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藤奈津》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安藤奈津》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18 02:2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藤奈津》经典观后感10篇

  《安藤奈津》是一部由酒井聖博 / 堀英樹 / 竹村健太郎执导,貫地谷しほり / 國村隼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安藤奈津》观后感(一):和果子

  虽然整部剧还没出完,貌似一个星期才一集,追着。

  不可否认,一开始是因为剧名才看到--红豆甜甜圈(本人觉得这个名字合适,或者翻译问题,满月馒头会好点!)。

  光子是很传统的日本妇女优雅微笑合身的和服,亲切和蔼善解人意

  梅师父,一开始觉得他很凶。但是,严师出高徒啊,用心良苦啊!

  小奈,很可爱努力用功女孩(说实在的,那眼神总让我恍惚像是见到谢娜)。一直乐观向上,很突出的日本民族精神

  总觉得日本人很坚持做事,为达到目标用尽全力去做好。

  阿竹在满月堂学习了十几年,觉得自己能力不够,还不能继承家里的点心店;鳗鱼店的小店员,在店里学习五年,还只是在店里帮忙跑腿的小事,为的是将来自己开店时,可以独当一面;龙太为了学到更好的技术,瞒着老婆孩子父母,每天晚上偷偷的到别家料理店学习,还准备孤身一人去大阪的料理店进修。

  ······

  不知不觉就看到了最后一集。

  虽然一个星期一集的追着有点麻烦,但也没想到总共十二集。日本连续剧向来不长,但是——有些惊讶

  最后一集。决定参加比赛。虽然我早可以猜到小竹和小奈去参赛,但是我猜不到梅师傅理由:比赛是要让人看到店里的整体实力

  获胜,意料之中的事。只是“幸福”看起来就好幸福的感觉朴素小桥温暖红灯笼,小桥流水,以及,旁边那个可爱的小馒头。取名——浅草。

  最后,阳介要去巴黎学习西式料理。如他哥一样——去最好的地方学习最好的东西。小奈为好友做的蓬莱馒头。上面华丽的写着一个“梦”字。切开了,温濡的红豆沙,让人感受友情的温暖。

  蓬莱馒头。整出戏出现了两次,最初与最终。关于蓬莱馒头,我之前以为所有的馒头都是如书上的图片那样,也就是第一次梅师傅做的那种。现在才知道,那只是其中的一种。做法是一样,样子却大有变化

  最后的镜头:浅草的街道上,小奈和梅师傅在一起。

  “奈津,你会成为一个好的点心师。”

  小奈是幸福的。跟着一个自己尊敬的师傅学习手艺,并受到他的肯定

  文章的最后,用影片最后的独白来收尾。

  从夏天开始时

  来到这里的人

  从这里出发的人

  萌动新生

  还有接受这一切

  并且送上祝福人们

  一个季节结束

  新风在空气中吹送

  :日本是一个一直想去的国家。看了这部戏,更想去了,并且——一定要去浅草!

  《安藤奈津》观后感(二):果子

  很多年前,看到了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知道了日本管点心叫做果子,后来才知道,原来所谓的果子,不过是中国很早之前对点心的称呼而已。

  没有意外,在中国消亡的东西,完好的在日本传承了下来。经历了时间,日本人自然可以说这是他们自己的文化。中日很多文化之争,包括现在的中韩文化之争,多半源于此。

  日式果子的特色无外乎清淡,平朴,颜色不夸张,而且多半要和古代的诗词歌赋有关味道多半甜腻。虽然随着豆馅糖度的不同,也有一些变化。但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含糖量,怎么都不能算是不甜了吧。就算是机器很喜欢的铜锣烧,也是标准的日式果子。真的令人有些惊讶。

  如果没有美食,我觉得这片子完全没有让我很喜欢部分。我就是冲着吃这个字看的片子。日本电视剧调调多半激昂,没有太多的意外,围绕着人生梦想,不断的努力。日本是一个对职人很尊敬的国家,职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专业人士,这种崇高社会地位可能是让中国的技术人员羡慕不已的吧。

