后要说的是我们的陈辰同学。哈,她让这部片子一切其他的搞笑情节都黯然失色,那个经典的擦汗情节让人如何能不笑场。故作矜持,笑不露齿,我都搞不清楚这到底是导演的刻意安排还是人家演绎风格,着实很难界定。或者说,我们的陈辰同学也有了程蝶衣那“不疯魔不成活”的境界?哈,开玩笑。我很难把她跟上礼拜在田家炳楼侃侃而谈睿智光头先生联系在一起。说她有才固然可笑,花瓶么还不够格,我很不能理解她是怎么成了东方卫视的当家花旦。或许是亲和力。嗯没错,有时亲和力这个东西还堪比是温柔一刀。

  贾里的一句话印象深刻,“秃子是秃子,卷子是卷子,我觉得,充实极了。”这句话也可以拿来勉励勉励自己

  .我看的时候就一直在想为什么他们都读初二了还戴红领巾。恩,这算得上是这部片子一个巨大的bug~!哈~

  《男生贾里新传》影评(二):男生贾里,我的童年

  男生贾里贯穿了我的童年,秦文君是我的第一个偶像,她的书买了不下十本,后纷纷流落于江湖——书不可借是真理。我还记得拿到男生贾里这本书的那天,我们小学组织在小礼堂看电影,港产片,我没去,一个人窝在教室啃书,后来班主任教育我:小同学不要耍孤僻集体活动还是要参加的。

  厚着脸皮穿着戴帽衫走进电影院发现过来追忆童年的不止我一个人。

  贾里不是我印象中的那个贾里:蔫儿坏,嘴贱,满肚子坏水,而不是这里面喜欢皱眉头的小大人样儿。还有,为什么任何一部和童年,青春相关的片子都非得使上篮球赛这么恶俗的桥段

  评论这部电影也是不识趣的行为。你说他幼稚,他都不带看你一眼的:又不是拍给你看的,你瞎起个什么劲儿啊?!

  《男生贾里新传》影评(三):贾里,谢谢你。(喜欢这部电影的请不要点击此评论)

  如果没有看过一部电影,是不是就不能评价它?

  如果你觉得是,那我也觉得我的评论不值得浪费你的时间

  因为,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

  不经意地在百度点到了视频页面,看到关于这部电影的宣传,接二连三涌出的却是自己年少的小小记忆:贾里,鲁智胜,陈应达,刘格诗,张潇洒,洪裳,林晓梅,贾梅,庄静,林武翔,査老师,草人,林晓霞,姓肖的学生会主席,四朵金花,胡彩蝶,肖白彩,王晓梅,杜小杜,简亚平,邱士力,张飞飞……当然,还有童年奔驰过的田野放学后的回家小道,周末流连的小书屋学校门外的小吃店。

  记得从看完贾里的那一刻起,就致力于像贾里一样做一个当代徐文长式的人物,即便不知道徐文长究竟是谁也无关紧要

  那时候,读6年级,在写《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或者《最难忘的一件事》这样作文的下午,不断地引用贾里的名言警句。一次又一次地翻看贾里日记,觉得里面藏着另外一片天地。贾里说,世上只有男生苦,没当过男生的不知道。贾里说,男生的友谊不会和女生一样精细……

  学贾里一样骑单车,单手脱,双手脱。学贾里一样佩服杜小杜这样的江湖侠女,学贾里一样喜欢庄静,学贾里一样和爸爸男人之间的口吻交谈。一直在家乡小镇上找可以帮忙的老爷爷或者老奶奶,那时候小镇上一家西饼屋,他们只会做重油蛋糕,一直觉老板娘长得像张飞飞的妈妈老板长得像张潇洒的爸爸。

  早些时候,央视的CCTV8在晚饭的时间还没有《再见阿郎》亦或者《意难忘》。在看到《小鬼鲁智胜》的预告后,就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端着饭,小屋场景是印着落日余晖地板,屋外是打羽毛球邻居母亲厨房洗碗,看得见天上有大片大片的火烧云。

