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冰前的准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破冰前的准备

2018-07-15 20:50:44 作者:红土情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细雨微濛,红土情缘迎来了与育贤学员的初次见面。为了做好迎接学生工作全体班级班主任召开了破冰前的准备会议

  综合分析方面情况,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决定采取双班主任管理模式,共计招收了三个班,由六名班主任分管。

破冰前的准备

  破冰前的班主任会议在教学楼一楼召开。会议开始,副队长戴智媛发言。戴智媛副队长强调了与学生首次见面的重要性,这关乎到班级的日后管理。会上讲解了与学生首次见面的首次班会需要注意的各项事项,其中包括最基本的安全问题,学生上课的问题和第二课堂问题。还强调了破冰班会的气氛不能过于沉闷,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最好是班会内容与班级小游戏结合,在玩中加深对学生的了解。为了推动第二课堂的学习要求每一位班主任落实好学生第二课堂的选课,第二课堂作为本次三下乡活动的重点,也成为了本次破冰前准备会议的重点强调内容。在安全问题上,副队长戴智媛要求每一位班主任落实好学生的接送问题,确保学生安全来到学校,安全离开学校。班主任必须在首次班会上与学生强调上课的各项注意事项,要和学生建立感情,要自我介绍开始逐步深入了解学生。

  破冰前的准备会议的顺利召开,为首次班会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条件,加深了每一位班主任的对班级管理的认识,为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基础

  撰文/符爽朗 王思燕

  摄影/符爽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破冰前的准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