  还好,日式的果子。不过,貌似日本本土的点心也和中国点心一样,面临着后继无人的局面……至少电视剧是这样的……

  还有一半没有看完,大放厥词后,继续去看。

  盗版的七匹狼光盘效果不好

  《安藤奈津》观后感(三):找到自己所爱,磨练自己的技能

  越来越喜欢看日本的美食电视剧,很能传递给人正能量,不仅有摄人眼球的美食,同时还会穿插日本的节日茶道以及艺妓等。日本也是一个同时兼具现代化和古典化的国家,走在路上有人穿现代的牛仔衣裤也有人穿着日本传统的和服,完全是一副很和谐画面

  这部电视剧中讲述了浅草这个地方一群手艺人故事主线是在一家叫“满月堂”的日本点心老店里,安藤奈津跟着满月堂的师傅学习制作日本传统点心的故事。每次看到这些手艺人的故事,心里总是很感动。他们找到自己喜欢的技能,就去追随一个技能很高的师傅,愿意花上10年时间去磨练自己的技能,让自己的技术精益求精,直到能够独挡一面。在日本传统中,长子要继承家里的事业,所以很多长子从小就开始训练,他们承担着将祖业发扬光大使命,所以日本才有那么多的百年老店。

  01.

  店名——罗拉的花园

  “比如用自己庭院里栽培的水果制作的蛋糕,并不是为了赚钱才去制作,是为了让来店里的客人有兵至如归的感觉才制作点心的。”

  “做点心时要想着吃着点心人的笑容,你的心意一定会传到手上,传到点心里。”

  “日本点心是非重视季节感的,在小小的点心中表现了日本的四季。”

  02.03.04

  “日本点心是应着季节变化做出来的各种(生果子),到了春天象征绽放樱花般的点心,到了梅花开的季节有(青梅),到了绣球花开的时候紫色的(金团)。”

  “不能用心对待工具的点心师是无法独当一面的,接待客人,道具的定期消毒,都是点心师重要工作。你有想过自己是为什么站在这店里的吗?是为了看那些来吃满月堂馒头的客人们的笑容。在做点心时,明白不明白这点完全不同。”

  还有就是会把各种点心画下来,颜色和名字还有灵感来源都制定成册,也相当于是菜谱把!很赞呢!

  “我来做的话当然就是我的点心了,竹藏的点心只有竹藏自己才能做得出。”

  “你很有毅力。一直以来,都在散发自己的光芒,就像捻纸焰火一样。无论是华丽的高空焰火,还是朴素的捻纸艳火,让人们愉悦这一点上,不都是一样的吗?”——各人有各人的特点,做最真实的自己,做有自己的特色的东西。

  “要把理所当然的工作以理所当然的平常心对待否则做不出和平常一样的味道。我每天在这里做的工作没有任何一件事徒劳和白费的,没有任何一点是可以马虎对待的,哪怕是给盆栽浇水也是这样,不要小看任何一份工作。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我想这可能就是点心师傅的工作吧。”

  07.

  会画很多题材,比如和服之类的花样,并从这些东西里找到灵感创造作品来!

  08.

  “小孩子离开父母的身边,年轻人离开故乡,人都是以此为起点开始成长。话虽如此,却并不代表要忘记父母和故乡,总有一天会笑着回来。”

  09.

  “做点心时,脑海中应浮现吃的人的表情。你到底为了什么每天来这里工作呢?听好,应该做让人看见了就想吃,吃后浮现笑容的点心。”

  每年过各种节日的时候,左邻右舍都会聚在一起,一起过节日,由一家人来操办。轮流来~~太有意思啦!比如一起赏月,然后有人负责食物,有人负责场地,有人负责各种娱乐活动

  “前辈去看后辈的话,总是会觉得他们不够可靠,但是年轻人,总是比我们想的更有长进啊。我觉得厨房这个地方是一支队伍,互相帮助合作,然后守住这个阵地就好了。为了工作,信任徒弟也是很重要的。”

  12.

  “总觉得看着你这样感到很羡慕,能一天到晚跟着自己尊敬的大师傅学手艺。我大哥不也下了决心跑到大阪去了吗。我也曾经满足过现在的状态,可是看着小奈,就开始想给自己面前竖立一道高墙。开始想看到跨越这道墙之后那些从没见过的风景了。”

  “点心很敏感,味道会被制作时的心境左右。心会传达到手上,传达到点心里。在心里想着客人快乐笑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