  更早些时候,在CCTV8的假期栏目里看过贾里的电视剧,在CCTV6里看过贾里的电影,他们的课桌还是木制的。陈应达会在他的桌上摆一个地球仪。小学生的假期里,没有魔幻手机,只有用竹篾和网兜编织成捉蜻蜓工具,还有捞鱼的小桶,晒得黝黑的胳臂

  听过阮经天的名字,但是不知道具体的人演过什么具体的电影或者电视,当然即使知道了,也不会去看,不是鄙视,而是觉得不适合。娱乐圈的人走了一波,又来一波,世上的事情也好像是这样的,只是关于自己的童年的那些事,过去了,就没有了,留在脑子里的,是把贾里的书塞在木制的课桌抽屉里的情景,当老师转身在黑板上写第四课《开国大典》板书的时候,偷偷地拿出来放在膝盖上,然后沉溺进去。

  那场比赛好像是第二十一节,章节名好像叫胜败体育课宇宙最后承认他把他的脚抵在小石头上,贾里们也把包里的钢铁都拿了出来。

  最后,贾里们还是赢了。

  三剑客不会叫贾里叛徒,査老师不在的时候,班里也安然有序。贾里好像没有打过篮球,他的心中孕育着一种倔强叛逆自由

  那个时候的贾里用信纸写信给去编剧的査老师。在卡门事件里,査老师批评贾里不要做一个小肚鸡肠的男生。査老师是一个喜欢和作家爸爸辩论威尼斯商人是不是莎士比亚最杰出喜剧的人,査老师穿着白衬衫戴着一副眼镜,他是贾里成长路上的精神导师,却不是大众眼里的青春偶像。

  那个时候的贾里竞选班长,他的那篇演讲稿的开头是“班级社会一个小小的缩影……”。

  我一直记得王小明最后写给贾里的字条是“余言后续”。贾里和我也一直存疑,为什么女生对男生的话总是不一次说清。

  那个年代的贾里没有QQ号,但是可爱的洪裳却记住了他家的门牌。

  那个年代的贾里也没有管不下妹妹单纯的贾梅对自己的哥哥也一直有一种哲人式的崇拜

  那个年代的贾里喜欢穿火炬牌球鞋,尽管他在张潇洒家店里度过了一个暑假却没有挣到钱。

  他不会大谈集体主义。他多数时候在思考,少数时候在逃避。他们的课堂不是逃学威龙,只是中国若干初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不知道是不是要感谢番茄台,上海自产自销的故事文本,我们童年的记忆能够被重新上演,至少没有被打入冷宫,虽然已经面目全非

  只是在为看电影的孩子们可悲,假期陪小侄女看完了《宝葫芦秘密》,最后的镜头是在游泳馆。而现在这部电影最后的高潮,或许也是留给体育场吧。

  只是,我想说,骄傲的一直致力于成为伟人或者徐文长的贾里不会把自己人生的高潮留给体育。他不会在自己的手里怀抱一个篮球,就像杨过不会愿意相信黄蓉的话,不会在手里握一把普通的长剑,就像黄药师会喜欢郭襄,就像瓦塔诺会去拯救创界山,就像泰利波格会宁愿安安静过日子一样……

  曾经模糊糊地看见过贾里的背影,那是《蓝色大门》里的张士豪,他骑着自行车穿过树荫遮蔽的大道

  贾里系列小说最后,总是一个一个团圆的晚会,现在想来,甚是温馨孩子坐在一起,他们讲着自己的理想,而不是接二连三的舞蹈相声或者小品。他们就这样走过了初一,初二,走过了自己的青春,走得灿烂,走得坦荡荡。

  或许你觉得无所谓,打篮球,被泼水和女生勾勾手这样的改编没有什么特别文化工业总是要发展,过去总是会消失,记忆也是会弥散。

  但是你永远也不会明白,当年看书的那个男孩,每次回家去看见那已经极尽磨损的书脊,总会涌出一种消失已久的,关于理想和关于自我的力量。这一切和集体主义或者篮球场无关,他们甚至从未出现

  你永远也不会明白,他看了这本书不下15遍。

  你永远也不会明白,在没有互联网的时候,他尝试地给贾里写过信,想和他成为好朋友

  你永远也不会明白,他是那么深深地相信着贾里存在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他一直在给他的前进点头加油。

  因为,在一个平凡的男孩的青春期岁月里,是贾里和他一起战胜了这个突如其来的世界带来的自卑恐惧

  贾里,谢谢你。

  这部电影,表演的只是和你同名同姓的人而已。

  我们可以假装不在意。

  :如果有什么情节回忆错误欢迎大家指正。

  《男生贾里新传》影评(四):为了我们曾经的童年

  如果没有小天,估计我也不会去看这部电影。

  电影院里寥寥十个人左右,基本都是一个家长一个孩子来看的。其实编剧还是用了心的,时下流行元素语言都尽量掺合进去了。只是剧情有点拖沓,以至于看到一半我就想离席而去。

  小天真的是好演员,演贾里的小朋友也不错。女演员方面就差了一点。看到陈辰的大饼脸无数次的特写,我真为小天不值。另外贾梅并未显现出女配角的可爱,比小说里差远了。庄静还真挺能装的,双眼皮也像是假的。不喜欢

  想想我毕竟已经不是十三四岁的年纪,所以我的理解不算数。其它就没什么了。不好意思给2颗星,就3颗吧,为了我曾经拥有过的童年。

  《男生贾里新传》影评(五):23岁的儿童节 看了这部电影

  多少年没有想器还有个儿童节了,每年这个时候,不是在忙着准备考试就是已经回家歇着了~

  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竟然有空闲想起了儿童节了~和女朋友去电影院,本来是要看“南京”的,没想到下线了~但是电影院里很多的小朋友让我们记起了儿童节来了 ~

  贾里是每一个八零后的记忆,大概跟舒克贝塔、皮皮鲁鲁西西他们是一段时间的,书和漫画都看过一些,就像后来的“草样年华”一样,贾里当时是我们幻想影子,并且每个人都想有一个贾梅哪样的双胞胎妹妹!

  这部电影,老实说,怕的不算什么,阮经天和陈辰的表演还不如那几个孩子,但是他给我们的是一段久违的回忆,关于贾里贾梅,关于儿童节,关于远去的那些记忆、不会回来的童年~

  《男生贾里新传》影评(六):为了我的学校 我们都想去看场电影

  这电影是在我们学校拍的

  是我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校长在给高一新生入学讲话的时候透露了这个消息

  刚开始都以为是名不见经传的小片子 来了个阮经天客串 有个陈辰主演

  没想到宣传还是不错 在豆瓣还能上首页

  离开学校将近3个月

  在其他人都搏命的时候 我很牛X的放弃高考 改走专科

  在大荧幕上看自己的学校一定是件疯狂的事

  在预告片里我不断的辨认和回想曾经走过的地方

  阮经天教打篮球的那块场地MS是班里男生的专用场地

  我有一个同学在那里骨折 有一个同学在那里轻微脑震荡 还有无数同学在那里扭伤脚

  他们上课的教室时我们年级两个快班中的化学班 为了拍片还把教室后面柜子颜色改了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为毛...是否是剧情需要...

  估计他们自己班的人看这部电影会更疯狂

  黑板上的今日值日还有国旗边上的标语 不知道经过高考还能不能保留下来

  篮球场边的贾里抓着的铁网我一定也抓过

  就是在那个地方 高一的篮球比赛时 那片天空里有一小道彩虹被同学无意中发现

  那个操场经常会有特警来训练和踢球

  那幢教学楼一直会吹穿堂风 呼呼的声音很吵

  学校很大 从教室狂奔向饭堂需要半条命

  我们的学校饭堂设计很不合理 排队吃饭是种煎熬 所以超市泡面销量很好

  我的高中是我的伤心地 除了人没有别的美好回忆

  我早早的逃离了那里 却还希望在大荧幕上重温过去的种种

  最近的校内上一直会有同学放最新的视频与照片

  大概都是同样矛盾的心理吧

  我唠唠叨叨那么多 有缘再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